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章查詢違法行為1345a是什麼意思

2021-05-21 01:35:25 字數 452 閱讀 6572

1樓:韓先生

違法行為: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

說明:* 交通違法行為**由

四位數字組成,左到右依次為一位行為分類**,一位計分分類**,二位數字順序碼。第一位**:行為分類**,表示在道路交通法中的所處的分類**;第二位**:

記分分類**,表示交通違章行為記分的分類**;第

三、四位**:順序碼,表示在同一行為分類中出現的行為的順序碼。

* 交通違章**第1位即行為**共1到5及7、8幾種,1表示機動車通行類,2表示非機動車通行類,3表示行人、乘車人通行類,4表示高速公路通行類,5表示其他規定類,7表示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施細則規定,8表示各市(地區、自治州、盟)的地方法規。

* 交通違法**第2位即記分分類**共0、1、2、3、6、7幾種,0表示不扣分,1表示扣1分,2表示扣2分,3表示扣3分,6表示扣6分,7表示扣12分。

交通違法行為容易觸犯哪些刑法罪名

普通的交通違章,只是違法,一般不會犯罪。而交通違章中,最容易觸犯 刑法 的就是危險駕駛罪。日常生活中,追逐競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 校車和客車嚴重超載超速都可能構成危險駕駛罪。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

駕考中違章行為,違規行為,違法行為有什麼區別

違章是過去針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 已經廢除 的叫法,過去國家的交通法規不叫法,叫條例 規章等,是由 或公安部制定的,違反了叫違章。現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2003年由全國人大制定頒佈 2004年5月1日實行的法律,違反了就是違法行為。各條款就是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條...

行政違法行為跟民事違法行為有什麼區別?

一 定義上不同。1 行政違法行為是指當事人的行為影響了國家行政機關及公務人員執法的行為 2 民事違法的主體是平等的公民,公務人員違反民法的,他代表的是普通公民而不是國家人員 二 構成的條件不同。1 行政違法行為是指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行為一個行為是否構成行政違法行為,應該具備什麼要件?就稅務違法行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