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曲線的通徑是,什麼是雙曲線的通徑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671 閱讀 2246

1樓:失落的夜光城

就是通過焦點與雙曲線相交的一條線段,(與長軸互相垂直)

2樓:度靜遲妙菡

有,因為只要該直線垂直於座標軸就行

3樓:弱小的騎士

通徑就是過圓錐曲線焦點與y軸平行的直線為圓錐曲線所截,所截得的線段

什麼是雙曲線的通徑?

4樓:西子不淼

雙曲線的通徑是過焦點,垂直於實軸的弦,通徑有兩條,長為2b²/a。

(其中a為實軸長,b為虛軸長,e為雙曲線的離心率,p為雙曲線的焦準距)。

拓展資料:橢圓的通徑:定義

聯結橢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作這個橢圓的弦,通過焦點的弦叫作這個橢圓的焦點弦(所以橢圓的長軸也是焦點弦),和長軸垂直的焦點弦叫作這個橢圓的通徑(正焦弦)。聯結橢圓上任意一點與一個焦點的線段(或這線段的長)叫作橢圓在這點的焦半徑,橢圓上任意一點有兩條焦半徑。

5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過焦點,垂直於實軸的弦稱為通徑。有兩條,通徑長=2b²/a。

在數學中,雙曲線是定義為平面交截直角圓錐面的兩半的一類圓錐曲線。

雙曲線的通徑是哪條

6樓:善解人意一

過焦點且垂直於實軸的弦,叫通徑。

7樓:譜有的佔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橢圓和雙曲線的通徑公式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就是令x=c,求出y的座標。橢圓方程為x²/a²+y²/b²=1,所以得到y=±b²/a,

而通徑是正負的兩段長度加起來,所以是2b²/a。雙曲線的做法也是一樣,令x=c,得到的結果也是2b²/a。

1.橢圓、雙曲線的通徑長均為

|ab|=2b^2/a

(其中a是長軸或實軸的1/2,b是短軸或虛軸的1/2,不論橢圓或雙曲線的焦點在x軸還是y軸都有這個結論)

2.拋物線的通徑長為

|ab|=4p

(其中p為拋物線焦準距的1/2)

3.過焦點的弦中 通徑是最短的

這個結論只對橢圓和拋物線適用,對雙曲線須另外討論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e>根號2,則過焦點的弦以實軸為最短,即最短的焦點弦為2a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e=根號2,則通徑與實軸等長,它們都是最短的焦點弦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0a>0時,

|mn|=2ab^2(k^2+1)/[(bk)^2+a^2]

當k=0時,|mn|取最大值2a

設|ab|為通徑,則橢圓中|ab|≤|mn|≤2a

如果|mn|

9樓:拻姑娘

通徑公式是很好推的.橢圓的就是令x=c,求出y的座標.橢圓方程為x²/a²+y²/b²=1,所以得到y=±b²/a,而通徑是正負的兩段長度加起來,所以是2b²/a.

高中數學:雙曲線和橢圓的通徑是2b^2/a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雙曲線和橢圓的標準方程 帶入

x=c就求出來了y=b^2/a

而2y就是通徑的長2b^2/a

其實就是橫座標為c,求縱座標啊

雙曲線裡的abc都是什麼,要圖,請問雙曲線中abc分別代表什麼?麻煩做個圖示,謝謝!麻煩漸近線也標註下,!!!

對於雙bai曲線,a為原點 到與x軸交 du點,c為原點到與焦zhi點的距離,a 2 b 2 c 2,漸近線 與 x軸dao 還有 過雙曲線與回x軸交點並垂答直於x軸的直線 組成的一個直角三角形的條邊分別對應a b c。我們把平面內與兩個定點f1,f2的距離的差的絕對值等於一個常數 常數為2a,小於...

雙曲線的漸近線是什麼雙曲線的漸近線公式是什麼?

解雙曲線的方程形式是 x 2 a 2 y 2 b 2 t t 0 令t 0 得x 2 a 2 y 2 b 2 0 解得雙曲線的漸近線方程為y bx a 雙曲線的漸近線是兩條一直靠近但是不會和雙曲線相交的線,兩條線對稱。漸近線定義為如果曲線上的一點沿著趨於無窮遠時,該點與某條直線的距離趨於零,則稱此條...

雙曲線的漸近線方程是什麼,雙曲線的漸近線公式是什麼?

當焦點在x軸上時,漸近線方程為 y 或 b a 當焦點在y軸上時,漸近線方程為 y 或 a b 書上有,別懶,翻一翻,有好處的 雙曲線的漸近線公式是什麼?雙曲線漸近線方程公式 方程 y b a x 當焦點在x軸上 y a b x 焦點在y軸上 或令雙曲線標準方程 x 2 a 2 y 2 b 2 1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