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加個寓言的寓念什麼,木字旁加個君什麼字

2021-03-19 18:23:07 字數 1037 閱讀 3511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隅 yú

(1)屋隅。隅隙(屋角的洞穴)。向隅而泣。

(2)角落:強隅,城隅,向隅。一隅之地。

(3) 〔隅中〕將近中午的時候。

(4) 靠邊的地方:海隅。

(5)負隅頑抗:負:依靠;隅:山勢彎曲險阻的地方。憑藉險阻,頑固抵抗。依仗某種條件,頑固進行抵抗。

木字旁加個君什麼字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桾:jūn

〔桾櫏(qi乶 )〕君遷子,即「黑棗」。落葉喬木,葉子橢圓形,漿果長橢圓形,熟透後黑褐色,可以吃,亦可以入藥。亦作「桾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木字旁加個客讀什麼

3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楁

讀音:[hé]

部首:木

五筆:sptk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讀音:[hé]

釋義:1.鞍楁。 2.衣架

木字旁一個施怎麼念

5樓:匿名使用者

椸讀音:[yí]

部首:木五筆:sytb

釋義:1.衣架:「某氏室無完器,~無完衣。」 2.床前的几案。

木字旁念di的字,要全部的,謝謝

6樓:秦皇島學大

樀 dī 屋簷。 卷絲的工具。

柢 dǐ 樹木的根;引申為基礎:根深柢固。他的英文很有根柢。

棣dì 〔棣棠〕落葉灌木,花黃色。果實黑色,供觀賞。

楴 dì 古代簪子一類的束髮用具。

杕dì樹木孤立的樣子

枤 dì

7樓:vv逸大丈夫斯

棣、杕、枑、枤、柢、梊、梑、楴、樀、㭽、

8樓:月柳梢兒

棣、杕、枑、柢、梑、楴、偙

木字旁一個亙讀什麼,木字旁加個亙念什麼

加木讀桓 hu n 桓 本義是表柱。古代立在驛站 官署等建築物旁作標誌的木柱,後稱華表。現多用作姓。桓的聲旁是 亙 xu n 和恆的聲旁 亙 g n 是不一樣的,漢字簡化以後變成一樣了。右圖為小篆的兩字字形。繁體字裡,同簡體字一樣寫作桓,但是恆和亙的寫法和簡體字不一樣。所以,恆和桓的讀音不一樣。詳細...

木字旁加個君什麼字,木字旁加個客讀什麼

桾 j n 桾櫏 qi乶 君遷子,即 黑棗 落葉喬木,葉子橢圓形,漿果長橢圓形,熟透後黑褐色,可以吃,亦可以入藥。亦作 桾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木字旁加個客讀什麼 這個字是 楁 讀音 h 部首 木 五筆 sptk 讀音 h 釋義 1.鞍楁。2.衣架 一個木字旁一個麗字什麼字 欐l 名 ...

木字旁加匪念什麼,木字旁加男念什麼

木字旁加匪是榧字,讀音為 f i。基本釋義 部 首 木 筆 畫 14 常綠喬木,種子有很硬 版的殼,兩端尖,稱權 榧子 仁可食,亦可入藥 榨油。木質堅硬,可做建築材料。通稱 香榧 木名。香榧,也叫 野杉 chinese torreya 果實叫榧子。如 榧子兒你嗒嗒 給你個榧子吃吃。詳細釋義 名 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