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

2021-06-01 12:16:47 字數 2103 閱讀 2599

1樓:搯萌

(1)有,繼承。

(2)①公民在社會生產和生活中,通過勞動和合法經營所積累的財富,包括私人收入、儲蓄、房屋和其他合法財產,是公民個人的私有財產。 ②財產所有權,財產繼承權,智力成果權。

憲法規定,公民的什麼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什麼和什麼

2樓:廣銘洋嫣

合法,私有財產權,繼承權。詳見《憲法》:

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

3樓:尚抒豐鶴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04

第十三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我國憲法第13條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際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這樣的

4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憲法保護公民的合法財產所有權,這樣做有利於調動人們的生產積極性,有利於維護公民正常的生活,有利於人們積極參加建設,因此①③④是正確的,②的說法是錯誤的,不可能消除城鄉差別,排除,故選b.。

我國憲法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這個說法對麼  ??

5樓:千山鳥飛絕

對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二條 社會主義的公共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國家保護社會主義的公共財產。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佔或者破壞國家的和集體的財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6樓:特bie狸貓

對的,我國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如果說「聖神不受侵犯」「絕對不受侵犯」這累表述一般不對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法明確規定

了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為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的繼承權,制定本法。

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首次寫入

8樓:沁雪

首次寫入2023年憲法修正案!

體現了我國私有財產入憲的重大意義。

2023年憲法修正案明確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修正案表明我國在憲法中首次確認私有財產權的地位,確立私有財產權為公民的基本權利。

憲法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受什麼保護

我國在來憲法中明確提出保護 私有源財產,說bai明私有財產是收到法律保du護的。也表明zhi私有財產權的dao保護在我國越來越受重視,同時也從側面反映出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我國開放程度的提高,對私有財產保護的要求愈加迫切。憲法第十三條規定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

憲法規定,公民的什麼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什麼和什麼

合法,私有財產權,繼承權。詳見 憲法 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04 第十三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國家...

根據我國憲法規定,下列關於私有財產權的表述哪一項是不正確的

a.公民 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b.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c.任何人不得剝奪公民的私有財產d.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答案選a不懂啊感覺都對.題目 根據我國憲法規定,下列關於私有財產權的表述哪一項是不正確的 a 公民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