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2021-06-12 06:37:44 字數 5604 閱讀 4112

1樓:二孃呀

婆媳關係不融洽是自古以來的一大難題,讓很多人都頭疼不已,兩個弱小的女人戰鬥力十足,能夠攪得家裡天翻地覆。不僅僅會破壞家庭的和諧氛圍,更會對第三代孩子的教育,起到不容忽視的負面影響。

我媽和奶奶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從我記事起就整天鬥來鬥去,作為一個從小生長在這樣環境下的孩子,飽受其害。小時候是被奶奶帶大的,跟在她身邊,每天聽的最多的就是我媽如何如何的不好,「她都不愛你,她不養你不要你了,她摳門不給你花錢」類似的話太多了,受到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和母親的關係非常冷漠。就算現在長大了,明白當初母親是為了忙工作,才對我照顧不周的,可我內心對她依舊存有怨恨,談不上親近。

再說說我媽和我奶奶之間無休止的鬥嘴,就連做菜放鹽多少的問題都能吵得面紅耳赤,奶奶言語汙穢,媽媽鋒芒畢露,我爸是夾在中間的受氣包。這樣的家庭氛圍太壓抑了,從上高中開始,我是寧可住校,也不願意回家,說白了對這個家一點歸屬感都沒有。雖然我知道無論奶奶和媽媽都是愛我的,可我依舊很討厭回去。

作為一個女孩子,對於這種難以調節的婆媳關係已經有了深深的恐懼。現在到了適婚年齡,我甚至為此不想觸碰感情,真的很害怕未來我和婆婆也是這樣的相處模式,那日子還有什麼過頭呢?

所以希望所有的媳婦和婆婆,都能夠多些理解和寬容,大家是一家人,何必搞的像不共戴天的仇人呢?哪怕是為了孩子,也要壓制自己的火氣,學會理性的溝通,為孩子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2樓:雨兒念念

婆媳關係不好,如果經常因此鬧矛盾,讓孩子認為奶奶不好,長大容易不孝順。夫妻二人只會因此鬧矛盾,影響孩子心情,不能愉快成長。

3樓:路的第一天

對孩子的成長有很不好的影響,讓孩子感受到了家庭的複雜性,而且對生活也會有厭惡感。

4樓:半顆青檸檬

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對孩子肯定是有影響的,在孩子心目中肯定是有很壞的影響,他就會覺得自己的奶奶和媽媽兩個人水火不容,長大以後在自己心裡也是會有陰影。

5樓:

當然會有影響的,孩子長大會想當時的情況,自己的父母是怎麼做的,孝敬老人是我國的優良傳統,要讓孩子們把它發揚光大。

6樓:菠菠菠菠蘿哇

孩子缺少關愛,甚至會被當成大人爭寵的工具,還會被灌輸很多不好的思想,對家庭甚至長輩產生誤會。

7樓:小塔

婆媳關係不好,可能會讓孩子恨奶奶,因為奶奶總是針對媽媽,孩子又是媽媽的,難免會討厭奶奶,所以就會有這樣的不好,

8樓:睿爸育兒記

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來說會造成什麼影響?#星知計劃#

9樓:令薄

我們所謂的婆媳就是天敵!但是,我呢,一,不在孩子們跟說奶奶一個「不」字,反而說,奶奶很愛你;二,儘量少讓孩子跟它接觸,寶寶看不到奶奶,也就無所謂成長。但是,有一點,千萬,不要當著寶寶的面和它吵!

當著孩子們的面,再不好,都要注意。不為別的,只為寶寶!

10樓:紫竹院的竹笛聲

婆媳關係不好,孫孫不認奶奶。

11樓:百事可樂加冰塊

孩子容易成為**,拿來報復對方,成為其中一方的戰利品,這小孩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2樓:北山一師

現在社會的這種現象,就是老年人基本上在家裡幫助帶孩子,因為年輕人忙於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但是在老年人教育孩子的方面,也會產生一些矛盾分歧,家裡有一個老人可以說是比較幸福的事情,能夠幫助打理家務,但是老年人和年輕人有的時候因為生活上的事情會產生一些矛盾,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和年輕人完全不一樣,社會的地位以及社會的經歷也是完全不同的,肯定會有一定的差異和一定的代溝,婆媳關係,隔代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其實對孩子的影響僅次於夫妻關係的影響非常嚴重。

一個家庭由於媳婦的到來,那麼就多了一個女人,產生了一個三角關係,因為兩個女人的氣氛緊張,也會造成家裡的氣氛特別的緊張,導致一個小家庭會有嚴重的影響,尤其孩子在這種不良的環境生長,心裡會產生一種陰影,年輕人會抱怨孩子被爺爺奶奶寵壞,老年人對孩子的教育可以說是比較溺愛的,那麼年輕人想插手教育孩子就會產生分歧,這樣可以讓孩子產生不良的性格就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霸氣,有些孩子甚至會打罵父母,教育方面嚴重畸形,而且老年人對自己的處理方式也是比較固執的。

其實這個時候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因為作為丈夫,作為兒子應該跳出這個圈子,有句俗話說得好,當面教子,背後教妻,背後勸阻自己的老人,因此作為一個丈夫,一個兒子,扮演的角色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巧妙處理這樣的關係,才能讓家庭更加的和睦,只有家庭和睦了,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讓家庭的氛圍更加好。

只有家庭的環境好了,氛圍好了,才能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其實一個家庭的和睦對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作為家裡的老人,還有家裡的父母,一定要正確的面對。

13樓:睿爸育兒記

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來說會造成什麼影響?#星知計劃#

14樓:南方小潤

我們總是以為孩子不懂,其實他們是最敏感的,對於家庭關係裡面的任何變化都能感受得到,經常處於一個產生矛盾的環境裡面,會讓孩子心裡有陰影,沒有任何的安全感。

嚴重的話,還會讓小朋友自閉,最好不要長期處於這種關係裡面。

15樓:喬喬以楚

會對孩子有影響,當然這個影響的大小也是得看孩子的接受能力大小了。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總是吵架,孩子也會覺得家裡不幸福的。

16樓:晴兲學使

孩子一般是不會想那麼多,誰對他好,他就喜歡誰。如果家長經常吵架鬧矛盾,孩子看到會害怕,造成心理陰影

17樓:藍水燮

我覺得你不喜歡婆婆教育孩子的方式和婆媳關係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是因為不是一代人有代溝罷了,婆媳關係不好,自然不會給孩子帶來好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看到吵架的情景,會令他感到沒有安全感,還有可能衍生出一種易暴躁的性格。

19樓:火磊

婆媳關係不好容易給孩子造成一個誤解:奶奶和媽媽總是吵架。在他成長過程中會對家庭關係有錯誤認知。

20樓:敏

婆媳關係不好我認為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他會在母親的引導下很可能對奶奶產生敵意,而孩子也有可能不孝順,這種事情對一個家庭而言無疑是悲劇。

21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不好肯定會讓孩子選擇支援一個人和討厭一個人的。不管孩子喜歡誰,還是討厭誰,對孩子的教育都是不好的。

22樓:mc郭勇

婆媳關係不好會給小孩子留下陰影的,所以你們還是要儘量在教育孩子上面達成一致。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23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成長有非常大的影響,這個孩子內心非常的不安全,會影響到他將來擇偶觀對婚姻的看法。他覺得結婚就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夫妻關係不和,婆媳關係不和都會導致孩子未來的人生觀,家庭觀,價值觀等等。

父母總吵架,孩子缺乏安全感我從出生懂事開始,我就知道我的父母一直不和睦,他們兩個總是吵架,母親討厭父親喝酒,喝醉了兩個人就要吵。父親的才藝很多,他是一個性格比較活潑的人,母親的性格比較古板,所以兩個人總是不同步,父親就嫌棄母親土氣,兩個人總是有矛盾。父親喝醉酒以後就會挑事兒,母親就會迎刃而上,兩個人總是打架,每次打架的時候我和妹妹總是很害怕,最嚴重的一次是妹妹和我被媽媽領著要去跳河自殺。

走到半路上,我哭著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死,我媽媽給我罵了一通,說我是膽小鬼,後來就領著我和妹妹回來了。從那時候起,我內心就是一個嚴重缺乏安全感的人,我還怕父母吵架,怕有一天他們,突然離開我或者是帶著我們要離開,我害怕。

家庭不和睦也影響了我對未來的擇偶觀從小到大父母就是總吵架,後來父親又突然去世了,心裡面有非常大的落差,後來到自己找物件這件事兒上,也是覺得想要找一個脾氣好一點的人,不想找一個像父親那樣的人。也是對婚姻很恐懼,也害怕萬一自己遇見像父親那樣的人該怎麼辦,他每天都要打我,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後來繼父進門了,又融不下我,所以很早就結婚了,早婚給我帶來的影響也非常大,婆媳關係不和睦,一直影響了我20多年。

這麼多年已經無法用誰對誰錯來解釋得清楚了,只能說餘生我要善待我自己,我喜歡做的事我就去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我絕對不強求,我自己去做,一點委屈我都不讓我受。

給所有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未來能有一個健康的人格,一定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感情和家庭。不要等到有一天孩子來向我們痛訴,我們給他留下了非常難忘的痛苦的印象,到那時我們悔之已經晚矣,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這就是一個痛苦的惡性迴圈,我不願意這樣下去,所以餘生我要改變自己,我想要的就要堅持走下去,我不想要的,請你遠離我。

24樓:love奈何情深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成長確實有著巨大的影響,首先會影響孩子,將來可能不願意結婚,也會影響他們對異性的期待,跟異性的交往也會排斥,會影響孩子的社交能力。

25樓:兔牧馬人

家庭不和睦,對於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當他們長大以後,都是自卑的孩子,而且對自己沒有一點自信心,膽子特別的小。

26樓:菠菠菠菠蘿哇

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導致孩子的性格變得孤僻,甚至開始不相信別人。

27樓:芝芝莓莓呀

家庭不和睦的小孩性格會很孤僻,不願意和別人交流,而且長大後還會恐懼結婚。

28樓:倒黴喜歡我

我覺得他們從小打心眼裡可能對婚姻就有一種恐懼,可能會缺失愛,也不懂得怎麼去愛別人,缺少家庭的溫暖,心也會比較硬。

29樓:愛悅之平

最大的影響就是孩子將會不知道如何和未來的另一半相處,並且孩子自身會非常的沒有安全感,他的心裡會有一些恐懼和痛苦。

30樓:精神大夥

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就會缺乏家庭的愛。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讓孩子對於感情有一定的恐懼吧,不太願意跟別人深入交流,不信任別人。

3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很可能會讓孩子的內心產生自卑的心理,而且也會讓孩子變得不愛與人溝通交流。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主要場所,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父母是孩子最親密的交往物件。父母之間的衝突與不和睦會使孩子失去安全感,給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帶來許多不良的影響。

一項權威調查研究表明,長期生活在緊張氣氛中的孩子生長激素水平偏低,成年後發育不良以及患各種疾病的比例增大,並可能導致心理上的障礙。 你的孩子的很多表現與父母關係不和睦導致的家庭氣氛緊張有直接的關係。孩子喜歡模仿,他對父親的態度總是受到與他接觸最密切的母親的影響。

父母不和睦會讓孩子恐懼生活、恐懼家庭、恐懼與人交往,缺乏安全感,讓他對未來失去信心。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一個溫暖、和諧、安寧的家。所以,為了孩子,建議你們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

每個家庭在生活中都免不了會有一些風波和摩擦,但是為人父母者如果不知道這種爭吵對孩子心靈造成的傷害,並修正自己的行為,那麼會給孩子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並且給孩子帶來將來無法彌補的傷害。

婆媳關係不好,孩子要人帶該如何辦?

如果自己有條件的話 我覺得還是你自己和老婆一起帶比較好,因為一般爺爺奶奶和外婆外公都比較寵孫子 外孫的。但要是你們自己不方便的話 就 你們先這種情況 即使現在關係有些僵,但要是一年就只能見幾面的話 我覺得 不如 努力搞好關係 一點建議 希望能幫到你!這樣的話我建議你們 讓孩子要麼離你近 要麼離媽媽近...

你有什麼緩解婆媳關係的小妙招

婆婆不是媽,保持適當距離,經濟獨立,不論經濟方面還是家務方面都不依賴婆婆,婆婆的幫助要真心感恩且不要挑剔,婆婆的閒言碎語當成耳旁風,隨風而過,不要想著在婆婆面前討好爭寵,你不是她生的,真的不要想著做她的女兒,婆婆跟前你就是兒媳婦,你只能是你親媽的女兒,親疏遠近要分得清楚,心態放好了一切都好了。減少婆...

結婚十年老公對我很好,就是婆媳關係不好我該怎麼辦,我真心對他們,她總是把我當外人我該怎麼辦

你好親,結婚十年了,積累了深厚的感情,老公也是對你很好的婆婆可能對你存在一些誤專解,或者是屬不喜歡你的原因吧,以德報怨。無怨無悔的對他們好,婆婆還是改變不了態度,只能說明,她對你真的很不滿意,或者是因為孩子嗎 老公對你很好,你可以把這種好,轉化到婆婆那裡。加倍對他們好。慢慢熬吧,你婆婆也是從媳婦熬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