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有什麼技巧?手機攝影有哪些技巧

2023-01-26 23:55:09 字數 5736 閱讀 9162

1樓:曉

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旁軸、單反、卡片機、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我最初看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反相機速成、聖經之類的,誤人子弟,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影思想。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第三步:

以高速快門拍攝。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第六步:

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第九步:

拍攝高調**。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第十二步:

擺拍,自己部光。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第十五步:

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2樓:匿名使用者

1 對準要拍的東西。

2然後以要拍的東西為中心調整視角移動至一個最乾淨的背景。

3通過距離或者變焦調整要拍的事物在構圖中所佔的比例。

4找到一個你覺得好看的構圖方式。

5如果會可以嘗試找到最佳光線角度甚至人工造光。這步大部分人短時間內學不來 可以跳過。

6調個你自己看著舒服的顏色。

3樓:1593574486惡魔

手機拍照,同樣需要有好看的背景,不知道怎麼選擇背景的話,那就拍乾淨的背景吧,可以很大程度修飾畫面,突出你想要的效果。

4樓:手指對聯

手機攝影技巧很多,用照相機的攝影技巧就可以了。通用的技巧。

5樓:肖陽手機攝影

那個陪你吃路邊攤的女孩還在嗎?

6樓:求註冊

其實我覺得你用手機攝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後期的修圖吧,因為我覺得後期的修圖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修了圖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好看。

7樓:任性的公貓

手機上有有一些小技巧,就比如說一定注意位置的放置,而且要注意自己姿勢,因為姿勢很大程度上就影響了拍的**的效果,要適當的用一些美顏效果是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攝影中也會有很多的小技巧,就比如可以用那種九格的,這樣子的話就會拍東西拍的比較正,不會有歪的感覺,我覺得這就是手機攝影的小技巧。

9樓:影子

手機攝影有很多的技巧,比如說可以去學習一些微博上的人,看他們是怎麼用手機拍攝的,也可以去通過自己的時間慢慢的摸索出一些經驗。

10樓:迪

手機攝影有很多技巧,我覺得到現在我都沒有把我的照相機去弄明白,我有身邊有一個同學,他用手機拍照就特別的好,看他會用一些原相機裡面的那些技巧什麼的。

11樓:回憶

我覺得手機攝影的技巧應該就是一定要掌握好手機和人的距離,這樣的話,他可以讓你把**拍出來,非常的好看,讓人和物都可以充分的得到和諧。

12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一定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角度吧,這樣才能拍出來的**非常的好看,也會讓自己顯得非常的瘦。

13樓:猴14785扯富

手機攝影的技巧有很多。有時候一個好的濾鏡可以給你的**加分不少。而且有時候拍人物不要拍的太向前,會顯得人的臉非常的大,而且需要構圖比較好,構圖失敗會使整張**都變得非常的難看。

14樓:小美

手機攝影有特別多的技巧,你可以調一個濾鏡,然後你可以找準一個角度,然後你還可以讓你的被拍者擺好他的姿勢,然後你去尋找一些更好的姿勢來拍攝他。

15樓:吳家臺二胖嘵

一取景二構圖三對焦四拍照。手機不同於相機,拍人像儘量豎拍,豎拍的人像效果大於橫拍,拍景特別是遠景要橫拍,因為感觀上講橫看有立體感畫面感,拍人像要留白不要滿畫面,,取景要分三段,天空一段佔三分,景物一段佔五分,地面一段佔二分,這樣拍出效果層次感強,拍人像一般在晴天早晚或雨中這些時間段最佳,儘量避開陰天或中午陽光強的時間段,拍風景也要因天氣而定,時間段基本和拍人像差不多,拍景多雲有陽光乃最佳。拍花海人像應搭配白色,丈青色或紅色衣服為最佳色!

古鎮應搭配旗袍漢服類,街拍或室內應搭配牛仔休閒類或正裝也不錯,

16樓:屈水之

就是你一定要選好一定的構圖,因為這個時候你才能找到這樣一中讓自己挑戰自己的一種機會會更好一點。

手機攝影有哪些技巧?

17樓:環球青藤

1、保持平穩

喜歡用手機拍照的使用者可能深有感觸,拍照手機只有那麼大,重量還不到一般傳統相機的一半,如果拍攝的時候手把持不穩,再好的光線拍出來也是難看之極。

2、光線十分重要

拍攝一張好**,光線十分重要。儘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除了通過外部條件來滿足光源外,有的手機還可以通過手機內建的輔助功能來調節。

3、取景與構圖同樣重要

初學攝影取景,往往會將拍攝物件放到畫面**,對準焦點後直接按動快門。這種千篇一律的構圖不夠生動,建議攝影者採用"三等分法"構圖,即在實際攝影構圖中將主體景物與中心稍錯開,並注意主體與其他物體之間的呼應。

4、選擇合適的角度

選擇合適角度拍攝,避開反光與光暈。拍攝玻璃櫥窗內的物品時,嘗試斜45度拍攝,可有效避開玻璃的反光;逆光拍攝時提高拍攝角度或轉換位置,也可以有效避開光芒光暈。在拍攝過程中,使用者一定要儘量多拍攝幾張**,便於篩選出最好拍攝效果的**。

5、人像拍攝講究構圖

手機拍攝的**中人物總是最多的。不但便於記錄生活的點滴,更便於在微博等網路社群上與朋友分享。儘量讓拍攝物件充滿畫面,便於突出物件的特徵。

利用構圖將**的注意力引向拍攝物件,避免被背景淹沒。

6、拍攝風景避免逆光拍攝

風光拍攝也是手機拍攝的一個重要應用。拍攝風光與拍攝人像不同,更注重寬畫幅、廣角的應用。首先儘量避免逆光拍照,手機對光線要求較高,太強的光線容易過曝,太弱的光線光不足,所以拍照時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光線。

有哪些實用的手機攝影技巧?

18樓:環球青藤

1、拍人拍景要留白

很多人在用手機拍攝人像、景物時,都喜歡把畫面裝得很滿,這樣會顯得畫面非常侷促,看著很難受。

我們在拍攝人像時,不要「頂天立地」,適當給腳部和頭部留點空間,一般來說,頭頂留空的面積至少是腳底留空的一倍,這是比較理想的情況。

2、儘量選擇光線充足的地方

對比相機,手機的畫質表現很一般,相機在光線昏暗的條件下,會出現很多噪點,更不要說手機了。噪點肉眼可見的影響畫質,會導致畫面不夠清晰,是什麼讓噪點多影響畫質呢?就是環境光不好,所以為了保證手機攝影的清晰度,儘量選擇光線充足的地方進行拍攝。

3、學會製造畫面層次感

無論是手機還是相機,攝影畫面有層次感和縱深感都很重要,手機對比相機,在空間的表現力上更差,我們可以學會這樣製造層次感。

4、學會簡單的攝影美學知識

攝影是一個相對寬泛的概念,我們除了要學習一些簡單的攝影技巧之外,還要有基礎的攝影審美。比如:色彩搭配、服裝搭配等等。瞭解這些知識,才能讓日後的拍攝得心應手。

5、取景要精不要多

攝影三原則:要有一個明確的主題、畫面簡潔、有趣味性。我們在拍攝時,要注意取景要精不要多,這樣才能充分地突出主體,保持畫面簡潔。

手機攝影技巧入門有哪些?

19樓:

1、戶外人像拍攝最好的天氣是陰天,光線較為柔和,但更多時候我們遇到的都是晴天。在晴天拍人像,切記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在拍攝物件的臉上,否則拍出來的**人的表情會不自然,整體的光線效果會過亮或過暗。小技巧:

讓拍攝物件站在最亮的陰影裡,整體效果會好很多。

2、把**質量設定成最高:**質量決定這張**的最終視覺效果,調高**質量可以減少細節的缺失,畫面也不會模糊。如果因為**大小而要在解析度和畫面質量中二選一,那就降低解析度。

3、攝影是創作,要有耐心:生活中會出現很多美好的場景和畫面,攝影不只是簡單地把畫面記錄下來,而是一種表達內心想法的創作。很多時候,景色可能會如期到來,也可能要你等很久,你需要有耐心去等待,把你心中、眼中最美的一幕記錄下來。

使用手機攝影有哪些技巧 手機攝影注意事項

20樓:網友

1.光線非常重要。

「在合適的光照條件下,例如清晨和傍晚時拍照,往往能使無趣的場景變得精彩。」

2.絕對不要使用縮放功能。

3.鎖定測光和對焦點」

4.從內心想要拍照。

5.,剪輯,處理。

6.不應過分強調對技術的掌握。

「利用你的觀察力,學會深入觀察。」

7.濾鏡無法取代優秀的觀察。

8.從下往上拍攝獲得更好的**。

9.給自己分配任務和截止時間。

從不同角度給某一物體拍攝20張**,你將會看見不同的世界。例如,對於廚房餐桌上的一籃子水果,你可以看到光線在不同角度時的效果。

10.在拍照之前,確定想要什麼樣的效果。

「對於你今天想拍的東西,列一個列表並找到這些東西。如果你瞭解我的工作,那麼會發現,我列表中排名第一的是戴呢帽的男子。」

11.向其他攝影師學習。

12.永遠做好準備。

用手機拍攝有什麼技巧

21樓:攝影的秘密啊

現在智慧手機技術日漸進步,拍照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完全可以滿足日常需要。下面分享幾個手機攝影的技巧,供你參考。

利用網格線構圖。

手機攝影也需要構圖,而且更靈活。在構圖裡面有一種很常用的叫做「**分割構圖法」,也被稱為「三分線構圖法」,意思就是把主體安排在畫面的三分線或交叉點位置,可以避免畫面呆板。在手機上的拍照功能裡,開啟網格線,就可以做為參考來構圖。

手動**。手機拍照預設是自動**的。不過在某些光線複雜的環境裡,自動**並不準確,這就需要用到了手動**。以iphone為例,輕點拍照介面,就會看到一個黃色的小方框,旁邊是一個小太陽,上下滑動就可以調節**的明暗。

比如這張圖,拍攝環境比較暗,所以自動**會很亮,沒有那種對比的感覺。拍攝時用手動**的技巧,故意降低**,就能拍出這樣又質感的對比效果。

使用高機位拍攝。

在一些背景雜亂的場景裡,很容易拍的**背景不好看。可以舉起手機,從上面往下拍攝,這樣以地面為背景,就能讓畫面簡潔。如果地面是有形式感的走廊,那也會更多一些趣味性。

比如上圖,就是舉高手機用高機位拍攝的。畫面生動有趣。

使用低機位拍攝。

有些時候,想要突出人物的高大動感,可以使用低機位拍攝。把手機貼近地面,稍微傾斜抬起鏡頭,等人物靠近時抓拍,就能得到特別具有視覺衝擊力的效果。

比如上圖,背景是一架飛機模型,手機直接拍攝不能把背景虛化,人物也顯得平庸。趁滑板少年正要啟動時,為迅速把手機放低到地面抓拍,就捕捉到了這一瞬間,角度新奇,畫面富有動感和活力。

人像攝影的技巧是什麼,人像攝影有什麼技巧?

人像攝影分室內與室外 1 室內就是指在影樓拍攝,這個光是完全由自己掌握的,一般來說打光的位置要在人物的前側面45度的位置。拍攝角度要儘量能對人物的肖像揚長避短,比方說他下巴較肥,角度可以稍高一點,拍看不見下巴的位置,通常會拍人物稍微的側臉,五官比較有稜角。背景道具之類的就靈活應用了。2 至於室外拍攝...

兒童攝影有哪些技巧 兒童攝影拍攝技巧有哪些

兒童攝影的時候要注意 1 攝影服裝 背景 2 隨時抓拍 3 拍攝距離。兒童攝影不同於成年人,他們比成年人更多了一種好動的特性。擺拍是不能夠很好展現兒童的童趣的。不過兒童攝影總的來說,可以掌握在以下方面 抓拍 日常生活拍照,不同於在影樓攝影,通常會在孩子玩耍或熟悉的場地。這個時候孩子神情放鬆,展現更加...

攝影基本技巧是什麼,攝影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技巧

一 以不讓相機晃動的姿勢操作相機 二 小心對焦 三 正確 四 認識景深 五 選定主題及主體 六 舒適的構圖 七 照相機的保養 攝影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技巧?聽李光潔分享攝影技巧 一 攝影注意事項 1 應儘量遠離那些色彩明豔的景物 如新油漆好的建築物的外牆 大型遮陽棚等,否則那些景物的色彩會對映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