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2021-05-19 04:29:02 字數 4672 閱讀 4637

1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蘿莉,蘿莉有三好:清音、柔體、易推倒...

「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

3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書我有,就是因為這本**這個詞才流行的.

也有了日語生造的loli這個詞了.lolicon之類...

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

6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7樓:百度使用者

洛麗塔 在讀者、書評家、**界中,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的《洛麗塔》無疑是一部備受爭議的**。2023年9月是《洛麗塔》出版五十週年,各國最有影響的文學出版機構,如美國的蘭登書屋,英國的企鵝出版社,法國的伽理瑪出版社,都相繼推出了這本富有爭議的名著的紀念收藏版。上海譯文出版社經過多年努力,終於贏得獨家中文授權,第一次在中國推出沒有任何刪節的完整譯本。

故事梗概 「洛麗塔,我的生命之光,我慾念之火,我的罪惡,我的靈魂。洛-麗-塔:舌尖向上,分三步,從上顎往下輕輕落在牙齒上。

洛。麗。塔。

」 這段肉麻的情話是中年教授亨伯特的內心自白。2023年,亨伯特來到美國,任教於比利亞斯大學。他準備利用暑假的空閒時間寫成一部教科書,於是他來到蘭之蒂鎮的寡婦夏洛特·黑茲太太家寄居,在那裡他遇上了讓他一生魂牽夢縈的女孩:

洛麗塔。亨伯特從餐廳裡出來的時候看到了她,在太陽沐浴的一塊草墊上,半裸著,跪著,以膝蓋為軸轉過身,蜂蜜樣的肩膀和綢子一樣柔嫩的脊背讓人目眩神迷。 那位令人神魂顛倒的小妖精迷住了他。

她在他的身旁晃來晃去,令他無法專心寫作,而她的母親也對他一見鍾情。黑茲太太似乎已經意識到了女兒對她亨伯特太太這個位置的威脅,在他們去滴漏湖度假的時候,黑茲太太還是以商量的口吻下達了命令:讓洛麗塔去夏令營。

然後她給亨伯特寫了一封情書,向他求婚。雖然他愛的是黑茲太太的女兒,但他還是和黑茲太太結了婚。和黑茲太太結婚之後,洛麗塔成了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

但他在日記裡寫下的那些對洛麗塔的情感剖白還是紙藏不住火,被他的現任太太發現之後引發了一場家庭內部的劇烈爭吵。夏洛特一怒之下衝出家去,卻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撞上汽車一命嗚呼。 亨伯特和洛麗塔終於走到了一起。

他開車去夏令營,將洛麗塔母親去世這個「不幸」的訊息告訴她。他是興高采烈地去的,儘管他感到一點內疚。他把洛麗塔接走,先騙她說她的母親病了,住進了醫院。

在路上,他們住進了一家旅館,在大堂,洛麗塔遇上了一個禿頂像髒豬一樣的老頭兒,還有他的狗。晚上,當亨伯特將洛麗塔送**,給她吃了安眠藥,自己出去走到旅館門外白色的臺階上,這時,那個禿頂的老頭兒再次向他說了一些模稜兩可的話,但亨伯特並沒有放在心上。他們在第二天早上完成了不倫之戀,而且他知道了,他甚至不是她的第一個情人。

然後他們驅車往家趕。亨伯特越來越感到不安,覺得坐在旁邊的洛麗塔像個索命的小冤魂。她要求在一個加油站停一停,她下了車,很長時間沒有回來,當她重新上車時,要求亨伯特給她零錢,她要往醫院給媽媽打**。

亨伯特讓她先上車,然後向她吐露了實情,「你媽媽死了。」 從那時起,他們開始了遍遊美國的旅行。在各種型別的住宿地中,他很快就喜歡上了「實用汽車旅館」———乾淨、整潔、安全隱蔽,是睡覺、吵架、和好、貪婪而違法私通的理想場所。

雖然是旅行,但實際上他們一無所覽,他們這漫長的旅行只不過是用一條迂迴蜿蜒的粘土路來褻瀆這個迷人、誠信、夢幻般的國度。最後,這段旅行走到了盡頭,亨伯特決定把他的「寶貝女兒」送到比爾茲利女子學校就讀。 一切似乎都很讓亨伯特滿意。

但有一點是致命的,亨伯特無法容忍洛麗塔和其他男性在一起。當洛麗塔要求出演學校的話劇《幽暗的麗人》時,他斷然拒絕。但在洛麗塔用美色相誘之後,他還是妥協了,雖然他心裡很不痛快。

亨伯特覺得她正在從他的掌握中逃脫出去,他只能用她每星期的零用錢來買她的歡心,但她對他越來越冷淡,彼此之間並無真正的快樂可言,亨伯特沉溺於**遊戲,洛麗塔逐漸厭倦了這種不道德的生活。他們開始不停地爭吵。洛麗塔把從亨伯特這裡要來的錢攢了起來,亨伯特覺察到了,預感到這是一個陰謀,一個讓他永遠也見不到洛麗塔的陰謀,這讓他火冒三丈。

一次,爭吵之後,洛麗塔奪路而逃,在大雨中跑了出去。找到洛麗塔後,他們決定到外去散散心,西行去各地轉轉,這也許對於改善他們現在這種冷戰的狀況有好處。 在路上,亨伯特發現背後有人跟蹤,一輛「阿茲特克紅色敞篷車」老是在他們屁股後面跟著,它們之間的間距似乎雷打不動。

當亨伯特在一個小鎮下車買眼鏡的時候,他在商店裡看到這輛車的車主下車和洛麗塔攀談。但當他趕過去時,這個黑衣人已蹤跡不見,他問洛麗塔:「那人說什麼?

」洛麗塔說:「他問我要張地圖,肯定是迷路了。」亨伯特覺得不妙,立即掉轉車頭,往回開。

洛麗塔生病了,住進了醫院,醫生診斷不過是流行性感冒,沒什麼大礙,但要住院觀察一天,補充水分,好好睡一覺。第二天,當亨伯特打**給醫院時,醫院醫護人員告訴他,有個人把她給接走了,自稱是她的叔叔,還帶著一條狗,看上去很和善。亨伯特大吃一驚,他馬上想到這些天來一直跟蹤他們的人,他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大意了。

他趕到醫院,和醫護人員大吵了一架,但於事無補。他踏破鐵鞋,一直找,找了幾個月,依舊不死心。 3年後的一天,他收到了洛麗塔從遠方發來的一封信,信上說她已結婚懷孕,急需用錢:

「請給我們寄張支票來吧,爸爸。有三四百,或再少些我們就能對付得過去。」他讀信時拼命抗拒著它在他身心中引起的劇痛,他踏上了那條路,獨自一人按照信上寫的地址驅車前去。

他以一個父親的身份來到女兒的新家,慰問他們,給他們錢,然後洛麗塔告訴了他真相,那個將洛麗塔從他身邊拐走的人正是那個禿頂像髒豬一樣的老頭兒,他的名字叫奎迪,是個編劇,有時還做點廣告。他是洛麗塔唯一真正愛過的男人。他把她騙走,為他拍一些色情照,洛麗塔不肯,於是她就給趕了出來。

雖然亨伯特仍然試圖挽回這段感情,但此時的洛麗塔已不是當初的那個妖豔的小仙女了,亨伯特從他的口袋裡拔出了自動手槍,準備將一腔仇恨都發洩到那個拆散了他們的人身上。他找到了這個讓他憎恨一輩子的男人,把子彈射進他的身體,就像這是一隻該死的老鼠。他沒有一絲憐憫,沒有一點猶豫,他只知道,他要幹掉這個男人,為自己也為這段要命的戀情復仇。

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8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9樓:

出自**《洛麗塔》

是作者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流傳最廣的作品,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最初未獲準在美國發行,於2023年首次被歐洲巴黎奧林匹亞出版社出版。2023年終於出版了美國版,作品一路躥升到《紐約時報》暢銷書單的第一位。

《洛麗塔》已被改編成電影。 另有與此相關的歌曲、名詞和時尚風格。

洛麗塔原意是指那些9~14歲乾淨、透明年輕的身體裡充滿精靈般的致命**,尚未發育成熟的身材與散發著自然光澤的肌膚,毫不設防的行動方式,令人愛不釋手的同時卻又不忍觸碰的少女。   蘿莉(ロリ),是洛麗塔(ロリータ,lolita)的縮寫,洛麗塔原指美國一部**《lolita》,後在日本引伸發展成一種次文化。「蘿莉」或「蘿莉塔」作為名詞用以指稱「女孩子」本身,或指稱「穿著蘿莉裝的女性」。

但作為形容詞有時會專指「擁有蘿莉風格」,例如蘿莉裝(ロリータ?ファッション,lolita fashion)。   蘿莉文化(gothic lolita)是一種源自日本的衣著次文化,流行於少眾的青少年,其中以女性佔多。

蘿莉式的衣著主要模仿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宮廷式服裝。   一般文化歷史研究指,蘿莉文化本質上是一種具強烈性暗示的穿衣文化,利用衣著來刺激起蘿莉愛好者的性慾。   (lolita ***plex,ロリコン,或蘿莉控),指的是男性(今亦有指女性)比起對成年女性而言,對於未成年的少女更具性方面的興趣的一種性向,或是指有著這種性向的人。

原文「lolita ***plex」雖不是和造英文,但是現今除了日本人以外幾乎已經沒什麼人在用了。   一般來說loli給人一種保護欲。lolita不單是一種服飾潮流,更是年輕人表達情感需要的方式,或是彌補自信不足的自我保護武裝。

一如發展心理學家艾力遜指出,年輕人正處於「自我認識與迷亂」的階段,他們往往擁有童真與夢想,有擺脫現實規限的渴求,需要尋找自我,因此以不羈和野性挑戰傳統,期望得到別人關注、瞭解、認同和真正接納。   (注:右圖人物為galgame《narcissu》中的主角佐倉瀬津美)註釋   縮寫後的中譯,習慣上通常會轉為艸部的「蘿」字。

  例如會對小女孩產生性幻想,相關綜合症稱為洛麗塔綜合症(ロリータ?シンドローム,lolita syndrome),日本美其名為情結或綜合症,實質是嚴重罪行,因為即使只是私下傳播或**女孩子****,也會形成一種市場需求,間接令不法份子用盡方法去拍攝迎合這種需求的**,從而令小女孩身心和成長受害。大部分國家均有保護兒童的法例,日本則要延至2023年,才開始定立保護兒童等相關法例。

  此處的「蘿莉」只作名詞解,不作形容詞解,因為「蘿莉控」只指喜歡女孩子的人或喜歡「穿蘿莉裝的女性」的人,但不包括「喜歡穿蘿莉裝」的女性。

編輯本段普遍解釋

普遍,大家對「蘿莉」一詞的解釋是「天真可愛的女孩」,但是它的意思是「a ***ually precocious young girl.」即「性早熟的女孩。」

洛麗塔情節,小說《洛麗塔》的故事內容是什麼?

蘿莉塔一般就是指少女,指成年人,成熟的人惡意少女的迷戀吧,有本 書名就是蘿莉塔 樓主,bai你打錯字了,是du洛麗塔情結。不zhi是一段故事,是一個結dao。西方的 洛麗內塔 女容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 少女強穿女郎裝 有指老男人為了挽回自身逝去的青春,...

洛麗塔是什麼意思啊,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 非常萌 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lolita 是一本來 書,同時也源是一部電 bai影 這裡du 有簡介,lz可以zhi看dao一下 除以上所說來,現在也制一種穿源衣風格啊,包括一 sweetlovelolita 以粉紅 粉藍...

洛麗塔是指什麼意思,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 非常萌 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 非常萌 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應該是一個挺溫馨的場景吧,記得洛麗塔是一個寓意的代詞。它指的是,天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