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臺什麼時候能合規備案,什麼樣的P2P平臺能通過合規備案

2021-03-19 18:19:47 字數 883 閱讀 4442

1樓:銀定一生

一直有在進行合規備案的,「合規」應該是一個過程,而「備案」則是最後的結果,所有的p2p平臺都在積極的進行合規過程,而最後是否能夠通過備案,那就要看最後的結果了。

合規備案指網貸平臺能夠滿足監管的要求,監管平臺給他們發放備案證書。

多數大網貸平臺目前均以備案工作為第一優先順序,有些網貸平臺正在申請icp經營許可證,有些忙著做國家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認證,還有的在銀行存管上做最後的衝刺。

什麼樣的p2p平臺能通過合規備案

2樓:拓天速貸

當然是符合金融監管部門要求的,逐條根據所列條件,會逐條稽核p2p平臺的資質。

p2p合規備案是指什麼

3樓:拓天速貸

「合規」應該是一個過程,而「備案」則是最後的結果,所有的p2p平臺都在積極的進行合規過程,而最後是否能夠通過備案,那就要看今年6月30日最後的結果了。

合規備案指網貸平臺能夠滿足監管的要求,監管平臺給他們發放備案證書。

多數大網貸平臺目前均以備案工作為第一優先順序,有些網貸平臺正在申請icp經營許可證,有些忙著做國家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認證,還有的在銀行存管上做最後的衝刺。

4樓:屹農金服

全部接入監管,主要以下幾點:

1、資訊是否足夠透明;

2、三證,也就是銀行存管,ic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3級等保。

三證是網貸行業入門的資格憑證,好比餐飲行業需要有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是一個道理。

3、完成108條監管細則的整改工作。

例如禁止平臺設立理財計劃,禁止期限錯配,禁止代賣信託、資產管理、**、銀行業務、**、外匯等,禁止對接金交所等等

有哪些p2p平臺完成備案,P2P平臺的備案要求有哪些

工信部有一個備案管理平臺,上面有公共查詢功能,可到上面查詢,可以教你一下。p2p平臺的備案要求有哪些 p2p 需進行備案。銀行存管 國家資訊保安等級保護 認證 平臺超額專案必須清理或消化 在2016年8月之前成立 如何判斷哪些p2p平臺能通過備案?現階段,在網貸圈,談及最多的要數備案了,通過備案顯然...

公安部備案的p2p有哪些,P2P平臺備案有哪些要求

各大平臺都有備案,一直用的事網利寶,還不錯了。財友2wyxb3的回答 p2p平臺備案有哪些要求 想要通過備案這5個基本條件要滿足 成立時間。原則上在2016年8月24日後成立的平臺,以及沒收到整改通知的平臺不納入本批備案 資金存管。p2p平臺不僅僅要接入銀行資金存管系統,而且存管的銀行也要通過互金協...

怎樣選擇合規性更好的P2P平臺

平臺的合規性主要體現在以下4個方面 一 看平臺資訊是否披露 想選擇p2p平臺,首先要看平臺是否披露自己的資訊,包括平臺運營公司的基本資訊,如營業執照,電信業務經營許可執照,icp經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公司高階管理人員資訊,如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風控,it,運營部門負責人的職業經歷。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