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收錄漢字最多的字典是什麼?一共有多少字

2021-05-22 08:27:16 字數 5274 閱讀 7815

1樓:包詏頸

清代《康熙字典》就有47000多字了。

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

2023年日本諸橋轍次的《大漢和辭典》,收字49964個。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

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什麼字典收錄漢字最多

2樓:眼淚的錯覺

古代是《康熙

字典》,而現在是《中華大字典》。

是清代康熙年間編成的,收單字47035個,具有收字多、音切完備、義訓詳細、引例豐富等特點,是《中華大字典》問世以前收字最多的一部字典,主要供查考冷僻字。

《中華大字典》:是在《康熙字典》基礎上編纂的中國現代第二部大字典,收單字48000多個。本書單字標明所屬韻部,釋義較祥,分條解說,兼由詞典的作用。

3樓:dreamlikesky雨

目前收錄漢字最多的字典

是《中華大字典》,共收錄4.8萬多個字。

拓展資料:

1、《中華大字典》:

中華大字典,陸費逵、歐陽溥存等編。

2023年開始編纂,2023年編成,1915 年中華書局出版,比《康熙字典》晚了近200年。

1935 年重印,2023年再次重印。

本書共收字 4.8 萬多,其中包括方言字和翻譯的新字,較《康熙字典》多出1000多字。

該書編撰目的即糾正《康熙字典》中的錯誤,彌補其不足,力求取而代之。與《康熙字典》相比它將當時由外語所譯新字、新名詞、科技術語等收錄於內,糾正了《康熙字典》中兩千餘處錯誤,且全書附有各種插圖,在注音、釋義、印證方面則更簡明、合理、有條理性。

2、《康熙字典》:

《康熙字典》是清代康熙年間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玉書、陳廷敬等,它是在明朝梅膺祚《字彙》、張自烈《正字通》兩書的基礎上加以增訂的。該書的編撰工作始於康熙四十九年即公元2023年,成書於康熙五十五年即公元2023年,歷時六年,因此書名叫《康熙字典》。

《康熙字典》由總纂官張玉書、陳廷敬主持,修纂官凌紹霄、史夔、周起渭、陳世儒等合力完成。字典採用部首分類法,按筆畫排列單字,字典全書分為十二集,以十二地支標識,每集又分為上、中、下三卷,並按韻母、聲調以及音節分類排列韻母表及其對應漢字,共收錄漢字四萬七千零三十五個(47035個),為漢字研究的主要參考文獻之一。

4樓:神州老丐

《中華字海》收錄漢字八萬五千多為當今收錄漢字最多的字典。《漢語大字典》五萬四千多。《中華大字典》四萬八千多。

《康熙字典》四萬六千多。《字彙》(明)三萬三千多。《類篇》(宋)三萬一千多。

《玉篇》(南朝)二萬多。《說文解字》(漢)九千多。

5樓:醉愛灬苦瓜

《中華大字典

拓展資料:《康熙字典》是清代康熙年間編成的,收單字47035個,具有收字多、音切完備、義訓詳細、引例豐富等特點,是《中華大字典》問世以前收字最多的一部字典,主要供查考冷僻字。

《中華大字典》: 是在《康熙字典》基礎上編纂的中國現代第二部大字典,收單字48000多個。本書單字標明所屬韻部,釋義較祥,分條解說,兼由詞典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康熙字典》就有47000多字了。

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

2023年日本諸橋轍次的《大漢和辭典》,收字49964個。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

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7樓:紅爍務齊

《康熙字典》是張玉書、陳廷敬等30多位著名學者奉康熙帝聖旨編纂的一部具有深遠影響的漢字辭書。該書的編纂工作始於康熙四十九年(1710),成書於康熙五十五年(1716),歷時6年,因此書名叫做《康熙字典》。由總纂官張玉書、陳廷敬主持,修纂官凌紹霄、史夔、周起渭、陳世儒等合力完成。

字典採用部首分類法,按筆畫排列單字。全書分為12集,以12地支標識,每集又分為上、中、下二卷,並按韻母、聲調以及音節分類排列韻母表及其對應漢字。《康熙字典》共收錄漢字47035個,為漢字研究的主要參考文獻之一,是我國收錄漢字最多的一部大字典。

中國收錄漢字最多的一部大字典是哪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日前通過

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

另外有些字典收字也較多,如清朝的《康熙字典》收字47035個;日本的《大漢和字典》收字48902個,另有附錄1062個;臺灣的《中文大字典》收字49905個;《漢語大字典》收字54678個。

中國到底有多少個漢字,哪本字典收錄漢字最多最全?

9樓:童年的夢

日本的花園明朝字型有12萬個漢字,這是目前最全的字型檔。當代常用字3500個次常用字1000個,剩下的是冷僻字和死字

10樓:手機使用者

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共有漢字90000多個。

《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其中重複字320個。國安字型檔除包括國家和國際標準的全部字符集漢字外,還涵蓋了《 說文解字》全部楷定字及《康熙字典》、《漢語大字典》、《中華字海》的全部收字,並覆 蓋80年代臺灣教育部門整理的全部漢字。同時還專門收集了上述字集、字典、字書所不能包 括的古今姓氏、地名用字。

專家們認為,國安字型檔不僅可供國內兩岸四地及國外進行漢字文 本印刷、古籍整理、辭書編寫、漢字整理和研究使用,而且為人名名錄及證件製作、中國地 圖地名標註提供了水平很高的字型檔工具。

本人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請勿模仿,謝謝合作.

11樓:—嚴偉

常用字有七千個左右,共有漢字九萬多個。

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

另外有些字典收字也較多,如清朝的《康熙字典》收字47035個;日本的《大漢和字典》收字48902個,另有附錄1062個;臺灣的《中文大字典》收字49905個;《漢語大字典》收字54678個。

中國收錄漢字最多的字典是什麼?

12樓:小小vu犈紺

《康熙字典》

收字相當豐富,在很長一個時期內是我國字數最多的一部字典(直到一九一五年《中華大字典》出版,達四萬八千餘字,才超過了它)。

新華字典總共收錄了多少漢字?中國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裡找到嗎

13樓:沐浴恩澤

新華字典總共收錄單字有8500個左右,在單字訓解之下連帶加出的複音詞和片語有3200多個。中國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裡找到。

《新華字典》是中國第一本按漢語拼音音序排列的小型字典。2023年新華辭書社編,主編者為語言文字學家魏建功(1901—1980)。2023年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印行第一版,按注音字母順序排列;以後續有修訂,改用漢語拼音字母順序,轉由商務印書館重排出版。

《新華字典》是新中國成立後出版的第一部以白話釋義、用白話舉例的字典,也是迄今最有影響、最權威的一部小型漢語字典,堪稱小型漢語語文辭書的典範。

《新華字典》第11版已於2023年7月出版發行。在最新版本的《新華字典》中,新增了800多個正字頭。另外,還增加了1500多個繁體字和500多個異體字。

這本字典頗具創新精神,主要特點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全書按音序排列,另附《部首檢字表》。書中採用的部首與一般字典基本相同,但略有改動,共有189部。

如舊日字典的肉部、艸部、高部、鼓部、 齊部、龜部等都並省,而有些舊日字典根據《說文解字》、篆書的寫法不分的,這本字典裡都按楷書的寫法分為兩部,如「刀」與「刂」,「火」與「灬」,「心」與「忄「,「水」 與「氵」,便於查檢。這種辦法在中國字典中是前所未有的。

2、所收單字有8500個左右,在單字訓解之下連帶加出的複音詞和片語有3200多個。複音詞和片語都加有標誌,這樣就兼有簡單詞典之用。

3、在釋義中分別標出引申義、比喻義和轉義,使讀者能進一步理解多義詞不同語義轉變之間的關係,對研究詞義的發展頗為有用。這是編者用心之所在,也是其他字典所不曾有的。

4、這本字典第一版有不少名物的插圖,使讀者更容易理解所解釋的內容(後來重排刪去)。

14樓:錢塘客

新華字典總共收錄了多少漢字?

答:從最初版的8000多字到最新版的11200多個字。

中國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裡找到嗎?

答:不能。要找所有(也不是所有,只能說最多)漢字的字典,目前可查《漢語大字典》,收有漢字約56000個。

15樓:歸回的渴望

《新華字典》總共收錄了多少?漢字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邊找到嗎有的在這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應該是2004版了,也就是第10版,共收錄11200多個字,也並不是中國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裡找到,象一些年代久遠,已經很生僻的字就不會收錄在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本[98版]收錄單字[包括繁體字、異體字]10000餘個,帶註解的複音詞3500餘個,附錄9種,插圖9個。中國所有的漢字都能在那裡找到!

最新版的<新華字典>共收錄有多少個漢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字典總共收錄了多少漢字?

答:從最初版的8000多字到最新版的11200多個字。

中國回所有的漢答字都能在那裡找到嗎?

答:不能。要找所有(也不是所有,只能說最多)漢字的字典,目前可查《漢語大字典》,收有漢字約56000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1.《新華字典》2023年修訂重排本,收字(包括異體字在內)共計8500字左右2.新華字典--4個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11200多個字吧..

筆畫最多的漢字是什麼 除了《康熙字典》裡的

是呀,有很多字都不是經常用的 在現在通用的規範簡體字中,應該是 齉 字,36筆,表示鼻塞不通。nang,三聲 飄 是陝西的biang,這個字的筆畫最多 陝西biang biang 面的biang 字 我知道最簡單的是 一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每種字典裡的字數都不一樣,所以答案不唯一 同意abraham...

我國收入的字最多的字典是哪一部

康熙字典 作為我國古代字書的集大成者具有以下特點 康熙字典 依據明朝 字彙 正字通 兩書加以增訂。對兩書錯誤之處,康熙字典 還做 康熙字典 作為我國古代字書的集大成者具有以下特點 康熙字典 依據明朝 字彙 正字通 兩書加以增訂。對兩書錯誤之處,康熙字典 還做過一番 辨疑訂訛 的工夫。康熙字典 有這樣...

漢字的優點是什麼,漢字的特點是什麼

漢字是世界上bai歷史最悠du久的文字之一。漢zhi字能夠歷久不衰,說明dao漢字具有與漢語特點相適版應的優點。漢權字的優點見之於它的特點。漢字的主要特點包括 1 漢字是平面型方塊體文字。2 漢字是表意性質的文字。漢字的形音義之間原本存在一定的理據。3 漢字記錄的語言單位是漢語的音節。漢字記錄漢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