為什麼成都要修這麼多地鐵,為什麼成都地鐵修得如此緩慢啊

2021-03-19 18:19:41 字數 5566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現在在向一線城市邁進,自然在交通,經濟方面都在努力發展。現在在成都出行都是以小時為單位計算,修了地鐵之後就會方便很多節約很多時間啊,而且地鐵縱觀東西南北,便民。

2樓:冷汜

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大路。

為什麼成都地鐵修得如此緩慢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地鐵算是修得非常順利的,我們那裡是真的慢和不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質量沒什麼關係的,地鐵的修築本來就非常慢,因為那個隧道的鑽機,一天只能走幾十米。而且還有包含地理勘探,土質勘探等等,非常複雜的工程。成都大量的下穿隧道也會影響地鐵的深度以及施工方法。

所以,地鐵是非常耗時間的工程。所有城市都不會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的地質較為複雜,會影響施工進度.而且今年遭受了汶川**的影響,不怕慢,只要質量***就行,就怕"豆腐渣"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質量,要達不到速度

成都要修多少條地鐵線

7樓:

成都地鐵目前規劃了10條線。

1號線一期已於2023年10月起運營,由昇仙湖站-世紀城站,南-北向;

2號線一期於2023年9月起運營,由茶店子站-行政學院站,西北-東南向;

現在建的有:

2號線二期西延線,茶店子站-犀浦站,將於明年內正式運營;

2號線二期東延線,行政學院站-龍泉東站,將於2023年運營;

1號線二期南延線,世紀城站-廣都南站;將於2023年運營;

3號線一期,紅牌樓南站-天回鎮南站,西南-東北向,將於2023年運營;

4號線一期,溫江大學城站-沙河站,西-東向,將於2023年運營;

7號線將力爭今年內開工,於2023年運營,是除北部沿2環外其餘路段沿2.5環的環線;

另外規劃中的線路還有5號線,6號線都是南北向的填充線,8號線為南部區域填充線,用以增大線網密度;10號線為機場線,由紅牌樓南站到雙流國際機場;9號線為預留線。其餘如3號線,4號線二期等,這些都預計於2023年完工。

8樓:000傻瓜

你好。成都地鐵目前規劃出的共有9條線。

已經通車的是1號線和2號線一期。在建的有2號線二期、3號線和4號線(預計14年底或者15年開通)。

隨著城市的發展,成都地鐵也會越來越完善,線路也會增多,只是時間問題。

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30多條地鐵,3條左右有軌電車1條空鐵(我有手繪圖,不知怎麼發)

抱怨成都地鐵建設速度慢,來看看地鐵的施工環境有多難

10樓:天天冕

1、一般地鐵的建設就拿明挖法來說吧,第一要分好幾期進行交通改道,車站的主體結構要進行一期交改,車站的附屬出入口施工又要進行二期交改,一般至少要進行2次。

2、第二如果碰到施工區域有管線的話,還要進行管線遷改,管線遷改一般不是你想遷就能遷,手續多多;

3、圍護施工過程中在加上會碰到地下障礙物,地下障礙物的處理也是最讓人無語的。

4、總之在施工單位很不容易,所以少點抱怨,畢竟以後地鐵建造起來,都是大家的。

成都是什麼時候開始修的地鐵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已於2023年8月9日獲***批准。11月21日,國家***行文正式批准成都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開工建設,12月28日隆重的開工儀式在1號線一期工程南三環站舉行,這標誌著成都地鐵一期工程從專案申報轉入了施工建設階段。目前已經開工建設的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線路全長15.

99公里,工程總投資約69.87億元,預計2023年建成試運營。地鐵2號線也有望於近兩年之內開工建設。

伴隨著地鐵建設的進展,成都地鐵公司不斷探索現代化企業的發展之路。公司結合自身情況,進一步完善組織機構和公司制度,用現代企業的管理方法,建設現代化的企業,為公司持續、健康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在未來的發展中,公司將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的建造和經營地鐵為已任,建立科學的管理模式和高效的運作機制,精誠團結、求實創新、追求卓越, 為公眾提供優質的服務,創造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為促進成都市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

1號線(大豐站—廣都站)

為南北方向主幹線,北起大豐,沿人民北路北延線、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人民南路南延線及南都西路、孵化園北幹道、外環高速敷設,經會展中心、科技園後,沿人民南路南延線南下,止於華陽鎮廣都街附近。1號線線路全長31.6公里,設23座車站。

其中地下線長約22.44公里,地上線長約9.16公里;高架車站5座,地下車站18座。

2號線(龍泉東站—石牛站)

為東西方向主幹線,2號線東起龍泉東,經龍泉鎮西行,過東三環路後,穿過沙河,西止於石牛附近,線路全長為50.65公里,設26座車站。其中,地下線長約17.

45公里,地上線長約33.2公里;高架車站11座,地下車站15座。

3號線(紅星車站—板橋南站)

為東北—西南向骨幹線,東北起自規劃紅星車站附近,南止於板橋南站,線路全長為49.28公里,設車站22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5.

59公里,地上線長約33.69公里;高架站11座,地下站11座。

4號線(溫江站—西河站)

為東西方向內部填充線,西起溫江,東止於西河站,線路全長38.9公里,設車站19座。其中,地下線長約20.21公里,地上線長約18.69公里;高架車站8座,地下車站11座。

5號線(駟馬橋站—江河站)

為中心城西部南北方向的外部填充線,北起於3號線的駟馬橋站,止於江河站,線路全長24.63公里,設車站13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7.

9公里,地上線長約6.73公里;高架車站2座,地下車站11座。

6號線主線(沙灣站—四河站)

為中心城東部南北向的外部填充線,是南北向第二條輔助線,起於5號線的沙灣站,止於四河站,線路全長22.05公里,設車站13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5.

5公里,地上線長約6.55公里;高架車站2座,地下車站11座。

6號線支線(琉璃場站—雙流航空港站)

為東西方向,連線規劃行政中心和機場。東起於6號線琉璃場站,西止於雙流航空港,線路全長為15.11公里,設車站8座。

其中,地下線長約5.52公里,地上線長約9.59公里;高架車站4座,地下車站4座。

7號線(生態站—龍潭東站)

7號線為開口向北的u型輔助線,北起生態站,東止於龍潭東站,7號線線路全長41.93公里,設車站22座。其中,地下線長約29.

63公里,地上線長約12.3公里;高架車站5座,地下車站17座。

成都地鐵7條線路編制計劃目前也已初步出爐:2023年至2023年,預計投入300億元,完成總長為83公里的地鐵1、2號線建設;2023年至2023年,預計投入500億元,完成總長為123公里的地鐵3、4、5號線建設;2023年至2023年,預計投入300億元,完成總長為80公里的地鐵6、7號線的建設。

繼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的各站點陸續開工建設後,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也將於明年正式開工建設。據瞭解,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的站點將起於成灌客運站,止於繞城高速內側經幹院所在地,沿途共設21個站點。按照規劃,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將於明年五六月份開工建設,建設期為5年,預計將於2023年正式投入試運營。

據瞭解,地鐵2號線建設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將於今年年內製定,並報國家***審批。待該研究報告通過審批後,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將正式開工建設。據悉,隨著東西方向主幹線的地鐵2號線的建設,加上已開建的南北方向主幹線的地鐵1號線,將基本實現整個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的骨幹組成。

據地鐵公司副總經理肖中平透露,根據成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成都地鐵將擁有7條線,線路總長度274.15公里,其中地下線長度144.24公里,地上線129.

91公里。這7條地鐵線路將在2023年全部完工,屆時,在主城區156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地鐵線路的覆蓋率將達到80%。這就意味著,7條地鐵線全部修好後,成都主城區80%的市民乘坐地鐵出行將非常方便。

根據《成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地鐵2號線為東西方向主幹線。2號線東起龍泉東,經龍泉鎮西行,過東三環路後,穿過沙河,西至石牛附近,線路全長為50.65km,設26個車站。

其中,地下線長約17.45km,地上線長約33.2km;高架車站11個,地下車站15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外星人啊 成都地鐵都已經開始修咯

成都地鐵一共修幾條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

一)成都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簡介

根據修編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成都市快速軌道交通網由7條線路組成,線路總長度274.15km,其中地下線長度144.24km,地上線129.91km。

1)1號線(大豐站~廣都站)

1號線為南北方向主幹線,北起大豐,沿人民北路北延線、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人民南路南延線及南都西路、孵化園北幹道、外環高速敷設,經會展中心、科技園後,沿人民南路南延線南下,止於華陽鎮廣都街附近。1號線線路全長31.6km,設23座車站。

其中地下線長約22.44km,地上線長約9.16km;高架車站5座,地下車站18座。

2)2號線(龍泉東站~石牛站)

2號線為東西方向主幹線,2號線東起龍泉東,經龍泉鎮西行,過東三環路後,穿過沙河,西至於石牛附近,線路全長為50.65km,設26座車站。其中,地下線長約為17.

45km,地上線長約為33.2km;高架車站11座,地下車站15座。

3)3號線(紅星車站~板橋南站)

3號線為東北-西南向骨幹線,東北起自規劃紅星車站附近,南止於板橋南站,線路全長為49.28km,設車站22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5.

59km,地上線長約33.69km;高架站11座、地下站11座。

4)4號線(溫江站~西河站)

4號線為東西方向內部填充線,西起溫江,東止於西河站,線路全長38.9km,設車站19座。其中,地下線長約20.

21km,地上線長約為18.69km;高架車站8座,地下車站11座。

5)5號線(駟馬橋站~江河站)

5號線為中心城西部南北方向的外部填充線,北起於3號線的駟馬橋站,止於江河站,線路全長24.63km,設車站13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7.

9km,地上線長約6.73km;高架車站2座,地下車站11座。

6)6號線

(1)6號線主線(沙灣站~四河站)

6號線為中心城東部南北向的外部填充線,是南北向第二條輔助線,起於5號線的沙灣站,止於四河站,線路全長22.05km,設車站13座。其中,地下線長約15.

5km,地上線長約6.55km;高架車站2座,地下車站11座。

(2)6號線支線(琉璃場站~雙流航空港站)

6號線支線為東西方向,連線規劃行政中心和機場。東起於6號線琉璃場站,西止於雙流航空港,線路全長為15.11km,設車站8座。

其中,地下線長約5.52km,地上線長約為9.59km;高架車站4座,地下車站4座。

7)7號線(生態站~龍潭東站)

7號線為開口向北的u型輔助線,北起生態站,東止於龍潭東站,7號線線路全長41.93km,設車站22座。其中,地下線長約29.

63km,地上線長約12.3km;高架車站5座,地下車站17座。

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

有壓力了自然會有煩惱。誰都有煩惱的,自己去解開每一個煩惱。別人的開導是沒用的,只有自己走到那一步,去思考才會走出去的。其實人大部分煩惱是自己閒著沒事想出來的額,不要亂想什麼,踏踏實實的生活才對。因為你想要的太多了唄!慾望越多,煩惱也就越多!看到您的這個問題,我想說世界上任何人都會有煩惱的,即便是那些...

做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懂事了 煩惱就更多了,周圍的環境,人事,或是陌生人都會給自己造成煩惱,迷茫失落是自己的心中沒有目標,或是目標可能太大而不合實際,或是你做事經常失敗,這是很常見的啊,只要你自己放的開,什麼事都好解決!即使迷茫失落,但你也要在泥濘的道路上前進嘛。其實積極向上的心態是一個人健康生活所必需的.國和家需要建設...

為什麼國內這麼多人喜歡黑巴薩,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喜歡巴薩?

斯坦福橋 大巴黎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喜歡巴薩?1世界du上又不是隻有巴薩球迷,大家有zhi不同陣營很正常的。dao 2不同專風格的球隊滿足不同人的口味,有人就是不屬喜歡巴薩這樣導來導去的球風,覺得這樣很無聊 3看足球的人,第一次看時往往就愛上某支球隊了,這就是人與足球的緣分,你與皇馬有緣,自然就開始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