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剛畢業是做技術好還是銷售好

2021-05-21 13:44:22 字數 5077 閱讀 8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將來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了,你開始做技術再做銷售這樣可以,一直做技術也可以,一直做銷售業可以,但是先做銷售再做技術這樣的人似乎很少。

2樓:好海鷗

如果你銷售做的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要看合適不合適!銷售不僅鍛鍊人,且賺錢快,容易積累人脈,上升空間大;在市場經濟下,業務是企業的生存根本!

銷售做成功的話,可以自己創業!技術人才相對穩定,發展緩慢,買房買車時間長!關鍵你能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喜好和規劃是什麼樣的,銷售可以鍛鍊那的交際能力和情商,創造更多的機遇!建議做銷售吧!

4樓:流浪孩

先做銷售好,先把自己的口才鍛鍊好,便於以後的發展。

大學生剛畢業做技術好,還是做銷售好

5樓:城竹逮詞

大學生剛畢業還是做技術更合適。原因是:

1.技術是根本,先通過做技術把行業的基礎打牢固。

2.銷售不僅僅憑口才,要想做一個優秀的銷售,熟悉技術是起碼的素質。

3.剛畢業時社會處理經驗不足,先做技術可以在單位積累為人處事經驗。

4.在做技術的同時可以瞭解市場,心中有數。

在技術做到一定程度,這個時候再去做銷售,相當於如虎添翼,事業更容易獲得成功。

剛畢業大學生做技術好還是銷售?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吧,剛畢業的大學生做銷售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積累經驗,最好還是做技術,長久還有前途,不過怎麼選擇還是要看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怎麼選擇 如果想找對口專業那還是做技術吧,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反之就做銷售

大學剛畢業是去做技術還是去做銷售好?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的人的

有的人適合做技術,有的人適合做銷售的

要是身邊的人覺得你不適合做銷售的話,那就是不可以去做的

9樓:石九九九

朋友,那行都一樣,關建是你自己是那類人。如是外向型的就去弄銷售,內向型就搞技術哈。

10樓:sina貓火老鼠

你以為銷售是啥啊

除非是去批發城啥的工作

太多所謂銷售不是那麼回事呢

我覺得開始幹啥都可以磨練磨練吧

做技術與做銷售哪個更好?

11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一,做銷售總在外面跑,太累了,學了門程式設計技術,回老家找工作,買房子,娶媳婦!

我在去泰山住青旅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年輕人,已經27歲了,做銷售的時候,是在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但是總在外面應酬,總在外面跑,煩了,於是想穩定了,在同學的介紹下,選了家濟南的程式設計培訓學校學了半年,然後回泰安老家找工作,希望離得家近點,父母年紀大了。

小夥子比較內向,不太喜歡交流,看他的時候,要麼在投簡歷,要麼在玩手遊,我問他,有女朋友沒?

大概戳到了小夥子的淚點,一下話多了起來,小夥子說,剛跟女朋友分手,其實都要結婚了,但是女友執意要回老家參加公****,因為老家有點關係,如果考的可以,可以進當地的事業單位工作,比較穩定,而且女友的媽媽強烈要求女友回家,因為女友是她唯一的女兒。

小夥子去了女友家幾次,試圖說服女友的媽媽,相信他們之間是真愛,他以後會真心好好對待她女兒,也會孝順女友的爸爸和媽媽,但是女友的媽媽斬釘截鐵的說,要麼他也待在她們家所在的小縣城,並且要買一套商品房,要麼就分!

小夥子最後很無助的撤了,帶著對女友的失望,對我憤憤的說:真不明白這麼多年的感情(大一就開始了,到現在好幾年了),就這樣說散就散了,不商量就自顧回老家了,把我當什麼了?!

現在累了,就想找個安靜的,穩定的工作,不再到處跑,然後攢點錢在老家付個首付,買套房子,爭取30歲前結婚,就這樣了,一輩子。

小夥子的經歷帶有普遍性,做銷售需要應酬,需要到處跑,需要維護客情,需要拓展新客戶,總之日常是需要在辦公室外面,甚至各個城市間穿梭的,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會感到生活很滄桑,有流浪天涯的感覺,如果做銷售的過程沒有開發出幾個大的老客戶,那麼銷售工作的收入也是很勉強的,總之如果你不喜歡銷售的生活和工作模式的化,的確很糾結,再加上不想太熱鬧,喜歡宅的話,就更無法適應銷售的工作了。

如果你想做銷售工作,首先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a,對金錢是否有野心,是否想通過銷售的能力賺大錢?

b,是否喜歡過城市間穿梭,客戶間應酬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展人脈?

c,做銷售的過程,能否具有歸屬感,能否有安全感,是否開心?

二,我是做平面設計的,年齡大了,感覺做技術遲早會被淘汰,所以我想做銷售,據說銷售越老越值錢

不會被淘汰!

這是一位通過網路認識的童鞋對我講的關於他自己的故事,現在他也已經工作好幾年了,28歲了,目前做銷售汽車的工作,同時用自己攢的錢跟朋友合夥開了家玩具製造工廠,具體啥情況,還不好說,因為剛開始幹。

他對我說,他們當地做木製玩具已經成了小產業,很多人在做,促進了電商的發展,然後他也想嘗試下,萬一成功呢,雖然很多人說創業的死亡率百分之八十。

其實當大家在討論程式設計,討論java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等等未來35歲以後會被淘汰的時候,如果你去聽聽其他的技術崗位,比如平面設計什麼的,也同樣面臨同樣的尷尬,據圈裡其他人介紹,年齡大了,老闆一般都不會再續約了,老闆喜歡用工作3年左右的年輕人,因為肯加班,而且出的活也基本沒問題,主要是成本低,年齡大的要麼主動轉行去開自己的工作室廣告公司啥的,要麼就是混,直到被裁員。

做技術工作的優勢是穩定,薪水相對可以;而被動的地方也不少:

a,年齡大了被淘汰

b,人脈圈子會很狹窄

c,人會變得比較宅,甚至比較懶

d,性格往往技術化,融入社會的時候,給人感覺不太好相處

所以比較前面兩個比較有代表性的案例,我想大家在選擇到底從事銷售還是技術的時候,至少做到:

1,意識到選擇不是短期的,而是貫穿整個職業生涯的,所以要仔細研判自己的性格,自己的追求

還有自己對財富的目標等等,做長期性的選擇,理智性的選擇,不要臨時起意,做銷售或者做技術。

2,做技術的關鍵是不斷學習,成為行業內的專家,或者入職著名的大公司,這樣在後面被裁的可能性會

大大降低,至少會大大延遲,因為大公司都比較重視人才,不像中小微企業處於成本的考量,經常出現

裁掉老員工換更年輕,成本更低的員工;同時在做技術工作的時期,人不要變懶,要提升和優化自己的知識

結構,比如把英文學好,比如學學商科,學學理財,為可能的被裁員做好足夠的準備,其實即便不被企業

裁員,我想我們每個人也需要給自己設定多少歲的時候,儘量實現財務自由,有了財務自由,才能真正的

享受人生,享受生活。

3,做銷售的同學,要不斷優化自己的銷售策略,和工作方法,如果工作5年以上還是沒找到老的大客戶依靠,還像新手一樣四處跑,四處找新客戶,至少說明自己銷售能力方面成長太慢,客情維護方面能力欠佳,因此銷售的同學要積攢自己的銷售核心競爭力,爭取儘快圍住一些中大型的客戶,這樣就會有穩定的大額銷售收入了,自然在公司企業老闆那裡可以收到不少尊重和獎金,日子也會逐漸過的輕鬆和愜意。

總之作為一名草根想要逆襲,不讓自己時刻落在最底層掙扎,至少心態要積極,然後要聰明的提高自己的核心能力,同時兼顧其他能力的配套提高,不能做偏才,至少自己要有專業技能,情商,財商,人脈都要及格,然後其中一項比較突出,自然會獲得周圍同事朋友,老闆的賞識認可,就不怕沒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吧,銷售你到三十歲以後會發現很無力 因為人才年年都有 雖然銷售可以在短時間內暴富 但也只是少數人。不管在哪個行業 都是百分之八十的人陪百分之二十的人玩,所以大多時候賺錢的只是少數。我有幾個朋友,剛畢業就找自己專業領域去發展,有做電焊 設計 之類的。

現在都離開公司做了小老闆。雖然掙的不多 但每年隨便幹幾單活收入就可以達到30萬左右,反而看做銷售的,平時穿著光鮮 各方面都挺得體 但是信用卡銀行都是欠了一屁股債。總結來說 技術工有很大的可能做到老闆 因為前期踏實的付出 可穩定收入 走進創業階段是能積累很大資本的,銷售收入高 但是不穩定 如果到了三十歲還沒升職 或者自己幹那基本就面臨被社會淘汰 即便是想創業也很難 因為銷售接觸的都是資本運作的行業 沒有強大的資金是很難在同行中脫穎而出的。

建議 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技術人員,我總是對未來的前景感到一陣陣悲哀。有感於此,發表一點自身的感慨。

做為技術人員,大家都覺得工資高,工作穩定,還能學到很多的東西。是大部份走出校門或性格內向,或希望過平靜生活的人的必然選擇。其實,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這條路到底走對了嗎?

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從事銷售和從事技術兩種不同的工作,可能工資的差距會達到數倍之遠。對於初出校門的人來說,不無一種極端的**力。剛畢業的年青人,當然會果斷的選擇技術之路。

兩年後,我們再看看,由於經驗的積累,做業務的積累了部份客戶資源,做技術的積累了好的經驗,在各自的領域內都大了手腳,收入也基本接近了。

再以後呢,技術之路越來越難走,畢竟做技術需要的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否則就跟不上現在時代的技術更新了,做業務的呢,客戶群越來越大,經驗越來越豐富,誰的收入會更高?

兩種不同的職業,它們有著各自不同的特點,技術行業是個撐不死,飽不了的地方,而銷售行業則是沒有盡頭的發展之路。

過了三十歲,大家會選擇什麼呢,結婚、生子,人生的一條老路,做技術的大多都成為了技術部門的負責人,職位不錯;做銷售的呢?可能還是個業務員,畢竟做大量的業務都集中在少數人手裡。古往今來,財富的集中是如此的相似!

但是觀察兩個職業成功人士的比較,是不是相差太遠了?

學到死,做到死、發不財的技術,有什麼值得人留戀的!

到了三十歲,你還有自信面對繁重的工作嗎?你有剛出社會的人的活力嗎?你能和他們比工作時間,玩命地在老闆面前表現嗎?你能丟下妻兒出差

一、兩個月嗎?能被小你十來歲的小孩命令來命令去嗎?

有人會說,我有了技術!

技術經驗是什麼?一些老的,過去了的東西,他代表著你所留戀的過去,你所放不下的那一部份,你會以經驗來判別事物,選擇工作方法。在新老技術交替的時間內,經驗可以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讓你威風八面。

可是,你還會用到多少兩年以前的經驗呢?

大家所掌握的技術終會過時,腦子僵化的時候總會到來。那時,你何去何從?

如果你的目標只是買個狗窩,擺個小煙攤,請不要再往下看了。「知足者常樂」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我羨慕那些五臺山上的和尚,我做不到!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從事銷售方面是不是很好

銷售可以鍛鍊 1.對性格的一種磨礪,樹立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2.對人性的洞察能力,察言觀色的能力。3.培養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對客戶而言是你的親和力,對公司同事而言是你的團隊精神。4.練就一副好口才。5.培養對事物的分析能力 6.培養你的應變能力。7.培養你自我管理的能力。8.讓你養成工作做計劃的好...

剛畢業大學生在本地就業好還是外地就業好

其實這來就說明你很茫然,沒源有對自己進行職業 bai規劃。如果你還是du這樣茫然,也zhi許會影響你dao一生,即回影響你的人生生涯。建議你給自己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完善你的人生生涯。一 給自己定位即 職業目標定位。列舉3個以上你的最想做的工作,然後根據難 易進行選擇,選擇出最容易達到的工作。二 將你...

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進大廠好呢還是小廠好

小廠學的多,但是工資低還累,大廠工作職責細化,工作相對高,強度相對輕鬆。但還是小廠鍛鍊人,如果想以後的發展,果斷小廠,混日子就大廠 剛畢業的學生去大廠好還是小廠好?我以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我覺得你可以參考一下。技術人才跟在 工作沒有關係,主要一個要求就是廠子要大,越大越新越好。這樣你才能接觸到更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