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專業有哪些職稱可以考,攝影專業需要考哪些證件?

2021-03-19 18:19:45 字數 1227 閱讀 877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申報初、中、高階攝影師證呀!

(一)初級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經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一年以上。

(3) 本職業學徒期滿。

(二)中級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取得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取得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4) 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攝影職業證書。

(三)高階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取得中級職業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 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者,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書,並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申報初、中、高階者須提供下列報名材料

1、本人應填寫《申報攝影師國家職業資格等級證書考試登記表》;

2、本人應交寄近期4張2寸彩色免冠**;

3、本人應交寄身份證影印件;

4、本人應交寄學歷證書影印件;如有其他相關職業資格證書也可提供影印件;

5、在校臨近畢業的大學生,應交寄本人屬於在校臨近畢業大學生教務處證明。

攝影專業需要考哪些證件?

2樓:

國家攝影師職業標準,可以通過等級考試拿到等級認證。國家標準分為五個等級:初級攝影技師、低階攝影技師、中級攝影技師、高階攝影技師。

以前要從初級開始考,現在好像可以直接從中級開始考了,考了中級之後五年才可以考高階認證。一般考中級主要就是為了要高階認證,而高階及其以上認證不是那麼容易考的,名額太少了,而且還有年齡限制。

低階攝影技師好像必須達到25週歲,中級攝影技師必須達到35週歲,高階攝影技師必須達到46週歲。(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攝影行業是用**水準說話的,證書其實用得比較少。一般影視、新聞**、藝術館、簽約攝影師之類的攝影職業別人拿你作品一看就看得出水準,不太在乎你有沒有證書…

攝影專業學習,攝影專業都是學習哪些內容?

學了攝影,不見得就做的了攝影行業。影樓攝影師,估計是最容易找到的工作,現在影樓那麼多。商業攝影師,雖然影樓是純粹商業,但是影樓攝影師,還真夠不上商業攝影師。去大的廣告公司 出版公司,他們都有自己的攝影機構,拍廣告 時裝等等,沒有點真功夫,估計很難進。雜誌攝影師,現在各色雜誌成百上千,大都沒有自己的專...

藝考學攝影能報考哪些學校,藝考如果想考攝影,有哪些學校可以選擇

目前全國開設copy攝影類專業的院bai校有60多所,具體報du考哪個院校由考生自行選擇。zhi 考生可以選擇下面一dao些開設了攝影專業的院校報考 中國傳媒大學,廣州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濟南大學等等。藝考如果想考攝影,有哪些學校可以選擇?同學你好,...

初學攝影有哪些書籍初學攝影有哪些書籍推薦

對基礎理論進行學習,景深等等,可以選擇 數碼相機實拍寶典 這本手冊講的比較易懂,很實用,很掃盲,但是系統性不夠,知識點容易散亂,如果你是單反使用者,建議毫不猶豫的購買新時代的經典圖書 dslr數碼單反攝影聖經 這種基礎理論的書,重要的是理論要寫清楚準確,不用多買,2本足夠了。2 升級為單反相機的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