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使令動詞sb造句,什麼是使令動詞

2021-03-19 18:18:23 字數 4645 閱讀 7002

1樓:課文你來說

1.please give my regards ( to sb.) when you write.

寫信時請替我帶上一筆。

2.advise sb. not to drive too fast.

忠告某人不可把車開得太快。

什麼是使令動詞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使、令、讓、幫、叫等意義的不完全及物動詞主要有leave(離開)、get(得到)、keep(保持)、make(使,令)、let(讓)、help(幫助)、have(有;讓;從事;允許;拿)等。

什麼叫使令性動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使令動詞「使」常出現在兼語式中,兼語式中「使」的意義主要有三種:命令義、致使義、容許義。這三種意義形成一個意義逐漸虛化、動作義不斷減弱的序列,這種語義變化與其處於兼語式的句法環境密切相關。

假設連詞「使」是表「容許」義的動詞「使」的進一步虛化,它的假設義來自於語境。

什麼叫使令性動詞,這類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使役動詞是表示使、令、讓、幫、叫等意義的不完全及物動詞,主要有leave(離開).get(得到).keep(保持).

make(使,令),let(讓), help(幫助), have(有;讓;從事;允許)。

使役動詞後接受詞,再接原形不定詞作受詞補語。

接賓語時人稱代詞用賓格。

1。使役動詞後接受詞,再接原形不定詞作受詞補語例如:he made me laugh. 他使我發笑。

2。使役動詞還可以接過去分詞作受詞補語。i have my hair cut every month. 我每個月理髮。

3。使役動詞的被動語態的受詞補語用不定詞,不用原形不定詞(主)he made me laugh. 他使我笑了。

(被)i was made to laugh by him. 我被他逗笑了

摺疊編輯本段例句

1)he made me(賓格) laugh.使役動詞

他使我發笑。

2)i let him go.

我讓他走開。

3)i helped him repair the car.

我幫他修理汽車。

4)please have him ***e here.

請叫他到這裡來。

3.使役動詞還可以接過去分詞作受詞補語。

i have my hair cut every month.

我每個月理髮。

4.使役動詞的被動語態的受詞補語用不定詞,不用原形不定詞。

1)(主)he made me laugh.

他使我笑了。

2)(被)i was made to laugh by him.

我被他逗笑了。

使役動詞有以下用法:

a. have somebody do sth讓某人去做某事

i had him arrange for a car.

b. have somebody doing sth.讓某人持續做某事。

he had us laughing all through lunch.

注意:用於否定名時,表示「允許」

e.g. i won't have you running around in the house.

我不允許你在家裡到處亂跑。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讓某人

做某事」「令某人做某事」「使某人做某事」的意思。

ask sb to do sth 叫某人做某事tell sb to do sth 叫某人做某事(上級對下級)let sb do sth 讓某人做某事

make sb do sth 使某人做某事order sb to do sth 命令某人做某事

用五個動詞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回到家,把菜洗了,把飯煮了,坐在沙發上等著客人來.看著那香噴噴的飯菜,小紅的嘴動了一下,說;「好香呀!"

一隻貓穿過樹叢,輕輕地走了出來,看見了一隻蝴蝶,睜大眼睛端詳了幾秒鐘後,跳了起來,去撲蝴蝶,蝴蝶往高處一閃,小貓撲空了,落在地上,幸虧它動作敏捷,沒有受傷,無奈看著蝴蝶飛走了.

7樓:夏正初孟霏

一隻貓穿過樹叢,輕輕地走了出來,看見了一隻蝴蝶,睜大眼睛端詳了幾秒鐘後,跳了起來,去撲蝴蝶,蝴蝶往高處一閃,小貓撲空了,落在地上,幸虧它動作敏捷,沒有受傷,無奈看著蝴蝶飛走了.

用英語(動詞或名詞)造句?

8樓:百度使用者

環球教育小編今天和大家分享英語寫作中常用的45個萬能短語,一起來看。

1、on account of… 因為…,由於… 2、account for… 說明…的原因

3、on the basis of… 根據…,在…的基礎上

4、in any case無論如何,總之

5、in case of… 假使…,萬一… 6、in no case決不

7、make sense講得通,有意義 8、a great/good deal of大量(修飾不可數名詞) 9、influence on影響

10、reply to…回答…,答覆… 11、once upon a time從前

12、once in a while偶爾,有時

13、refer to…參考…,查閱…,涉及…,提到… 14、depend on…取決於…

15、devote to… 奉獻…,致力於… 16、insist on…堅持…

17、look forward to… 盼望…,期待… 18、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和…有點關係 19、have nothing to do with…和…毫無關係 20、be fed up with…對…感到厭煩 21、in detail詳細地說 22、be accustomed to習慣於 23、be aware of…意識到… 24、be characterized by…以…為特徵 25、be ***posed of…由…組成

26、be concerned about…關心…,掛念… 27、be determined to do something決心做… 28、be equal to…等於… 29、be identified as…被認為是…

30、be satisfied with對……滿意,滿足於…

31、as far as somebody be concerned 就...而言

32、as to… 至於…,關於…

33、be beneficial to… 有利於…,有益於… 34、adapt oneself to…=adjust oneself to…使自己適應於…

35、attribute…to…把…歸因於…,認為…是…的結果 36、concentrate on…集中注意力於… 37、on the contrary與之相反 38、in detail詳細地 39、deprive somebody of something剝奪某人某物 40、in essence本質上 41、inform somebody of something通知某人某事 42、major in主修…

43、in favor of… 有利於…,贊成…,支援…

44、in consequence因此,結果

45、in conclusion最後,總之

9樓:正月宇慧

造句如下:

1、 the car was ***pletely crushed under the truck.

汽車完全被卡車壓扁了。

2、 the car was a bargain at that price.

那輛車**很便宜。

3、he car stalled at the roundabout.

他的車在環形路口拋錨了。

4、the car overtook with a toot.

那輛汽車用嘟嘟追上了。

5、the car is in very good condition.

這輛車狀況很好。

6、the room **elled musty and stale.

房間裡有黴味和陳舊的味道。

7、the room still has many of its original features.

這個房間還有許多原始功能。

8、 the room opens into a corridor.

房間通向走廊。

9、the fan whirred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風扇颼在房間的角落裡。

10、the fan revolved slowly.

風扇旋轉緩慢。

連用動詞造句

10樓:木一鴿

他穿好衣服關好門騎著電動車出去了。

11樓:一戶將

我穿好了衣服,背好了書包,提起飯盒,準備上學去。

12樓:雲深樂芳華

我出去散步的時候,看到了她,叫她一起去吃火鍋,然後再去唱歌。

13樓:易逝

辿想追疊冷魯否孕承夏姜勇承歹勢·這一沁q筏澠汗可多

用信賴,是怎麼造句,信賴是什麼什麼是什麼造句

信賴,是一杯濃濃的熱茶,將溫暖與愛傳遞給大家。它是聯絡人與人之間的紅繩,傳達著無限的情誼。1.這個同學值得信賴。2.網路中太多東西是虛構的,因此不能完全信賴。信賴,是溝通感情的橋樑 信賴是我們所有的東西 信賴,是一杯濃濃的熱茶,將溫暖與愛傳遞給大家。只有別人信賴你,你才會信賴別人。信賴是一種長時間的...

用為什麼是是還是造句,用什麼是什麼的家,它為什麼做什麼造句

用為什麼 是 是 還是造句 例如 1 他為什麼還沒有來,是生病了,是家裡有事,還是把我們的約定忘了?2 為什麼大家都愛旅遊,是因為山美 是因為水美 還是因為藍天更美?3 他為什麼成績總是不能提高,是老師的原因?是家長的原因?還是自已的原因?4 他為什麼遲到,是交通問題,是睡過頭了,還是其它原因?用 ...

為什麼狗狗喝水是用舔的,為什麼狗科和貓科動物喝水用舌頭舔?

因為狗狗的口腔結構與人類的不一樣,它的下巴無法像人那樣完全閉合來形成吮吸動作,只能用彎起來的舌頭充當舀水的勺子。所以看起來狗狗就是用舔的方式在喝水。喝水時,狗狗用舌頭尖端挑起液體,再用舌頭將水運向上顎,這樣狗狗就可以喝到更多的水而不會滲漏。水是狗狗營養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狗狗缺水達20 就會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