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方面如何做大度的人,在感情方面如何做一個大度的人?

2021-07-07 08:27:45 字數 4617 閱讀 8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心裡或多或少放不下這段感情,我想,你想快點放下是沒有可能的,哪怕在做更大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的。請給愛一點距離,但這距離應是如風,始終縈繞在你的周圍,而不是從此流連在百花叢中,樂不思蜀。愛的時候,一定要為愛留點距離,能這樣平平淡淡的愛著,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不必太貪心,不必太強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也不要有太多的苛求,讓它若池中芙蕖,自然的生長,散發出淡淡的美,高雅的香。

如果你真想放棄,又何必對已過去的耿耿於懷那?無緣總是無緣,即使相逢也是枉然。人與人的相遇,是上天賜予的緣分,但這樣的緣分在命運面前卻變得過於淺薄,於是,無論人們有多大的不捨或不甘,有些相遇,註定是分離。

如有緣,時間也會給你機會,多為對方想一想,多給彼此多點關心,既然相愛為何要吵架呢。學會諒解,學會寬容。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對方想一想,多給彼此多點關心,學會諒解,學會寬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記得你愛他.真正的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也包括他的缺點.

如何做一個大度的人

4樓:我努力的方式

要使一個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原題無豁達二字,認為加上這兩個字即為成語,表述更加完整,何況豁達與大度是密不可分的。這應該也是提問者的原意吧?),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怎麼樣才算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然後才能有使人或使己成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之方法。

一、先從詞語上解釋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心胸開闊:「心胸」本是人體器官,但這裡主要指人的胸懷,直意為人的氣量,更引申為人的志向,例如詩云:何時更杯酒,再得論心胸。「開闊」與狹隘相對,主要是寬廣之義。

豁達大度 :「豁」本義是裂開,如豁口。引申義為捨棄,如豁出性命;「達」原意為通,如四通八達,這裡取通曉:

如洞達、練達;「大」是大小之大,不用多說;「度」本為計量單位,如尺度、刻度;這裡說的是事物所達到的境界,如程度、高度、風度。豁達大度通常是指氣量巨集大,待人寬容,捨己為人。例句:

晉·潘岳《西征賦》:「觀夫漢高之興也,非徒聰明神武,豁達大度而已也。」

二、怎樣才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既是一種生活態度,又是一種思想深度,認識程度的體現。因此,其本身就沒有統一的標準。

每個人的認識角度不同,需求不同,其對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理解和要求也不同。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個人,尤其是一個男人,不論其從事什麼工作的,要達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至少應具備以下幾點特徵:

1、必須有責任心。不論對工作,對家庭皆然;

2、做到為人謙虛。古人云:虛懷若谷大丈夫。無謙虛之心,自以為是,怎麼可能表現出巨集大的氣量?

3、具有高遠的志向。人的志向高遠,自然注重大是大非,而無暇枝小末節,不會對小事斤斤計較了。

4、具有犧牲精神。道家說,一得一失,天道迴圈。現實中無不是不捨小無以存大,人無犧牲的精神,當然算不上豁達,更遑論大度?

5、要做到善心度(duo)人。如果以為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是壞人、笨人,自然會步步設防,針鋒以對。顯現出來的必定是為人刁鑽,狹隘。

看人的出發點錯了,再好的推理都只能得出錯誤的結論的。

三、怎樣使人變得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改變一個人固然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人生經歷決定了其思想和行為,經歷的越多就越根深蒂固。想靠一些方法和活動就能解決問題也是不現實的。

然而人既是高階動物,而非鐵板一塊,有所改變是可能的,只不過不可一蹴而就,需要綜合治理。以我自身「煉己」之經驗,覺得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鍛鍊,使之昇華。

1、學會尊重人。我們要切實認識到:人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無價的,並無貴賤之分。

只有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們才能從根本上體會公平的意義,才能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幫助人。要知道,一個連人的意義都不能正確理解的人,自以為是地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

2、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只不過一些人僅僅是掛在嘴上,甚至想想而已,並沒有真正一以慣之地落實在行動上,因此遇事仍然猥猥瑣瑣,小家子氣十足。只有心存大目標,才能勁往高處使,不同瑣碎小事較勁。

所謂做大事者不拘泥於小節,就是這個道理。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的方法是:「吾日三省吾身」,其實做到一醒即可。

3、提高責任心。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責任。只有以認真負責任的態度去生活,才能獲得生活所給與的報酬。

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做好工作,不僅是自己能力的表現,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獲得事業的成功,成就更高的人生目標。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對待家庭,就能做到盡責盡力,不難提高家庭的生活素質。提高責任心的方法是做事情做好一件算一件,沒有做好不放棄;暫時做不好的以後做,但決不能不做。

4、不要計較眼前得失。古人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說,要知道,眼前的損失,可能就是日後的報酬。何況,任何個人的狀況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化比不足為奮進的動力,變比有餘為助人之樂事。所以,遇事不能總從個人利益出發,要多從他人立場考慮。想通了,自己寬鬆,大家寬鬆。

因而有感恩的思想,助人的意識。

5、學好唯物辯證法,提高自己對事物的認識能力。只有真正體會宇宙之巨集大,他人之重要,個人之渺小,臉面之微薄。才能真正具有容人的雅量。

6、學好邏輯學,提高自己對事物的歸納、分析和推理能力。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地會遇到許許多多繁瑣小事,這是沒有人能夠避免得了的。但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辨別是非,分清主次,抓住要點,不為繁雜小事纏身。

5樓:誰是曉曉明

如何做一個大度的人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不該與人斤斤計較,因為不太計較人生得失,一定要焉知非福的心態待人處事,做大事真的不拘小節,慢慢你就會變得寬容、大度了,時常安慰自己萬事莫生氣,生氣傷人傷身真的划不來!

學會寬容別人,首先要學會寬容一下自己,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你不小心跌倒了,不要趴在地上懊悔,是否應該站起來擦亮眼鏡繼續往前走;路走錯方向了,不要停留在原地轉圈,要迎著日月星辰,明辨方向不動搖。人不理解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如果高山不理解流泉,當然猶如人生設定了許多路障,奮力十足泉水卻永不停歇,饒過頑石,跳下斷崖,變成了飛瀑,變成了大江,奔向浩瀚的大海。船不理解岸,總要離去,但岸總是等待著,永遠張開寬大的臂膀。太陽不理解月亮,不喜歡她慘白的光,月亮卻永遠追隨著太陽,當太陽落山後,她卻用淡淡的柔光照亮整個黑夜,這是精彩這是故事。

如果做人發生誤會甚至是矛盾衝突是常有的事。關鍵是如何解決矛盾。寬容的別人,會主動原諒他人的過失,一笑了之;有的人能化敵為友,用寬容征服他人。

這些做法都有利於解決問題,融洽朋友關係。但是,有的人對待矛盾的態度則不同。別人無意中說了不利於自己的話,他會暴跳如雷,因此破口大罵;別人取得了進步和成績,他會酸溜溜的說些風涼話,因此而鬱郁不歡。

心中有一團無名怒火。於是在仇恨的心態當中,他失去了生活的理智和做人的標準。於是抓住別人的錯誤不放,「得理不饒人,無力辯三分」,非要爭出個高下,輕者面紅耳赤,張牙舞爪。

重者大打出手、拳腳相加,弄得鼻青臉腫,甚至是傷筋動骨。本來是由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其原因就是缺乏寬闊的胸懷。

當然寬容是解決疙瘩的最佳良藥,寬廣胸襟是交友的基礎,寬容能使你贏得友誼。大度睿智的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的高高在上更有助於問題的解決。對他人的小過以大度相待,實際上也是一種低調做人的態度,這種態度會使人沒齒難忘,終生感激。

為人處事不要鋒芒畢露,要日益變得圓融、通達。

寬容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風雲突變的世界,一個人必須有寬闊的胸襟,才能保持良好的競爭狀態,偏狹和嫉妒只能使得自己的路越走月窄,最終走投無路。比爾蓋茨的發跡是相容思維的成功。

面對多元化的價值世界,面對相容的時代特點,我們都應該認真反思我們人性中偏狹的陋習,鍛造一種適應時代特點的更人性寬容。

比如看點修身養性的書籍諸如哲學,調整自己的人生觀,時刻提醒自己; 諸如心理學,培養自己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的努力生活;如名人傳記,吸取別人的經驗,取他人之長其實更增長自己之優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見到的人和事是不盡相同的。在家庭,可能老公會吃喝嫖賭,玩世不恭,可能老婆會杵逆不孝、不明事理,可能孩子會不學無術、惹是生非;在單位,領導可能會陽奉陰違、玩弄權術,下級可能會溜鬚拍馬、欺上瞞下,同事可能會中飽私囊、敷衍了事。對此,我們在力所能及不能改變的情況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自覺抵制,不去效仿、相信世間自有公道,風物長宜放眼量,對真善美的東西,我們去追求、對假惡醜的東西我們去抨擊。

但是,凡是都有度,如果對一些醜惡現象,我們熟視無睹,也是採取大度的辦法一笑了之,這是嚴重錯誤的,因此,我們既要做個大度的人,同時也要做一個堅持原則的人,在小節面前可以大度,在原則面前則要小氣,這樣才能真正算得上一個大度的人。

6樓:綠燈啥

寬容別人,首先要學會寬容自己。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自己要保持良

7樓:穿秋褲的狒狒

把很多事情不作比較,簡單的欣賞別人就可以了,反正好的壞的都跟你沒有什麼關係,過好自己就行了,簡單一點,心胸自然就寬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一個誠實的人吧

9樓:運水荷逄婷

首先你必需要有一顆愛心,有了愛心你就會擁有真情,其中要善於設身處境為他人著想,要懂得理解和寬容的真正含義,遇事要頭腦清醒,學會一個「忍」字,這就是修身養性,也是一個大度之人必備的應有條件。

10樓:zhj嗨皮

不要把自己太當人看,你就是一副骨架,一顆心,沒有什麼放不開的。

11樓:蝸牛和巴黎

刀槍不入,油煙不進。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重慶小面?如何做一碗正宗的重慶小面

麵條200g 油菜50g 香菜10g 冬菜20g 榨菜2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辣椒麵適量 花椒麵適量 姜粉適量 蒜蓉適量 花生米適量 芝麻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蔥碎適量 麻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2.豬骨加入水 蔥姜小火煮至1小時。3.把辣椒麵和芝麻放入小碗中。4.鍋中注...

在個人日常開支方面應該如何做預算

每月固定要支出的先預算在裡面,比如房費,水電費,手機費,這些都在月初交了,不交的話,也放入不同的信封儲存不動,其餘的就是生活費了,如果這個月你要買衣服,也要提前預算,然後就是吃飯的問題,這個也可以預算,如果月底總結時發現超支了,就要檢查 超支了。下個月做個調整,再就是錢一班要存在卡里面,留一點零用錢...

在職場如何做受歡迎的人在職場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我們知道,想在職場上混得遊刃有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將自己變成一個很受歡迎的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挺頭痛的,不要說大學生職場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就是一些工作了幾年的人,也常常無法搞定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成為職場受歡迎的人。怎樣才能做個受歡迎的人?什麼樣的人受歡迎?什麼樣的人在職場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