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對創業創新的認識,談談你對創業的認識看法

2021-03-19 18:19:47 字數 6040 閱讀 196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別出心裁,但又不能脫離軌道

感覺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點子再好,在創業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問題的,不堅持做也沒有

2樓:戰國春秋丶

創業不一定是新的行業,而創新是在創業的基礎上開創新型的行業,只能說創新的範圍更廣。

談談你對創業的認識、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之前,我以為我找到了發財致富的好路,便興致勃勃的鬧著要自主創業,大學也不想上了!但今天我又有了新的想法,不再那麼衝動了,更實際一些了!畢竟看的書多了,認識也跟著有了點提高!

沒有知識能做什麼?我們又沒有特別的技能,特別的經歷,沒有發現好的商機,好的賺錢之道,沒有把創業計劃書完整的寫出來;有的只是一股創業家必須的那股不怕輸的勇氣!欠缺的太多,太多。

風險投資商是不會把錢交給你的!「企業孵化器」是不會讓你佔用他的資源的,**也不會支援你的!社會也不允許你這麼做的!

也不是說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的心願鎖住,不讓他成長,飛翔!我們更應該將夢想的翅膀張得更大,讓他飛得更高,更遠!我們要在大學這個優越的環境中豐富我們的素質和內涵,為我們的創業夢多多施肥!

我們要建設我們的祖國,我們要富強,我們要幸福,我們要讓那屈辱的記憶永遠成為歷史,我們是東方的龍!

眾觀各國的發展史,不難發現我們人類文明的奇妙之處就在於和諧,但和諧從何而來呢?首先應該滿足的恐怕是人人都能夠滿足衣食住行吧。看看現在的社會,什麼汙七八糟的都有!

這些都是經濟搞的!俗話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好吧,現在我們來看看我國在哪些地方不如那些個霸道的經濟強國。第一,應該是具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太少。第二,是**對中小型企業的支援力度不夠大。

第三,是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沒有更深層次的逼迫我們去創業。第四,是我們離自主創業太遠,「企業孵化器」太少,不夠專業,對風險的耐受力太弱!第五,就是我們學習剄頭不夠,不敢冒險,思想比較保守!……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推火影忍者,他有些場面確實比較燃,例如再不斬之戰,

中忍之戰,沙忍之戰等等,配樂加上戰鬥場面確實讓你內心激情四射 2.進擊的巨人,這部動畫片沒有海賊,死神等聚集長,但是在燃的方面確實不差 3.不良人,這是國漫,個人覺得還可以,該燃的燃,該搞笑的搞笑 4.

一人之下,這部動漫也挺有意思的,它主要是一方面燃一方面搞笑一方面能讓你看到新奇的地方 5.霹靂布袋戲,這個是木偶和特效合成的,個人覺得在燃的方面吊打火影海賊死神之流,可以說是一直燃,能讓你爽歪歪,滿足你對武俠世界的各種招式,一般人剛開始看比較難,但是越看越耐看 6.海賊王,一句我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就足以了 7.

死神,這個已經結局了,這就是這部動漫的唯一優點,上邊六個還在保持每週一更,所以你想看有結局的那就看死神吧

5樓:榮霞戎長霞

我認為創業的前景取決於能不能做到如下條款:

1、產品及早出籠。

2、讓你的想法自己進化吧。

3、理解你的使用者。

4、讓少數的使用者深愛你的產品。

5、提供讓人意想不到的優質客服。6、給自己做一個記錄表。上面就記錄使用者數的變化,並且你要搞清楚到底該記錄什麼東西的變化。

7、花最少的錢,多辦事。8、有飯吃就好。是一種創意投資的過程。

9、排除干擾。

10、不要洩氣。11、不要放棄。12、失敗的交易就讓它們過去吧。

6樓:植皓尾幻巧

千言萬語匯成這兩個字「專注」!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

從自身實際出發,談談對創新創業的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由於推翻社會主義公有制倒退復辟走資本主義私有制道路,使得糧食出現嚴重短缺導致紛紛議論農業、農村、農民三農問題之時,我曾經講過要解決三農問題僅需做到五點:整田平地;水利建設;農業機械化;化肥;糧食品種。

但問題是,整田平地;水利建設;農業機械化,都是需要集體化才能做到,所以利令智昏的走資派十大家族根本不想再解決了。

出現三農問題導致糧食短缺的根源是:***率領走資派頭領上臺後砸爛了人民公社集體化,搞三自一包的小農經濟,破壞了需要集體化才能夠建設和維護的水利建設、農業機械化。製造了很容易解決卻走資派決不解決的性質嚴重的農業、農村、農民三農問題。

走資派十大家族剛篡黨奪權上臺時,它們的說法是:農村沒有了農民種田,糧食就會從天上掉下來了。

從此走資派開始把農民從農村逼出來,離鄉背井、顛沛流離。迫使男農民去城市當苦力;迫使女農民去城市當娼妓。

而且最嚴重的是,走資派惡意使得中國產糧不足,糧食越來越短缺,為以後的經濟崩潰埋下血腥種子。

實際上,城鄉差距是由政策控制平衡的,如果政策故意輕農重工,也就是惡意破壞農業,那麼就將鑄成整個國家由於斷糧的血腥大災難。

社會性質和制度:

資本主義私有制:整個國家的資源和財富由少數人霸佔,大多數人沒有生存所需的生產資料,要活著就得去為少數人(資產階級)服務、勞動受壓迫剝削。

社會主義公有制:整個國家的資源和財富由整個國家的人民共同擁有、共同生產、共同享受,任何私人不佔有生產資料,使得沒有任何人可以騎到任何人頭上剝削壓迫。

目前我們人類所用的經濟衡量指標:

一、人民的醫療、教育、就業、住房、養老社會福利保障狀況。

二、物價穩定狀況、失業率狀況、財政收支狀況。(此標準用於任何國家或時期,不以此標準衡量的一律無效!)

目前我們人類所用的衡量社會或時代好壞的指標:

一、人民群眾最不要的***、娼妓、毒品、貧民窟和高犯罪率的狀況。

二、人民群眾最需要的醫療、教育、就業、住房、養老社會福利保障和安寧的社會環境狀況。(此標準用於任何社會或時代,不以此標準衡量的一律無效!)

目前我們人類所用的衡量事物好壞的標準即是:有益於人民的是好;有害於人民的是壞。

目前我們人類所用的衡量人好壞的標準即是:言行有益於人民的是好人;言行有害於人民的是壞人。

用這些標準去衡量任何人與事都能立即清清楚楚、分明無誤(但僅限於人類,而畜生不會也不懂得使用這些標準衡量)。

9樓:我

科技體制創新在現代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科技體制創新在我國創新體系中處於重要地位,對企業發展具有決定性的作用。企業技術創 新的發展,只有通過科技體制的不斷創新,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長期存在的「兩張皮」現象,為企業技術創新活動的組織實施和過程管理提供必要的支撐和保障。 按照創新理論鼻祖熊彼特的觀點,凡是引入新產品、引用新的生產 方法和工藝、開闢新市場、獲得原材料或半成品的新供給**等都是創新。

依此界定,企業的成本、質量、產品差異、品牌形象、組織形式的先進性都是以創新為前提的。創新一方面提高物質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減少投入;另一方面又通過引入先進裝置和工藝,從而降低成本。由此可見,創新對提高產品的質量,實現產品多樣化戰略,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同時,也只有通過創新,才能形成企業獨特的品牌優勢。創新還可促進企業組織形式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高,從而使企業不斷提高效率,不斷適應經濟發展的要求。在知識經濟時代,企業只有依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產品結構,提高技術水平,推陳出新,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從這個意義上說,創新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必要前提,是企業生命力的不竭源泉。 自《中共**關於科技體制改革的決定》頒佈以來,我國在科技體制改革方面進行了不少的探索和實踐,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與知識經濟的要求相比,仍存在著許多不足。

首先,**與企業角色的錯位並未得到根本糾正,仍沿襲著計劃經濟時代以國家為主的投資體制,各級**投入的開發經費佔總投入額的70%強,企業投入只佔30%弱,而在美歐發達國家和新興工業化國家,企業的研發投資要佔全部研發投資的70%左右。第二,技術創新主體錯位仍然存在。目前我國技術創新的主體仍然是科研所和高等院校,這種主體的錯位,使科技成果供需產出的結構性矛盾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更使成果轉讓成本大大增加。

同時,由於科研經費和科研人員主要集中在科研所和高等院校,它們不直接面向市場,不甚關心科研成果能否轉化為生產力,也沒有足夠的資金和市場開拓能力將技術創新成果推向市場,因而很多科研成果被束之高閣。鑑於科技體制上還存在著這些弊端,因而重新認識市場經濟條件下創新的規律,富有成效地推動科技體制創新,就成為推進現代企業發展的一個迫切要求。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依據人們對技術創新經濟學的研究得出的最基本的一條規律是,企業必須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

這種主體性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企業要成為技術創新投資的主體;二是企業要成為研究開發的主體;三是企業要成為利益分配的主體。企業作為技術創新的投資主體,就意味著可在國家產業政策的巨集觀指導下,根據市場需求變化和市場競爭格局,自主地選擇適合本企業發展目標的創新專案,自主進行籌資、融資和投資,自己承擔相應風險,**管理部門不加干預。

企業作為研究開發主體,就意味著研究開發工作主要在企業內進行。在傳統體制影響下,一些國有企業特別是大中型企業雖然也設有研究開發機構,但不論人力資源,還是物質資源,均投入不足。同時,由於企業沒有成為研究開發的主體,研究開發活動主要不在企業進行,導致科技成果和企業生產經營脫節,許多科研活動沒有明確的商業目的,造成了科研成果多而企業新產品少、獲獎科研成果先進而企業產品落後的局面。

企業作為利益分配主體,就意味著在照章納稅後,企業有權對技術創新收入進行自主分配。這樣企業不僅可以有效補償技術創新投入,而且還可以有效地激勵研究與開發人員,尤其是對技術創新有突出貢獻的人員實行特殊的報酬機制。再者,企業可以根據有效的經濟原則,組建有效的研究和開發組織,按要素、貢獻分配報酬,激勵研究與開發的有效增長。

而企業要走到這一步,不僅需要**的努力,同時也需要各企業轉換觀念,在國家政策的引導下,從企業的實際出發,進行大膽創新,把握創新的主動權,把握市場機會和技術機會,做出適合本企業的創新決策,不斷提高創新水平,真正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從而走上一條適合企業自身發展的創新之路,使企業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不斷取得新的發展。在這方面,武漢健民集團已經進行了有益的嘗試,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武漢健民集團率先認識到經濟一體化形勢下世界中藥行業的發展趨勢,並探索出一條成功的發展道路。

這就是以科技體制創新為突破口,促進藥品研發技術的創新,進而推動企業的整體發展。組建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科技開發公司是武漢健民集團進行科技體制創新的重大舉措。正是因為較早認識到科技體制在促進企業技術創新中的作用,武漢健民集團於2023年就聯合武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同濟醫科大學藥學院、湖北中醫學院、湖北大學等單位,以股份制形式共同出資在其原有科研所的基礎上,成立武漢健民中藥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藥工程公司),打破了原有的科技體制,率先將現代企業制度、競爭機制和激勵機制引入到企業的科研開發之中,使原隸屬於武漢健民集團的科研所成為享有獨立法人地位的科研實體,主要從事新藥開發和老產品的二次開發,在運營方式上實行嚴格的公司化管理,同時依據現代公司制的特點,加強技術創新體系的建設。

如此,武漢健民集團既保證了自己能有源源不斷的適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上市,又使原有科技資源煥發了巨大活力。 作為科研型實體,武漢健民中藥工程公司不但清醒地認識到技術創新在公司執行過程中的重要性,還建立起一套與本企業相適應的技術創新體系。它主要體現在對技術創新中心建設、技術創新人才管理、技術創新決策管理和技術創新過程管理等方面:

(1)對技術創新中心的建設極為重視,先後投巨資從國內外購進各種儀器裝置及相關技術,以品種改造和新品種開發為載體,大大提升了研發水平和能力。(2)把人才視為企業發展最重要的資源,高度重視技術創新人才的引進與管理,運用各種激勵手段,充分調動和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不斷優化公司的人才結構。為保證公司員工的知識更新,又不斷探索和完善產、學、研相結合的人才機制,使他們有機會提高創新能力,有條件提高創新水平。

(3)強化對技術創新決策的管理工作,建立了由中國工程院院士牽頭的專家顧問系統,主要負責中心的重大科技決策諮詢、重大科技專案評估、新藥研製過程中的關鍵技術諮詢與指導等,從而降低了科研風險,提高了科研效率。(4)對內實行專案負責制,加強過程管理。對專案的管理、組織實施申報實行全過程監控,對專案實施過程中的各個環節都進行有效考核和評估。

先進的管理體制和成功的創新戰略使武漢健民中藥工程公司煥發出蓬勃生機。自成立以來,在不到5年的時間裡,它已承擔30多項國家、湖北省及武漢市的攻關專案,名優產品的二次開發也初見成效。武漢健民中藥工程公司強大的科研實力和良好的發展態勢,有力地促進了武漢健民集團的迅速發展,使其產品更新換代速度加快,科技含量水平持續提高,市場佔有率穩步擴大。

十年來,武漢健民集團的效益指標率均增長30%,連續7年稅後利潤超過2000萬,併成為國家科委認定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計委確定的全國中成藥小兒用藥基地,還相繼榮獲「全國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全國中藥行業優秀企業」、「全國工業500強」和「行業50強」等榮譽稱號。

說說你自己對性格的認識,談談你對「性格決定命運」的理解

性格是每個人的環境和後天學習所產生的,都是自己獨有的,很難改變。我自己的性格就不 用說了!估計樓主的性格有一特點就是好奇.特別不喜歡自己性格 可是又改不了 每個人都是有所不同的 致力於人類心理問題研究,尋找幸福真諦!談談你對 性格決定命運 的理解 在有些釋懷性格的確決定了命運 堅強的人遇到困難會勇往...

談談你對環境的認識,談談你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和建議

什麼是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現代環境科學 理論和方法 技術,採取行政的 法律的 經濟的 科學技術的等多方面措施,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防止和治理環境汙染和破壞,綜合整治環境,保護人體健康,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持續發展。這一概念明確了環境保護的指導理論 目的 內容和應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將合理開發...

談談你對魯迅的看法,談談你對魯迅的認識

作為人的魯迅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魯迅的名言,更是魯迅自身熾熱的愛憎情感和為人處世的真實寫照。橫眉 與 冷對 這兩種強烈對立的愛憎情 感,在魯迅的身上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他熱愛人民,甘為孺子牛 他憎惡敵人,橫眉以對 魯迅這種愛憎情感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