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具體危害有哪些?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3-01-21 10:15:05 字數 5059 閱讀 6301

1樓:司馬晟宇

熬夜的危害非常的多:

首先就是對肝臟的損害是最大的,因為經常熬夜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這樣會使人肝火旺盛,容易發脾氣。

其次就是降低抵抗力。因為經常熬夜會使身體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身體各器官無法得到休息,所以抵抗力下降。

2樓:愛旅遊文化的

熬夜對人體的傷害是全方位的。

1.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2.激素調節紊亂。

熬夜會導致,雄性激素過高,導致男生漲鬍子更快,加快**衰老程序。

3.增加心臟早搏的頻率。

經常熬夜的人,早搏的頻率,可能從1年1次,2次。 增加到1個月1次-2次。 早搏頻繁發生,會增加房顫幾率的發生。

4.增加氣血的消耗。

熬夜消耗元氣(陽氣)使人體的氣血虧虛,讓人看上去面色暗沉。

5.增加肝臟的壓力。

1點鐘是肝臟排毒的時間,如果不休息,會導致肝臟排毒功能不能正常進行,不能修復肝功能。

6.會導致 發炎。

晚睡晚起,上午陽氣升發,這個時候,而身體還在入陰,無法正常在特定的時間散發陽氣。 會出現嗓子發炎,眼睛上火等表現。

7.肺的能量會減弱。

晚上是陰能量剩的時候,熬夜會導致不能入陰。 更容易導致肺陰虛。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

長期熬夜對人體來說危害比較大,具體有以下幾點:

1、熬夜對於**的危害最為明顯,經常熬夜容易導致**出現各種各樣的色斑、皺紋,**會變得乾燥;

2、熬夜容易損傷眼睛,眼睛長時間疲勞,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就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通宵的熬夜,還會出現視力模糊等嚴重的後果;

3、熬夜後體內的胃酸就會分泌過度,引起胃痛、胃酸的情況,甚至有可能出現胃潰瘍;

4、長時間的熬夜容易損傷大腦,出現反應遲緩、記憶力下降、失眠、頭痛等情況;

5、熬夜時身體一直處於消耗的狀態,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就一直處在工作的狀態,修復的時間就要加倍,因此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熬夜不僅傷**,傷肝腎脾胃,更受傷害的是我們的大腦,即使是隻熬了一次的夜,第二天的工作狀態以及學習的效率,都可能會有所下降,因為在夜間,如果你一直是處於熬夜的狀態,那麼相對應的我們的大腦也會跟著持續的興奮,經過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大腦的生理功能下降,出現記憶力、聽力、反應力下降等問題。

2,熬夜會損害我們的生物鐘,人體中的生物鐘就好比是我們身體裡的鐘表,也就是說,它會讓我們睡眠變得有規律,就是我們常說的到點兒就困了,就想睡覺,這需要我們長時間的養成良好習慣,保持規律睡眠,這樣才會慢慢的形成自己的生物鐘。但如果你破壞了它,那麼不僅你的睡眠質量沒了保障,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對你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3,經常性的熬夜,還會加大血管中的血壓,以及降低機體的免疫力,從而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以及給一些有毒有害的病毒入侵我們機體的機會,如果對於本身就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情況比較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增加猝死以及心肌梗死的發生。

4,熬夜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到我們的心理健康,要知道一個人的心理,對於身體健康也是佔有重要地位的,心理與生理是相輔相成的。

5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熬夜有很多影響身體的危害,具體如下:

1、引起心腦血管疾病高發,如冠心病、高血壓、腦卒中等,而且長時間熬夜往往是心腦血管疾病急性發作的誘因,主要是由於生物節律紊亂,心率變異性增加等因素導致;

2、加速衰老,熬夜會加速各個臟器的老化,長期熬夜的人更容易更早出現面部皺紋;

3、增加代謝性疾病的發病風險,如糖尿病、血脂異常、高尿酸血癥等等,主要是由於熬夜打亂了體內眾多激素的晝夜節律,進而引起胰島素抵抗所致;

4、經常熬夜的人更容易容易焦慮、抑鬱和易激惹,也會損傷認知功能,導致記憶功能、反應能力下降;

5、導致頭髮脫落,經常熬夜的人更容易大量脫髮;

6、導致猝死,特別是長期保持靜坐模式的熬夜人,長期靜坐容易使下肢血栓形成,突然站立使栓子脫落進入肺動脈造成肺栓塞,而引發猝死。

6樓:唯美的綠箭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

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睡覺耗的是你的氣,氣不夠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1點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

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7樓:網友

熬夜危害有以下幾點:

1、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晚上正常休息的時候注意力特別集中,會造成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胃炎、胃潰瘍等疾病,使胃得不到休息。

2、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引起人猝死,比較常見的是患者有基礎疾病,比如高血壓、心臟病等,通過熬夜可以增加血管緊張度,升高血壓,對於心臟、腦部血管都是衝擊,容易出現危險。

3、熬夜可以讓患者更容易患惡性疾病,比如癌症等。

4、熬夜會損傷人體神經,特別是植物神經,容易造成晚上特別興奮,白天又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頭昏腦脹、記憶力下降等神經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對人身體的危害包括人體免疫能力下降、生物鐘功能紊亂、血壓波動、**衰老等。

1.人體的免疫能力下降。長時間的熬夜會導致人體精神不振、全身無力、疲勞感等,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容易出現反覆感冒等。

2.生物鐘功能紊亂。如果長時間的作息不規律,熬夜,會導致生物鐘功能紊亂而引起失眠。

3.血壓波動。熬夜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從而會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等系統紊亂,出現血壓增高。

4.**衰老。長時間熬夜為破壞人體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出現**乾燥、彈性差等。

9樓:網友

如果只是熬夜幾天,可能還沒有一個很直觀的感覺,但是如果你長時間熬夜的話,可能就會有一個很明顯的體會了。

我當時在工廠裡上了整整半年的夜班,當時是14個小時一個班,那個時候給我的感覺就是我回到家以後,洗了頭,我都感覺沒有時間去把頭給吹乾,直接躺下就睡著了,而且是秒睡的。精神狀態特別的不好,整張臉都是白拉拉的,然後整個人也記不住事情,任何事情,感覺別人跟我說話什麼的,都是在耳邊吹風一樣,整個人的狀態,特別的不好,走路都感覺是踩在一朵雲上面,整個人都是輕飄飄的在走路。

特別感覺就是抵抗力下降,特別容易感冒,整個人經常性的感冒,就是好像不是活在現實社會,有點像二次元的感覺。

這就是我加了半年的夜班熬夜出來的感覺了,感覺你可以借鑑一下。

10樓:夏枯學姐

熬夜會讓人掉髮,衰老,長痘,嚴重的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晚上熬夜,導致白天工作學習生活沒有精神,疲憊不堪,工作效率因此下降。熬夜對身體不好,儘量別熬夜。

11樓:來自石鐘山狂熱的鐵觀音

記憶力減退,工作效率不高,乏力,免疫力下降。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2樓:蛋花和黴黴

正常人的睡眠就是在11點到夜裡2、3點,期間能夠深睡眠,是最容易緩解疲勞,改善疲勞的時間,這是正常人的生物鐘。當熬夜,這個生物鐘就混亂,而且經常可能會出現睡反夜。由於長期的生活紊亂,造成睡眠障礙,出現失眠,可能會整天昏昏沉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

由於免疫力下降就容易感冒,胃腸道的功能紊亂出現消化不良。由於熬夜可能會出現頭暈、耳鳴,甚至於眼睛疲勞、視力下降。再其次,因為熬夜可能病人會出現抑鬱、焦慮的症狀,也會使**越來越鬆弛、皺紋增多,出現早老的現象。

同時會誘發心腦血管病,因為老處於緊張,得不到放鬆,血管收縮異常,血壓升高,可能導致心腦血管病發生,這些都是熬夜的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熬夜可出現超負荷的用眼,導致視力的功能性減退,同時可導致白內障等疾病的發生;

2、經常熬夜的人可引起消化酶的分泌混亂,降低消化功能,進而導致腹脹、腹痛、食慾不振、便秘等症狀,同時還會影響肝臟功能;

3、熬夜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熬夜工作或學習時,人體常處於緊張狀態,此時會導致血管的收縮異常、血壓高於正常值,容易引發或加重高血壓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4、熬夜會導致人體生物鐘紊亂,出現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醒,神經衰弱等,嚴重時會引發頑固性的失眠疾病;

5、熬夜會增加患癌的風險,長期熬夜可能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功能的紊亂,導致細胞代謝出現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分泌,細胞突變,增高患癌的幾率;

6、熬夜會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長久熬夜會出現**問題,例如出現痤瘡、皮疹等。

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祕,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 熬夜的危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對人身體的危害包括人體免疫能力下降 生物鐘功能紊亂 血壓波動 衰老等。1.人體的免疫能力下降。長時間的熬夜會導致人體精神不振 全身無力 疲勞感等,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容易出現反覆感冒等。2.生物鐘功能紊亂。如果長時間的作息不規律,熬夜,會導致生物鐘功能紊亂而引起失眠。3.血壓波動。熬夜會導致睡眠...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熬夜主要有以下危害 一 會讓免疫力下降 經常熬夜會讓身體處於疲勞的狀態,而在這種情況下免疫力就會持續下降,一旦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在季節轉變或者是病毒感染時期就很容易發生各種感冒以及感染疾病。二 提高心臟病風險 經常熬夜的人作息習慣會比較紊亂,會因為休息不當而讓情緒變得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的血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