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2021-05-30 04:50:17 字數 1442 閱讀 6625

1樓:張蕊輕淺

北註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

反義詞:南

註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 )

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2樓:鬱悶的太陽

北( 註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 )

反義詞:

南( 註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 )

北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神奇寶貝

北 相關的反義詞

南北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běi]

【釋義】:1. 方位名。與「南」相對 [north]2. 又如:正北;西北;東北;北邙(即氓山。在河南洛陽市北。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地理上,北的反方向是南!

「南北」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葉落花銷人未了

東西南北,指北方和南方;南

端到北端之間的距離。

東西,指東方和西方;東端到西端的距離

1. 南與北;南方與北方。

《史記·天官書》:「 亢 為疏廟,主疾。其南北兩大星,曰 南門 。

」《三國志·吳志·吳主傳》「 魏文帝 出 廣陵 ,望 大江 」裴松之注引張勃《吳錄》:「是冬, 魏文帝 至 廣陵 ,臨 江 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檮杌閒評》第四四回:「千般奇貨窮南北,萬種珠璣盡海山。」

2. 從南到北;南北之間。

《國語·周語下》:「南北之揆七同也。」韋昭注:

「自午至子,其度七同也。」古人以「午」為「南」,以「子」為「北」。 晉張華《博物志》卷四:

「 秦 為 阿房殿 ,在 長安 西南二十里,殿東西千步,南北三百步。」明袁可立《陳發兵出海之期疏》:「再北則中島,南北汛口也。

」東西方位名。東方與西方;東邊與西邊。

《墨子·節用中》:「古者 堯 治天下,南撫 交阯 ,北降 幽都 ,東西至日所出入莫不賓服。」

漢 劉向 《九嘆·遠逝》:「水波遠以冥冥兮,眇不睹其東西。」

《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 高贊 看椅上坐。 錢青 自謙幼輩,再三不肯,只得東西昭穆坐下。」

葉聖陶 《黃山三天》:「 文殊院 前邊的 文殊臺 比較寬闊些,可是靠南突出的東西兩塊大石,頂部鑿平,留著邊緣作自然的欄杆,那地位更窄了。」

北兮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暗香飄渡

南哉 南冥 其實北對南,兮的話是個語氣詞,用一個語氣詞代替就可以了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冷 熱 ...

問的反義詞是什麼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當然是 答 組成問答,比如,我問個問題請您回答 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身在江湖,心存魏闕 發音 sh n z i ji ng h x n c n w i qu 釋義 舊指解除官職的人,仍惦記著進朝廷的事。出處 莊子 讓王 身在江海之上,心居乎魏闕之下。還反義詞是什麼字 還hai這個音應沒有反義詞 還hu...

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得的反義詞 舍 失。基本釋義 d 1.獲取,接受 到。失。2.適合 勁。當。3.滿意 意。揚揚自 4.完成,實現 飯 了。5.可以,許可 不 隨地吐痰。d i 1.必須,須要 可 注意。2.極舒服,極適意 這時要能洗上涼水澡,就 了。de 1.用在動詞後表可能 要不 拿 起來。2.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