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大學生在本地就業好還是外地就業好

2021-03-19 18:31:55 字數 2531 閱讀 3707

1樓:飛花戀雪夢

其實這來就說明你很茫然,沒源有對自己進行職業

bai規劃。如果你還是du這樣茫然,也zhi許會影響你dao一生,即回影響你的人生生涯。建議你給自己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完善你的人生生涯。

一、給自己定位即:職業目標定位。列舉3個以上你的最想做的工作,然後根據難、易進行選擇,選擇出最容易達到的工作。

二、將你想從事的工作進行目標分解。用最短的、最快的、最便捷的方法進行分解。

三、制定工作進度表(求職時間、在職學習時間、能力提高時間等) 一個人想找工作或者是繼續學習,關鍵的是給自己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及職業定位,如果你的職業生涯未規劃好,告高會影響你的人生生涯. 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工作的機遇都襪讓尺很多,可以說,機會是為有備滑敗的人而準備的。

2樓:海之聲靜安旗艦

那要看想從事的工作在哪發展更有前途。

請問大學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是本地找好還是外地找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外地都一樣.

學生讀大學主要是為了從事技術崗工作.(與職校生競爭的不是一檔工作)現在大學生面臨就業的巨大壓力,但不應只看到自己,工人崗(含職校生)儘管崗位眾多也一樣面臨下崗再就業的巨大壓力.所以我們要勇敢面對.

努力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怨天尤人不如自己努力.

大學生畢業最好努力結合冊滲自己的專長找技術崗工作.

努力爭取考研或就業謀生,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應記住:

努力不一定馬州寬脊上成功,但一般總有成功的那一天.

不努力則只能在悔恨中渡過巧碧.

首先選準方向,為了目標,努力奮鬥吧,

成功總是屬於努力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要看個人了.你想在什麼地方發展就在什麼地方找工作.

大學生畢業後是在本地就業還是去外地就業

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就說明你很茫然,沒有對自己進行職業規劃。如果你還是這樣茫然,也許會影響你一生,即回影響你的人生生涯。建議你給自己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完善你的人生生涯。

一、給自己定位即:職業目標定位。列舉3個橡扮以上你的最想做的工作,然後根據樑皮灶難、易進行選擇,選擇出最容易達到的工作。

二、將你想從事的工作進行目標分解。用最短的、最快的、最便捷的方法進行分解。

三、制定工作進度表(求職時間、在職學習時間、能力提高時間等) 一個握胡人想找工作或者是繼續學習,關鍵的是給自己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及職業定位,如果你的職業生涯未規劃好,會影響你的人生生涯. 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工作的機遇都很多,可以說,機會是為有備的人而準備的。

在家鄉上班好,還是在外地上班好啊,各有什麼好處 10

6樓:思考人生

在家鄉上班的好處,

1.工資差距縮小,隨著近年經濟發展的加快,區域企業薪資待遇差距越來越小,更多農民工特別是年輕農民工選擇返鄉就業。

2.置業成本降低,一線城市房價的高房價讓人望而卻步,與每月的薪水收入不成比例。「杯水車薪」成為回家置業的最重要理由之一。

3.生活成本降低,大多數外出務工人員都肩負著養家重任,而大城市生活成本的**使得生活壓力加大,

4.方便照顧老小,「家鄉就業好,照顧老和小」這句標語吸引了不少外出的農民工回家就業,多年來在外打工的經歷讓他們因無法照顧子女和老人而愧疚。

5.夫妻避免兩地分居,因外出打工,夫妻兩人必須長期分居兩地,這不僅讓雙方飽受相思之苦,也容易產生互相猜疑和不信任從而影響夫妻感情,將給生活帶來很多負面影響。

6.**加大對返鄉就業人員的扶持力度,為了吸引更多的農民工返鄉就業創業,、如返鄉人員能在就業年培訓機構參加就業培訓,並領取培訓補貼;返鄉人員在當地靈活就業的可以參加靈活就業社會保險,按規定享受社會保險補貼等。

7.應屆畢業生在家鄉就業更容易,能享受**補貼,「好不容易到了大城市讀書,一定要努力在這裡立足。」這是當初剛到大城市的學生心態,成為了城市漂泊一族。

隨著大城市裡天文數字的房價增長和越來越重的生活成本,使得大城市漂泊族越來越感到生存的壓力。

8.為女子營造更好的家庭教育環境,在外的農民工無法承擔子女入學的高昂費用、在農民工子弟學校入學無法解決升學考試、各地教材的選用不同等問題,使得這些群體的子女在在跟隨父母轉學後面臨兩地教育內容不能銜接的困境;

9.家鄉熟悉的環境更讓人適應,如今,「親情」、「地緣」等因素成了一些畢業大學生返回就業的動機。在這裡可以得到原有社會關係的支援,減少適應新環境的煩惱。

10.更有幸福感和歸屬感,生活成本太高,一年到頭所剩無幾,是大多在大城市打工者的心聲,而且在外地工作,偌大的城市始終缺少一種歸屬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上班可能就有點落後,不過在外地呢人生地不熟也不太好,如果真的是為了找份好點的,或許要看你能力咯

8樓:嗯嗯大叔

到好家鄉上班確實要慎重,員工上幾年班什麼也得不到。新員工會更覺得坑。超市裡的東西其實賣的也貴,毛利看得重,**商對好家鄉印象也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有好工作,工資高,當然家鄉好,還可照顧家

剛畢業大學生如何創業

我個人認為創業首先要有一定的資金這是必要的,其次還要有社會經驗和行業知識,不熟的行業不要做,不懂的也不要做。再者還要必備的社會關係否則你是很難存活的,另外就是法律知識和 政策了,這也是很重要的。首先是要有做老闆的頭腦 建議研讀 富爸爸,窮爸爸 系列中的 富爸爸投資指南 這裡主要講的是做老闆的頭腦,即...

大學生剛畢業是做技術好還是銷售好

看你將來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了,你開始做技術再做銷售這樣可以,一直做技術也可以,一直做銷售業可以,但是先做銷售再做技術這樣的人似乎很少。如果你銷售做的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要看合適不合適!銷售不僅鍛鍊人,且賺錢快,容易積累人脈,上升空間大 在市場經濟下,業務是企業的生存根本!銷售做成功的話,可以自己...

前輩們給點意見剛畢業大學生的煩惱

你這才16天,這才哪到哪啊,其實我猜想你的準備其實很不夠,沒有一個確定的目標就跑到深圳去了,覺得你的實力,而且你的專業,找工作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我覺得你有些對這個行業瞭解的不夠深入.的確開發的人員非常缺乏,但是他們所想招收的一種就是高階人才,這種人少之又少,再想招的就是甘願做底層基礎的人,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