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定義類有什麼用?應該怎麼用

2021-05-18 19:43:36 字數 510 閱讀 5572

1樓:

類是事物抽象的集合,從類中可以抽象出具體的例項物件,可以更好的解決實際問題。

class 類名

類名 物件名//建立具體物件

2樓:再改名我發火

c++是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物件導向的三個特徵也就是封裝,繼承和多型。定義了一個類也就是將方法和資料封裝進了一個類。我們可以對這個類進行擴充套件,也就是繼承。

關於多型說起來則要麻煩點,建議自己找書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是一種程式設計方法,與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也就是程式由函式呼叫來形成)有很大的不同,可以簡化程式的複雜度,因為程序導向你的分析物件是函式,而物件導向你的分析物件是物件,物件的粒度比函式大得多,也就是抽象的層次更高了,你可以減少對細節的關注,降低程式設計的複雜性。

不知道你懂了沒,不過建議多看書,多實踐,才能真正體會物件導向的精義,說再多也不如自己的實踐體驗的深。

3樓:匿名使用者

類其實可以理解為結構,如果你會使用c語言的結構,就會使用類。

c中new到底有什麼用

區域性變數的儲存位置在棧內 vs下一個執行緒預設棧是1m 函式體結束就自動 new malloc 分配的空間在堆內,理論上是2g 如果不手動free delete,這個空間是不會被釋放的。如果要申請的記憶體比較大,就要用new,否則使用棧空間是不可能成功的。new 在堆中分配一塊記憶體空間,一般都需...

c類庫怎麼用,C中怎麼呼叫自己的類庫

你要先引入你寫的類庫啊,如,你的類庫叫dbclass,那你就應該先using dbclass引入,引入之後,再class1 a new class1 class1就會變藍的 c 中怎麼呼叫自己的類庫 部署dll流程 首先把dll檔案放到應用程式.bin debug 下 1先把類庫編繹成dll 2然後...

C中void有什麼用,c 中的void 是起什麼作用

首先你要來了解方法 函式 的自定義 方法可以分為 有 無返回值 有 無引數 靜態 非靜態 公共 私有 受保護等 比如 public int 函式名 型別 引數1,型別 引數2 1 這裡public修飾符規定了這個方法是公共的即任何範圍都可以訪問 只要建立了這個類的物件就可以 2 int 就是返回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