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哲學的觀點來解釋命運,意識是什麼?用哲學的觀點來解釋

2021-03-19 18:19:47 字數 526 閱讀 9690

1樓:你扶我過欄杆

命——必然;

運——偶然;

比方說:你在一個斜坡上把一盆水倒下去,你倒一千遍,水都是向下流的,無一例外。

但是,你倒一千遍,絕不會有兩次,水向下流的路徑是相同的。

前者是「命」,後者是「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易經》或者對《易經》經典的註釋對這個問題都有介紹!漢代鄭玄解釋「易」,宋代朱熹也有說明。當然這種說明並不是直接說中國傳統哲學《易經》認為命運是什麼樣的,而是表述一種對世界的看法,對人生的觀感,從而讓人獲得感悟!

去看看《易經》,也許會有收穫!!!

3樓:問道是非

一堆隨機事件組成的必然事件

意識是什麼?用哲學的觀點來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指人所特有的反映現實的最高形式,是人對現實的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反映,也可以說意識就是人的心理,是人自覺的、有目的的高階心理部分。

意識和認識的區別和聯絡?用哲學觀點解答

一 從哲學範疇這個角度講 1 相對於 物質 而言的 意識 即從 物質與意識 的關係,何者為 第一性 這個問題上而言,屬於 本體論 範疇 2 從 意識 與 認識 的關係角度講,兩者皆屬於 認識論 的範疇 二 認識和意識兩者的區別與聯絡 1 就 意識是對客觀存在的反映 而言,在用法上,兩者有時是同義詞。...

男女愛情之中的哲學,愛情到底是什麼,用哲學來解釋

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你以為愛情是什麼?一點點的動心,一點點的衝動,一個擁抱一個吻?天真的人,日韓劇看多了,浪漫的文章看多了。這也許是愛情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是大部分 愛情的主體是生活,一起生活 你能陪她一時的難過,但你能陪她承受所有的壓力嗎?你能給她身體的溫度,但你能給她生活的方向嗎?...

哲學中的虛無是什麼,哲學中對虛無的解釋

人生的開始起點至終點結束時所反映到的問題或存在實質本象。這概念瞭解對立面就知道了,不過名詞解釋不如動詞,您失去某樣存在,就體會到某種片面的虛無,是一次失去所有,就頓悟這虛無,一次次失去就慢慢加深對這概念的瞭解,無限接近全面 哲學有什麼用?虛無生 哲學不是學院的奢侈品,不是抽象繁瑣的教條,更不是漫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