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譯英學好英語很難,英語基礎很差,如何學好英語呢?

2021-05-16 10:21:35 字數 5660 閱讀 1530

1樓:匿名使用者

it is difficult to learn english well.

2樓:小篆熒熒

it is hard to learn english well ~ oh my god, don't wanna learn it at all!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現有滴文文,其實我覺得漢譯英就是「主謂賓」換下位置

4樓:宇宙楓葉

it's hard to learn english well.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單詞的英文記下來,再試著把這幾個單詞的中文連貫起來,認清這裡的時態、語法點,試試,其實一點都不難!

對中國人來說,英漢翻譯和漢英翻譯哪個更難?

6樓:雙眼皮貓

我用英語20多年了,8歲開學,到現在30歲了,一直在外企作同外國人打交道,深切體會到,專英譯漢是多麼的難。

因為屬,這需要你有超強的中文和英語修養。英文你可以犯錯,因為不是你的母語,即使句式不漂亮用詞不華麗,但是隻要意思表達清楚就可以。

但是中文,如果只用英文的直譯,非常晦澀的。句式不通,語法混亂,用詞不當,別人聽起來就會很彆扭,就會問「你幹嘛不好好說話?」。

所以,一定要加深自己的中文文學功底,涉獵儘量多的俗語、諺語、成語和對同一個意思多種表達的用詞及敬語,還有流行語。這樣,你翻譯出來的東西才能讓聽者感覺如行雲流水一般美妙順暢,時而俏皮,時而莊重,時而文味鄒鄒,時而通俗易懂,而不是隻知道啃英語語法外加猛背單詞,最後落得個本來英語就半吊子現在連中國話都說不利落的下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英譯漢更

難些。翻譯最基本的是理解。畢竟漢語是我們的母語,在翻譯成專英語時,只要

屬是理解正確,在有一定的詞彙量,意思就能表達出來了。但英譯漢卻因為文化背景,習俗等方面的不同給理解帶來了很大的障礙,有時還會弄出笑話。所以我認為英譯漢比漢譯英難!

8樓:sharke雲

都差不多吧

英語翻譯成漢語很有難度的

漢語翻譯成英語可以自己湊簡單的詞和句

所以英翻漢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來很難,每種語言都有其深遠源的文化背景bai,理解

起來很是困難du,更不要提互相轉zhi化了.相比之下,漢澤英更難,理解dao漢語要比理解英語容易些,但是如果英語功底不深,對英美國家的歷史文化理解不透徹,就很難達到預期的效果

10樓:2023年

都難,說實話,日bai

常用語以及商du業用語我們應該zhi翻譯,但dao很多諺語以及學術用版

語是不權能翻譯的,翻過來就變味了,甚至歧義了 。畢竟每種語言背後有很深的底蘊和語言環境。 建議你如果是在學習一門語言的話還是少翻譯為好 。

不妨試試兩句 : to be or not to be .

i think ,therefore i am .

漢語就更不用說了 ,連個 西遊記 都要翻譯成 monk and monkey and pig 。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難 因為每個語言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和結構

這個談不上哪個更 總體來說是一樣難的

12樓:安樂居客

漢英更難

翻譯成英語,就要求這個英語要有文采無錯誤。從英語翻譯成漢語的話只要理解了英語(對英語語法和文采要求不高了),漢語通順有文采就行了,容易些。

13樓:

漢譯英?英譯漢?

你把英語學好了哪個都不難了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感覺 英語翻譯成漢語難度比較大

英語基礎很差,如何學好英語呢?

15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有同學詢問自己的英語基礎不是很好,可以直接學習雅思嗎?接下來環球教育小編為大家詳細分析:

首先,雅思分為聽、說、讀、寫四科,各9分,相比英語四六級,雅思的考試形式與題型設計更為科學,能更全面地考察考生的綜合能力。

同四六級相比,雅思考試更加貼近生活,也更加學術,以雅思的聽力為例,分為四部分,通常第一部分是兩個人日常對話,非常實用。第二部分通常是一個人的敘述,第三部分通常是兩個人或多人涉及到學術的對話,,第四部分通常是學術型的陳述。

雅思寫作包含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一般是圖表題,大作文是一篇議**,寫作過程要注意邏輯思維的運用,小編建議可以請教專業的老師對平時的練習進行修改與指導,不斷進步。

16樓:頓季永谷藍

要有的放矢的學習。

1。要找一些情景會話,像酒店裡的場景,酒店裡常用哪些詞,比如訂房時候對方說要單間還是套房,要朝哪個方向的或者有什麼景觀的房子,什麼時候來,多少人。這些詞彙量很小的,很多英語書或者**都有類似的情景對話。

先搞熟了這些對話。

2。要大膽開口說,勤練習,即使說得不快不標準也要練,直到很熟練為止。

3。要想象一下客人可能會有什麼要求,比如說包車、希望你介紹一些旅遊景點,你要把你周圍的這些總結一些,不能按部就班的照書學了,時間不允許。

4。平時挑一些自己不會但工作中常用的單詞,寫在小本子上,有空時候拿出來看幾眼,積少成多。

就是這些了。最後一點就是貴在堅持,每天不要多,只要大概半小時的學習就可以了,天天都要被單詞、記句型。

17樓:仙路無涯

個人經驗:

英語的學習主要有三點,單詞量,閱讀量,語法。

單詞量,首先英語書上單詞表的是最基礎,必須全部學會。其次可以用一些記詞軟體,比如拓詞,扇貝等等,可以有效擴充單詞量。同時要找準方法,音標與詞根是記憶的有效砝碼,英語一定要念的準才記得住,發音可以有效幫助記憶。

詞根則對把握單詞的意思有很大幫助,就像漢字的單字組成詞語我們總能猜出一點一樣。

閱讀量:這也是重中之重,平時可以多讀一些文章,初級讀完形填空,中級讀閱讀理解,高階則讀各種新聞及文學作品,讀過一遍再去看中文或解釋。然後再回去讀一遍就會豁然開朗,學到一些用法或短語,或者一些新鮮的名詞。

讀久了就會有語感。

語法:這個對初高中比較重要,主要靠做題。老師都有教。

閱讀量的提升對這個也非常有幫助。但初高中最好還是學習教授的語法,那些就像房子,就算不好看也很有價值,學一個就多一分把握。至於到了大學,這方面我就不太好說了,個人覺得閱讀量會更重要些。

也就是語感更重要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其實不難,主要的就是語法,然後就就是背單詞,背單詞只要會看音標其實就很容易了

19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記單詞,背語法,每天堅持做一篇完型一篇閱讀,還有就是背課文,練習你的語感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參加英語培訓班或者英語家教,確定一套教材,聽說讀寫譯基本功打好,通過國家組織的英語考試測試自己的學習成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腳踏實地,由淺深入的進行學習,不要急於求成,慢慢積累和練習。單詞是第一步,剛開始可以先記憶單詞,然後再慢慢學習單詞的用法。平時在堅持做練習題,每天一點點,要長期堅持,學習語言是個慢過程,不要心急,走好每一步,你會慢慢發現你的進步。

祝你學業有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語言有難易,英語是比較容易的語言。但是,語言要早學,晚了難學。如果已經會漢語中文了,只能從英文開始學,文,不是語,這個有區別。

語,必須跟活人學,對話,說話。文,也不是**就能學明白的。最好先跟活人學,跟個班什麼的,有點兒基礎了再談學會。

學好,基本達不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diabetes have quadrupled.

24樓:韓興康

嗯,怎麼說呢,要是基礎不紮實的話建議你好好背背單詞,語法啥的挺容易,在一個就是抓緊練口語

25樓:娚

對於怎麼學好英語,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見解,然而為什麼有人學英語效果好,有人學習效果差呢,這就是方法的問題了,今天只談方法,不談堅持和毅力,因為這是大家在學英語之前就該做好的準備。

方法:死記硬背法(朗讀、抄寫)、聯想法(根據讀音、單詞形象等進行聯想記憶,一般都是腦洞大開,莫名其妙)、詞根記憶法、探源法、詞根+詞綴+聯想記憶法,增加詞彙量離不開習慣的養成。

給自己制定一個數周的計劃,從淺到深(簡單的單詞到複雜的,不會的可以及時查詢,記憶也比較深刻)學習去背單詞,最後在實際應用中複習詞彙,就會慢慢的由短時記憶過渡到長時記憶,最終不會被遺忘。

想要驗證水平如何的話,不妨參加一門官方的英語考試,或者是一個目標,這樣學英語就更加有動力了。

很多同學覺得自己發音不夠純正,或者有吞音等、平翹舌音問題,如果是基礎沒打好的話,就要先從發音上糾正,從字母、音標開始糾正。不斷改正、練習、鞏固之後再用「跟讀」的辦法,學習音調、語調。

跟讀這個方法不錯,也是應用最廣泛的方法,與增加詞中說到的讀方法不同,這裡說的是模仿和學習別人的發音,老師跟讀、磁帶跟讀、美劇跟讀,找個同伴一起練習,效果會更好,如果有外國朋友當然最好啦,如果沒有,也可以和身邊的朋友結成「說英語小組」。在這裡推薦《絕望主婦》的片頭和片尾部分,語調平緩,很容易練習;《唐頓莊園》,語速較慢,口音讓我痴迷……《****》。跟讀《慾望讀書》純粹是因為喜歡carrie的口音,讀起來覺得自己特別洋氣!

而且這部美劇裡,經常會有carrie大段大段的自白,很適合跟讀。

與跟讀很相似的就是抄寫,一個是動嘴,一個是動手,抄寫是一種奇特的輸出形式,雖說在重複別人的話,但卻是從自己的筆下,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思維繞了一個迴路,內化了一大部分。

對於一些常用的句子,可以選擇背下來,有條件的話,可以找朋友一起練習,這樣記得更加深刻,往往一個短句,就能解決溝通問題!一個短句,就能顯示你的英語水平!

把句子擴大,同時慢慢瞭解到老外講的時候不用兩個連詞,although he is nice,but i don』t like him.老外不這麼說。正確的說法是:

although he is nice,i don』t like him.或者he is nice,but i don』t like him.我們中文可以有兩個連詞,英文只能有一個,這都是從經驗中慢慢學習的,以後懂語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這樣說的,慢慢由淺入深。

可以和朋友一起,也可以和歪果仁一起,最重要的是給自己創造一個英語環境。

模仿英文歌,首先跟著原聲唱,不要貪多,可以一段一段的來,然後去除原聲,跟著背景**唱,最後就是多練習,如此反覆,相信發音和口音會有很大的提升。

寫日記,這可以提升你的寫作能力和豐富詞彙,迫使你去寫新的句子,而不是重複你已經知道的句子。你可以保持每天寫日記的習慣,當你在聽到或看到新單詞時候可以把單詞寫在你的日記中。

興趣很重要,如果失去了學英語的興趣,再學習起來效果會下降很多,可以看一些英文笑話,英語新聞等,興趣很重要,有了興趣學英語也會變的有意思,學習起來自然很簡單。

旅遊、利用網路工具、沉浸在英語學習中等等,方法真的很多,可是,就是因為方法太多,突然發現不知道怎麼學了?其實,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培訓機構學習,個性化學習方案和英語環境,提升英語水平更快。

你是否還在盲目的增加英文詞彙量,你是否還在死記硬背,一個人鑽研語法,或者看美劇學習,你是否存在不地道的表達,啞巴英語,口語差,發音差,閱讀差,寫作差等問題,個人覺得可以培訓機構去學習,引領英語是一家全球私人定製口語專家,多年來榮獲了眾多大獎,在行業內享有優良的口碑和讚譽。

英語高手幫忙漢譯英!謝謝

i like music with strong beats.as i ll find myself full of passion after hearing these songs.leehom wang is one of my beloved singers,and he is not ju...

高中英語中譯英,高中英語漢譯英

高中英語中譯英 請問,樓主,這個是神馬意思呢?senior high school english high school english 或senior high school english 高中英語中譯英 太多了,你當大家的勞動和時間那麼不值錢嗎?你把這麼多問題分開提問不可以嗎?18個題啊。高...

兩行字的英語日記,求漢譯英

today,i and my friends went to the shanghai jiading district guyi garden,where many ancient buildings,beautiful scenery,we took many photos,really 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