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翻越護欄是違法行為嗎

2023-01-04 03:05:07 字數 5328 閱讀 8514

1樓:不同男子漢

《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從以上可以看出行人翻越護欄屬於違法行為,交警可以對翻越護欄的行人進行罰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翻越護欄是違法行為,這種行為是明顯違反交通法規的,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還是應該杜絕。

3樓:籽曦草莓蛋撻

2023年翻越護欄,當然是違法的行為,這種行為將會被罰款,我覺得應該自覺的遵守交通規則,

4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2023年翻越護欄不會是違法行為,只是道德行為有問題。最多罰款而已,不會是違法。

5樓:網友

2023年翻越護欄屬於違反交通管理條例的行為,不是違法行為。

6樓:在生活中成長

是的,翻越護欄,違反了交通法,屬於違法行為。

7樓:琴韻博達

020年三月,後來是違法行為嗎?不管哪年翻越護欄都是違法的行為,間護欄就是為了大家維護秩序,他肯定有健的需求,所以你去翻越護欄,那就把他這個意義都沒有了,再說公共只需要大家來遵守,所以換又要護欄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8樓: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這種行為肯定是一種違法行為,需要罰款處理的。

9樓:況碧萱

翻越護欄就是違法行為,要要有行政處罰罰款。

10樓:帳號已登出

翻閱圍欄的話不屬於違法行為,但是這個行為的話是不文明的會,受到一定的批評教育,不會罰款的,一定要注意做一個文明的人。

11樓:文運珹

現在的人素質都挺高的。更屬於文明城市。翻護欄是一種不文明的行。很多地方都安了監控。全智慧的。你叫什麼,都一清二楚。這肯定是違法的。還是做一個文明公民。

12樓:李東昇啊啊啊

不管哪一年、不管違法不違法。翻越護欄是對自己身體生命的不負責。99次成功翻越也有1次是卡住了、滑到了、沒看車、誤判速度、等等,哪怕1%的概率,以後就再也沒有這麼一個人了。

13樓:工農關係的發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 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14樓:廣邑子

2023年8月婦男。這種行為是不是違法行為,具體要看你是放在**的婦男。然後翻的婦男又造成了什麼樣的結果?

15樓:遲先紅

翻越護欄是素質問題,但是讓警察抓住了,他會批評教育的,至於怎麼處罰都有地方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翻越護欄肯定屬於違法行為,但是處罰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

17樓:阿景z易啟互聯

從法律上講,是違反《道路安全法》的違法行為。

年輕男女翻越護欄被卷車底,現場的情況如何?

18樓:訪煙

年輕男女翻越護欄被卷車底,現場的情況如何?

一、現場的情況如何?貴州省有一群年輕的男女在過馬路的時候為了方便直接從馬路中間翻越護欄,有兩個人因為摔倒,被計程車撞倒然後捲到了車底。路過的群眾們在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紛紛合力將車抬了起來,最終將這兩名女子救了出來。

隨後,兩名女子被120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救治。目前她們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

二、他們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情?這一群年輕人在翻越馬路中間的護欄的時候,可能也沒有想到他們會遭遇到被車撞的情況,因為她在他們的心裡翻越護欄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翻越了護欄,他們就不用繞很遠的路來通過馬路。在他們看來,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覺得翻越護欄可以給他們帶來便捷,所以他們就這樣做了,並沒有考慮到這件事情的危險性。

可是意外往往就是在人不經意之間發生的,他們這麼小小的舉動,給他們帶來的後果就是被車輛撞到進醫院,他們這樣的行為不僅對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負責任,還危害了社會的交通秩序,給廣大的人民群眾的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脅,因此,他們也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

三、怎麼看待這件事?這件事情受傷的人和司機都是有一定的責任的。受傷的人員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橫穿護欄,才導致他們被撞,而司機也因為沒有注意觀察路面的情況,才會撞上阿橫穿馬路的行人,所以他們雙方都是需要對這件事情負責任的。

通過這件事情,也希望大家能夠吸取經驗教訓,按照交通規則出行,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也為別人的生命安全負責,不要因為自己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對他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19樓:葡萄味的水呀

當時現場群眾合力把車抬開,把兩人從車底救出來。馬上撥打120了,兩人直接送進醫院了,目前已經脫離了危險。

20樓:卞憶安

兩人被捲入車底,但被路旁的行人救起,送去醫院,沒有生命危險。關於責任民警最終認定,行人應當負此次事故的主要責任,計程車駕駛員負次要責任。 希望大家珍愛生命,遵守交通規則。

21樓:網友

年輕男女在馬路護欄邊行走,女司機倒車撞上護欄男的快速跑掉,女的沒來的及跑,被撞到對面,似乎頭部受傷,哎,好好的馬路你不走偏偏要翻欄杆,女司機的本本是怎麼來的啊,前進倒車都整不明白,這下該明白了吧。

22樓:水贊沂

一位男子跨過護欄後,接著一位身穿黑裙的女子在跨越過程中與另外一位伸出援手的女子一起跌落到地面,這時一輛計程車快速駛來,撞到兩位女子並將其壓在了車底。在眾人的幫助下,兩人被救出並送醫院,經**無生命危險。

23樓:網友

兩位女子為圖方便跨越馬路護欄,被計程車撞倒捲入車底,群眾將車抬出救出這兩女子並送往醫院。目前,這兩名女子已脫離了生命危險。

行人會翻護欄的原因有什麼?

2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行人會翻護欄的原因有:圖方便、趕時間、習慣性、隨意性、安全意識淡薄、護欄太長、監管不到位 。

1、圖方便

翻越護欄的大多是工作或居住地點就在道路對面,且又沒有人行道路段的的市民,就因為通過路口的人行橫道太遠,步行往返需要15分鐘左右的時間,通過紅綠燈路口又太麻煩,所以許多人圖方便選擇翻越護欄。

2、趕時間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因為一些緊急的事情需要趕時間,來不及再跑到人行橫道處過馬路,所以翻越護欄。

3、習慣性

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有車一族越來越來多,原本比較偏僻的小路,有了大量的機動車通行而建起了分道護欄,原來經常走的路口沒有了,所以就習慣性地走原有地方而翻越護欄。

4、隨意性

翻越護欄多發生在青少年之中,認為翻越護欄的動作很瀟灑,能引起人們的注意等。

5、安全意識淡薄

普通群眾對護欄的性認識水平不高,沒有意識到這是保障人們生命的一道屏障。

6、護欄太長

護欄太長,也是行人翻越護欄的誘因。在一些路段,不少行人因各種各樣的原因需要過路,但因為護欄太長,步行往返不方便而選擇翻越護欄。

7、監管不到位

執法、處罰力度不到位,查處這些違規行為有很多困難。執法裝備差,不能做到全程監控取證;路段長、交通警察人員配備不夠,不能及時有效查處。

25樓:溜到被人舔

主要是因為貪方便,趕時間,行人本身缺乏交通意識,鐵路護欄網認為通過護欄沒有問題。事實上,隨意穿越護欄的風險較大,穿越前後都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因此,提高行人的交通意識是減少隨意穿越護欄行為的重要手段。

26樓:勤奮的苦海

可能是行人比較趕時間,如果是繞過護欄需要花很多時間,而他又比較忙比較著急,所以他會翻護欄,當然也是抱著僥倖的心理,這種行為並不對我們最好還是走規定的道路比較好。

27樓:解惑達人

行人會翻護欄最大的原因也就是唯一的原因就是想走一個捷徑。個正常的路線,它是近道的話,它是不會去犯這個護欄的。

如果你看到一對父子不按照交通規則走就翻越交通隔離護欄看到此景你會怎麼說?

28樓:全弘致

如果是我,我會看他們,不管他們,因為他們做的事情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他們都是成年人了,會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他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29樓:羽樂小將

你好,如果你看到一對父子不按照交通規則走,就翻越交通隔離護欄,看到此景我會勸說他們安全第一,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而後悔一世。

哪條法律規定行人不可以橫穿馬路、不可以翻越護欄

30樓:羽孝姬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本段]第七章行人和乘車人。

第六十三條。

行人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一)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二)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準追逐、猛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

(三)不準穿越、倚坐人行道、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

(四)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

(五)學齡前兒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

(六)通過鐵路道口,須遵守本條例第四十四條(一)(二)(三)項的規定。

大晚上我在308省道,快車道上正常行在無路口的地方,撞到翻越護欄橫穿馬路的行人,責任怎麼劃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308省道,快車道上正常行在無路口的地方,撞到翻越護欄橫穿馬路的行人,如果沒有超速就沒有責任。

32樓:伍豪

首先,責任是由交警來定,根據你的描述,對方全責。不過有時候會照顧傷者,定你次要責任。其次,國家沒有規定肇事者要墊付醫療費,何況責任還沒劃分,如果你無責,你幹嘛要墊錢。

3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事故責任有交警劃分,先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在報保險公司處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刑事違法行為就是什麼是一種嚴重違法行為

違法行為 是指違反國家現刑法律規定,危害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亦稱 非法行為 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行為。違法行為中只有違反刑事法規,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才是犯罪。對一切違法行為,都要按其性質和程度依法處理,必要時給予法律制裁。違法就是指違反現行法律,給社會造成某種危害的 有過錯的行為。違法行為按...

男子宜賓街頭賣雪狐是違法行為嗎

10月18日,宜賓市翠屏區森林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根據群眾舉報,成功解救一隻西伯利亞北極狐 又稱雪狐 男子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依法沒收。目前,北極狐已被送往動物救助機構進行寄養。民警趕到現場發現籠子裡裝著一隻白色動物,有不少過路的群眾在駐足圍觀,有說是狐狸的,也有說是狗的。民警發現這隻動物全身體毛為白色...

公司通過個人賬號來收款,是違法行為嗎

你好,如果公司收款後及時取出錢存到公司賬戶裡就沒問題,如果不是,就違反了財務制度。公司走股東個人私帳,股東用自己另外一個賬戶收款了,這樣違法了嗎?這是違反財經法規的違法行為!違法,逃稅,大額要刑拘的。法人股東用個人賬戶收款,構成了逃稅的違法犯罪行為。第二百零一條 納稅人採取欺騙 隱瞞手段進行虛假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