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開通的意義是什麼,滬港通深港通對他們的意義何在?

2021-03-19 18:19:45 字數 5725 閱讀 4219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市場在本幣情況下已經開放,但是資本市場本幣外幣尚不可兌換,這時候有個管道安排的含義。人民幣走向全世界,變成全球很重要的交易貨幣,不僅僅是個結算貨幣,變成一個交易貨幣。為中國下一步人民幣可兌換性奠定了一個基礎條件。

那麼我們說既然本幣條件下資本專案可以開放,那麼將來就有可能本幣和外幣全面可兌換,所以說這是一個里程碑的一個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方面對滬港通的炒作一浪高過一浪,甚至把滬港通視為了中國**的靈丹妙藥,或開啟中國**的****。彷彿滬港通一開通,中國**的各種問題都迎刃而解。無論如何,這些都是人們希望能夠在a**場裡看到的美好願景。

後市如何變化都有可能

什麼是滬港通和港滬通?他們的實施有何重要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滬港通是指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滬港通是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有利於加強兩地資本市場聯絡,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具有以下三方面積極意義:

(一)有利於通過一項全新的合作機制增強我國資本市場的綜合實力。滬港通可以深化交流合作,擴大兩地投資者的投資渠道,提升市場競爭力。

(二)有利於鞏固上海和香港兩個金融中心的地位。滬港通有助於提高上海及香港兩地市場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有利於改善上海市場的投資者結構,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同時有利於香港發展成為內地投資者重要的境外投資市場,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三)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支援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滬港通既可方便內地投資者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香港市場,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便利人民幣在兩地的有序流動。[

滬港通、深港通對他們的意義何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兩地資金的流動性,對兩地上市的權重股帶來理好,增加了整個資本市場的穩定性

我國近幾年實施滬港通,深港通有何積極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香港投資者而言,深港通的開通意味將有更多的投資標的出爐,在全球**區域疲軟的情況下,a股的節節走高會令更多的境外投資者湧入,讓他們多一份選擇,讓深圳**交易市場再添一份火爆。

滬港通若再做改變難度會非常大,深港通卻可以在滬港通的基礎上進行優化和完善,因此深港通的核心不在於「通」而在於「融」,如兩地在金融、法律等眾多方面進行全面融合。從地理位置上來看,深圳與香港的地理位置非常便利,兩地包括資金流、資訊流、投資理念等都有非常緊密的聯絡,可以預計深港通推出後對兩地的發展都會有非常好的促進作用,前提是如何根據實際形式來制定遊戲規則。

滬港通和深港通什麼區別

6樓:白鶴胡飛

1、開通條件不同

滬港通開戶個人與機構需要50萬以上的資金,一般港股賬戶:無資金限制,相對而言比較方便。投資標的開戶:滬港通僅限266只成分股。一般港股賬戶:無投資標的限制。

2、投資標的**與額度限制不同

相較滬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增加了:市值50億港幣以上的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同時,九州**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最大的區別在於**有中小板和創業板,**的成長股是滬港通和港**場的補充。

與滬港通類比,深港通的標的不侷限於a/h股同時上市,而將包含**成分股;由於**成分股與滬市有很大區別,這將豐富香港投資者的投資範圍,但中國的高估值成長股能否得到香港投資者認同有很大懸念。

3、影響及作用機理不同

深圳交易所**數量佔據了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60%,包括深圳主機板、中小板以及創業板,與上證**相比,深交所**平均市值更小,交易及活躍度水平更高。

通過對比滬股通和深股通標的**的差異,顯然看到深股通標的中小盤股比例顯著提升,以深港通方案獲批當天****計算,滿足深股通北向標的股中一半以上的**市值都集中在60-200億。

擴充套件資料

滬港通是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有利於加強兩地資本市場聯絡,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具有以下三方面積極意義:

(一)有利於通過一項全新的合作機制增強我國資本市場的綜合實力。滬港通可以深化交流合作,擴大兩地投資者的投資渠道,提升市場競爭力。

(二)有利於鞏固上海和香港兩個金融中心的地位。滬港通有助於提高上海及香港兩地市場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有利於改善上海市場的投資者結構,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同時有利於香港發展成為內地投資者重要的境外投資市場,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三)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支援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滬港通既可方便內地投資者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香港市場,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便利人民幣在兩地的有序流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滬港通和深港

通的區別:互聯互通的雙方不同;開通意義不同;相關政策制度不同。

1、互聯互通的雙方不同

滬港通是指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滬港通:

深港通:

深港通,是深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簡稱,指深圳**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建立技術連線,使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可以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

2、開通意義不同

滬港通:有利於通過一項全新的合作機制增強我國資本市場的綜合實力。滬港通可以深化交流合作,擴大兩地投資者的投資渠道,提升市場競爭力。

有利於鞏固上海和香港兩個金融中心的地位。滬港通有助於提高上海及香港兩地市場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有利於改善上海市場的投資者結構,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同時有利於香港發展成為內地投資者重要的境外投資市場,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深港通:啟動深港通有利於投資者更好共享內地與香港經濟發展成果,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利於進一步發揮深港區位優勢,推動內地與香港更緊密合作。

3、相關政策制度不同

滬港通:2023年11月17日起至2023年11月16日止,對內地個人投資者通過滬港通投資香港聯交所上市**取得的轉讓差價所得,三年內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

自2023年11月17日起,對香港市場投資者(包括企業和個人)投資上交所上市a股取得的轉讓差價所得,暫免徵收所得稅;對香港市場投資者(包括單位和個人)通過滬港通買賣上交所上市a股取得的差價收入,暫免徵收營業稅

深港通主要制度安排參照滬港通,遵循兩地市場現行的交易結演算法律法規和執行模式:一是交易結算活動遵守交易結算發生地市場的規定及業務規則。上市公司繼續受上市地上市規則及其他規定的監管。

二是中國結算、香港結算採取直連的跨境結算方式,相互成為對方的結算參與人。三是投資範圍限於兩地監管機構和交易所協商確定的**。

8樓:有嗨咩

滬港通和深港通的區別是:其包括的範圍大小不同,其瀘港通較大。

深港通買賣是小票,像買賣香港和內地的納斯達克。

滬港通都是買賣大票,上交所上市的主要是銀行、地產等大票。

滬港通和深港通是有獨自的通道,跟兩家內地交易所獨立掛鉤。

滬港通的簡介

是指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滬港通包括了滬股通和港股通兩部分。2023年11月10日證監會宣佈滬港通下的**交易於2023年11月17日開始。

2023年11月14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證監會聯合公佈了滬港通試點及qfii等稅收政策。

9樓:h豬腳馬蹄子

滬港通和深港通什麼區別,應該是滬港通在上海到香港在深圳港口不能通行,深港通在上海不能通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差不多。滬港通可以讓香港人買滬市的**,深港通可以讓香港人買**的**

11樓:風雨答人

滬港通是指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深港通,是深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簡稱,指深圳**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建立技術連線,使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可以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滬港通和深港通的區別就是連線的地點不一樣啊。

13樓:為夢想奮鬥

滬港通和深港通就是去香港的出發城市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較滬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同增加了市值50億港幣以上的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最大的區別在於**有中小板和創業板,**的成長股是滬港通和港**場化補充與港通類比深港通的標不同於a槓h股同時上市。

15樓:氤氳成迷

你說呢,一個是上海,一個是深圳,能沒有區別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一樣的,這兩個都不是一個地方的,哪能是一樣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滬港通與一般

港股賬戶的區別 1、開戶資格同:滬港通開戶個人與機構需要50萬以上的資金,一般港股賬戶:無資金限制,相對而言比較方便。

2、投資標的開戶:滬港通僅限266只成分股。一般港股賬戶:

無投資標的限制 3、投資額度開戶:滬港通年2500億,日105億額度限制。一般港股賬戶:

無投資額度限制。 4、融資融券開戶:滬港通不能參與。

一般港股賬戶:可以參與 5、國際配售開戶:滬港通不能參與。

一般港股賬戶:可以參與

18樓:小小思思念念

你要使用港澳通行證,可以到你那當地部門的戶籍那裡去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到香港和深圳到香港肯定有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滬港通是上海和香港之間進行的,深港通是深圳和香港之間進行的。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21樓:國海**

你好,滬港通是指兩地投資者委託上海**交易交所會員或者香港聯合交易所參與者,通過上海**交易所或者香港聯合交易所在對方所在地設立的**交易服務公司,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深港通是「深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簡稱,是指兩地投資者委託深圳**交易交的**公司或者香港聯合交易所的經紀商,通過深圳**交易所或者香港聯合交易所在對方所在地設立的**交易服務公司,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

兩者區別:

1.標的差異:

相較滬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增加了,市值50億港幣以上的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最大的區別在於**有中小板和創業板,**的成長股是滬港通和港**場的補充。與滬港通類比,深港通的標的不侷限於a/h股同時上市,而將包含**成分股,由於**成分股與滬市有很大區別,這將豐富香港投資者的投資範圍,但中國的高估值成長股能否得到香港投資者認同有很大懸念。

2.結算差異:

滬港通、深港通分開換匯、結算、清算、交收、申報等;凍結匯率相同,實際換匯不同。

3.前端操作:

客戶前端區分滬港通、深港通進行分開交易操作:

4.不能交叉賣出,但資金可以交叉使用:

即使有同一**,公司行為等也須分開獨立申報。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

滬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標的範圍有什麼不同

滬港通和深港通什麼區別,應該是滬港通在上海到香港在深圳港口不能通行,深港通在上海不能通行。滬港通和深港通的區別就是連線的地點不一樣啊。滬港通和深港通就是去香港的出發城市不一樣 你說呢,一個是上海,一個是深圳,能沒有區別的嗎?肯定是不一樣的,這兩個都不是一個地方的,哪能是一樣呢?滬港通與一般 港股賬戶...

江蘇的蘇通跨江大橋有哪些資訊?滬蘇通大橋有多長?

蘇通大橋連線江蘇南通與蘇州兩市,全長公里,總投資約85億元,由跨江大橋工程和南 北岸接線工程三部分組成,大橋主跨1088米,為世界最大跨徑斜拉橋,創造了最深橋樑樁基礎 最高索塔 最大跨徑 最長斜拉索4項斜拉橋世界紀錄,其雄偉的身姿成為橫跨在長江之上的一道亮麗風景。蘇通大橋位於江蘇省東部的南通市和蘇州...

港鐵一日通,羅湖不能用,香港地鐵的一日通,可不可以在羅湖買了,然後從羅湖開始用一日通?

補充一點的是如用暴走方式 超過5個地點或港九兩邊來來回回 的話,地鐵反而會花更多體力 時間.香港地鐵的一日通,可不可以在羅湖買了,然後從羅湖開始用一日通?在羅湖票處可以買到 1 過境旅遊套票100元套 2 遊客全日通55元一張。1 過境旅專遊套票100元 套票包屬括 遊客過境來回票 及 遊客全日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