釒字旁加個目念什麼,金字旁加個目是什麼字

2021-05-16 20:41:11 字數 1001 閱讀 9852

1樓:逍遙九少

這個bai字是鉬[mù]

【釋義】1.拼音:mù。du

2.部首zhi: 釒。

3.總筆畫: 10。

4.含義:一種金屬dao元素。硬的銀白專色結晶屬,用來生產特種鋼,也用在電器工業中。元素符號mo。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鉬,和目同音,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列號為42,硬度5.5 製造鋼材時可以增加鋼材的硬度

金字旁加個目是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mu.一種元素,和目一樣的音

4樓:匿名使用者

mu 鉬 一種稀有稀有金屬

一個金字旁和一個「目」讀什麼?

5樓:天枰毛豆姐姐

鉬: 讀音:【mù 】

拓展:鉬:部首:釒,部外筆畫:5,總筆畫:10 ; 繁體部首:金,部外筆畫:5,總筆畫:13.

具體含義如下:

鉬為人體及動植物必須的 微量元素。為銀白色金屬,硬而堅韌。人體各種組織都含鉬,在人體內總量為9mg,肝、腎中含量最高。

鉬是一種過渡元素,極易改變其氧化狀態,在體內的氧化還原反應中起著傳遞電子的作用。在氧化的形式下,鉬很可能是處於+6價狀態。雖然在電子轉移期間它也很可能首先還原為+5價狀態。

但是在還原後的酶中也曾發現過鉬的其他氧化狀態。鉬是黃嘌呤氧化酶/脫氫酶、 醛氧化酶和亞硫酸鹽氧化酶的組成成分,從而確知其為人體及動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

作用:鉬是一種金屬元素,通常用作合金及不鏽鋼的新增劑.它可增強合金的強度、硬度、可焊性及韌性,還可增強其耐高溫強度及耐腐蝕效能.

儘管鉬主要應用於鋼鐵領域,但由於鉬本身具有多種特性,它在其它合金領域及化工領域的應用也不斷擴大.實驗證明,鉬化合物具有低的毒性,這是鉬區別於其它重金屬的顯著特徵之一.

金字旁加個「巨」讀什麼,金字旁加個巨念什麼?

鉅 拼音 來 j 自 含義 堅硬的鐵。同 巨 大。鉤。懸掛鍾 磬的架子的立柱。古通 距 距離。古通 詎 豈,怎麼。姓氏。組詞 鉅手 j sh u 釋義 高手,才華出眾者。鉅典 j di n 釋義 朝廷 鉅細 j x 釋義 大和小。鉅人 j r n 釋義 偉人,指德才高超的人。鉅功 j g ng 釋義...

金字旁目念什麼,一個金字旁一個目念什麼

這個字是 鉬 讀音 m 部首 釒 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 一個金字旁和一個 目 讀什麼?鉬 讀音 m 拓展 鉬 部首 釒,部外筆畫 5,總筆畫 10 繁體部首 金,部外筆畫 5,總筆畫 13.具體含義如下 鉬為人體及動植物必須的 微量元素。為銀白色金屬,硬而堅韌。人體各種組織都含鉬,在人體內總量為9mg...

字型金字旁加個含是什麼字,字型金字旁加個含字是什麼字?

鋡 h n 部首筆畫 部首 釒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5 五筆86 qwyk 五筆98 qwyk 倉頡 coir筆順編號 341124313445251 四角號碼 88162 unicode cjk 統一內漢字 u 92e1基本字義 1.受,容納容。金字旁居然是容納的意思.親,金字旁加一個含念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