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式中的三角符號表示什麼,化學方程式那個三角號是什麼意思

2021-05-23 09:44:32 字數 1045 閱讀 7875

1樓:風之蒼紫

三角符號表示低溫加熱. 高溫加熱會寫高溫.. 水浴加熱會寫水浴

2樓:小虎的虎煞

三角符號用於表示化學反應的加熱條件等等

化學方程式那個三角號是什麼意思

3樓:火影與忍狗

加熱的意思

△ 表示加熱

只有這一個條件用符號表示,其他的反應條件用文字表示,比如 點燃、通電等

三角符號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中反應條件是「加熱」的意思。

反應條件指化學反應所必須或可提高反應速率的方法,如:加熱(△)、點燃、高溫、電解、通電(電解)、紫外線或催化劑等。

擴充套件資料

加熱也可以加快反應速率。

化學反應的反應速率是相關受質濃度隨時間改變的的測量。反應速率的分析有許多重要應用,像是化學工程學或化學平衡研究。反應速率受到下列因素的影響:

反應物濃度:如果增加通常將使反應加速。

活化能:定義為反應啟始或自然發生所需的最低能量。

愈高的活化能表示反應愈難以啟始,反應速率也因此愈慢。

反應溫度:溫度提升將加速反應,因為愈高的溫度表示有愈多的能量,使反應容易發生。

催化劑:催化劑是一種通過改變活化能來改變反應速率的物質。而且催化劑在反應過程中不會破壞或改變,所以可以重複作用。

反應速率與參與反應的物質濃度有關。物質濃度則可透過質量作用定律定量。

5樓:小傳七

【△表示的意思】

△是希臘字母,音譯為「德爾塔」。

數學上表示經常變化的量

幾何上表示「三角形」。

在物理學中,△常常作為變數的字首使用,表示該變數的變化量,如:△t(時間變化量)、△t(溫度變化量)、△x(位移變化量)、△v(速度變化量)等等。

在化學方程式中表示「加熱」通常用於化學反應方程式中。

△是在希臘字母中的一個大寫字母,其小寫形式為δ。

化學反應式

理論上,ag 對金屬ag 的氧化性和fe3 對fe2 離子 在一個檔次上,ag 略強。如果fe過量,體系沒有額外的酸 硝酸根不顯示氧化性 反應方程式如大家所說是agno3 fe fe no3 2 ag 如果agno3過量,且體系中有足夠的酸,就會把fe全部氧化到fe3 其中一部分是ag 的貢獻,一部...

純鹼與稀鹽酸能反應嗎?化學反應式是

能反應 強酸制弱酸。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 你好,純鹼就是碳酸鈉,俗稱蘇打。因為所有碳酸鹽都能與酸反應,所以方程式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 別忘了加氣體符號。能反應na2co3 2hcl 2nacl co2 h2o 可以反應,屬於鹽和酸發生的複分...

化學反應原理的電極反應式,化學電極反應式怎麼寫

這是三種情況 酸 鹼和中性溶液 你只要知道酸中oh 不存在 鹼中h 不存在就知道下面反應式子了h2so4溶液,因為含有h 正極 4h o2 4e 2h2o負極 h2 2e 2h koh溶液,因為含有oh 正極 h2o o2 4e 4oh 負極 h2 2oh 2e 2h2o在氯化鈉溶液中呈中性 正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