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在租房如何做灑淨,居士在家如何做灑淨儀式

2021-03-19 18:19:50 字數 1489 閱讀 9259

1樓:蝸牛太牛

環境不是主要的方面,佛法是心地法門,關鍵在於心,發心和用心,不管在什麼環境,放鬆、心柔軟、心恭敬的去做就可以,心到就達到。

居士在家如何做灑淨儀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灑淨的儀軌並無定法,一般都是上香禮拜、唸經唸咒。如果在家居士想做灑淨,不用那麼麻煩,就只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可以。這一句佛號是萬德洪名,一切經、一切咒、一切法無不包含在內。

念這一句佛號,就是一切佛菩薩名號和經咒都念到了,無欠無餘。

另外,一般灑淨的目的是驅趕鬼神,將一些無形眾生驅趕出去,以便清淨宅院。這種念頭絕對是錯誤的,要以慈悲利益眾生之心而作這個灑淨,而不能有嫌棄驅趕之心。否則,念什麼都不會得到加持,還會和無形眾生結怨仇,這個道理要懂。

在家居士搬家如何灑淨,灑淨什麼時辰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請**來做吧!

不然照功課本灑淨儀規也可!然須齋戒七日為好!

若持戒行善斷惡,即為真灑淨。

若不能則徒成形式,一時好,亦會不好!

第一覺悟,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四大苦空,五陰無我;

生滅變異,虛偽無主;

心為惡源,形為罪藪。

如是觀察,漸離生死!

----《佛說八大人覺經》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音拿摩。

在家居士沒有出家**在能否到私人家裡灑淨?

4樓:紅雲黑日

可以的,撒淨不一定要皈依的僧人。你自己唸咒加持後也可以自己撒淨。

至於是否如法不在於形式上而在內心的信仰上。雖陋器但以佛心持是如法。隨形式上奢華,但心邪,依然不如法。

5樓:本草綱目

可以的。何處不是佛土,何處不是道場。而且灑淨是一種祈願和祝福,代表了三寶的慈悲心,他們不會嫌眾生居住處不淨的。

6樓:耀鬆

阿彌陀佛。大悲水可以喝。也可以撒到家裡的。撒時觀想觀音降甘露水。我知道這點。也許理解錯你的意思了。阿彌陀佛。願我們同生極樂

7樓:李靈桑

好像是藏族人的傳統吧

佛教法會灑淨居士要參加嗎

8樓:守望者馨緣

可以參加,但要聽從寺院的統一安排。

9樓:錦繡年華愛童話

我前幾天總監做惡夢想到了可能是有什麼不乾淨的,在手機上看到灑淨,也沒明白就自己接了盆水,盆裡能看到自己,然後就對著說了很多遍:南大悲觀世音菩薩,把水灑在家裡的角落裡,當時也掃,請問我這樣不會有什麼吧?請大師給予解答

用佛法對人灑淨可以嗎

10樓:靈助

前提是人家要求你的幫助,而不是你主動去做。佛法講,萬事隨緣而不可攀緣。

阿彌陀佛

如何做春捲,在家如何做春捲皮

教你炸春捲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回答由下列重量份的原料製成 小麥麵粉30 40 營養新增劑5 6 紅薯粉2 3 番木瓜14 16 橄欖2 3 椰子油1 2 豆皮1 2 冰片1 2 罐頭糖水4 5 葡萄皮2 3 醬西瓜皮13 14 川層草1 3 薰衣草0.4 1 黑醜0.6 1 四葉草0.5 1 地黃...

如何做披薩餅,想自己在家做披薩餅,如何做,請教

披薩餅怎麼做好吃?把麵包切片,打三個雞蛋攪拌均勻,把麵包片放裡面攪拌均勻 倒入鍋中先不要 把它擺放均勻,倒入番茄醬芝士西紅柿,蔬菜和火腿粒,上鍋蒸就可以。西餐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家庭版披薩 不用出去買了超好吃 在家就能做...

自己在家如何做韓國料理

朝鮮冷麵 冷麵的主料為白麵,蕎麥麵和澱粉。做冷麵時,先把和好的面用專用機械壓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用冷水冷卻。後加牛肉湯或雞肉湯,配以泡菜,辣椒,牛肉片,雞肉丸子,蘋果片,雞蛋等佐料,即可食用。材料 全瘦牛肉,水梨或蘋果,蛋皮絲,泡菜,松子,細蕎麥麵條,香菜 煮肉料 蔥,姜,酒,八角,鹽,胡椒粉少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