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理學的角度闡述什麼是生命

2021-05-31 12:28:14 字數 479 閱讀 40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內涵是指在宇宙發展變化過程中自然出現的存在一定的自我生長、繁衍、感覺、意識、意志、進化、互動等豐富可能的一類現象,其外也可以包括生化反應產生的能夠自我複製的氨基酸結構,以及真菌、細菌、植物、動物(人類),就未來的發展可能而言,人工製造或者促成的機器複雜到一定程度,具備了某種符合生命內涵的基本屬性的現象也將可能納入生命的範疇,包括人機混合體,純自由意志人工智慧機器人等。

從生理學角度簡述小腦的三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學上一般把小腦分為3部分。

前庭小腦,絨球小結葉。它與調節身體姿勢平衡功能有關。若受損就會出現步履蹣跚,站立不穩,出現步基寬等症狀。

脊髓小腦。主要起調節肌緊張和協調隨意運動的作用。若受損,動作變得笨拙而不準確,出現終末震顫的現象(意向性震顫)

皮層小腦。主要起精巧動作的形成和記憶的作用,比如寫字,學習樂器等。

運動生理學的基本概念是什麼,運動生理學是什麼?

運動生理 來學是體育科學源基礎學科之一 是人體生理學的一個分支。人體生理學是研究人體機能活動規律的科學 運動生理學研究人體在體育活動和運動訓練影響下結構和機能的變化,研究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機能變化的規律,以及形成和發展運動技能的生理學規律,人體運動能力發展和完善的生理學機理,論證並確立各種科學的訓練制...

病理生理學的主要任務是什麼,病理生理學的主要任務是

病理bai生理學的主 要任務是du c a 鑑定疾zhi 病的型別 b 描述疾病的表現dao c 揭回示疾病的機制與規律答 d 研究疾病時的代償功能 e 診斷與 疾病。病生學的緒論部分,病生的任務。它的任務是 研究疾病發生的原因和條件,研究整個疾病過程中的患病機體的機能 代謝的動態變化及其發生機理,...

生理學是不是生物學的一部分,生理學是什麼?

是。生理學是研究生物功能活動的生物學學科,包括器官和系統水平 細胞和分子水平 整體水平層次的生理活動研究,以及實驗生理學 分子生理學和系統生理學等。生理學 physiology 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生理學是研究活機體的正常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