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這樣的人,而別人說你是這樣的人求用成語表示

2021-05-30 00:31:45 字數 1333 閱讀 7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表示一般概念的固定片語或句子,絕大部分是由四個字組成的。例如"空中為什麼不用你自己的腳試一試呢?」他固執地說:「我寧可相信量好的尺寸,也

形容別人說的不是你,你卻認為是說你的成語,四個字的!

2樓:樂水遊子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3樓:倒黴熊

一廂情願

自作多情

自以為是

4樓:行謹富修傑

【成語】:投桃報李

【拼音】:tóu

táobào

lǐ【解釋】:意思是他送給我桃兒,我以李子回贈他。比喻友好往來或互相贈送東西。

【出處】:《詩經·大雅·抑》:「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示例】:既戒以修德之事,而又言為德而人法之,猶~之必然也。

★宋·朱熹《詩集傳》卷十八

【近義詞】:禮尚往來

【成語】:以牙還牙

【拼音】:yǐ

yáhuán

yá【解釋】:用牙咬來對付牙咬。比喻針鋒相對地進行回擊。

【出處】:《舊約全書·申命記》:「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示例】:『犯而不校』是恕道,『以眼還眼,~』是直道。

★魯迅《墳·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

【近義詞】:針鋒相對

就你一個人在這說什麼就是什麼含義的四字成語?

5樓:民生為本

自言自語

[讀音][zì yán zì yǔ]

[解釋]自己跟自己說話;獨自低聲說話。

[出處]元·無名氏《桃花女》專第四折:「你這般鬼屬促促的,在這自言自語,莫不要出城去砍那桃樹嗎?」

[近義]喃喃自語自說自話

6樓:平常心新號

獨斷專行

【拼音】:dú duàn zhuān xíng【解釋】:行事專斷,不考慮別人的意見。形容內作風不民主。

【出容處】:草明《乘風破浪》九:「她好像完全看不見他的顯著的成績,而成天提醒他不要驕傲,不要獨斷專行。」

【示例】:他平時不講民主,做事情常常是~。

【近義詞】:獨斷獨行、剛愎自用、專橫跋扈

【反義詞】:群策群力、集思廣益

【歇後語】:慈禧太后聽政

【語法】:作賓語、定語、狀語;形容作風不民主

7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有錢有勢

[ yǒu qián yǒu shì ]

釋義[ yǒu qián yǒu shì ]既有錢財,又有勢力。

《你是這樣的人》的歌詞,再沒可能遇到你這樣的人是什麼歌的歌詞

歌曲 愛的可能 歌手 葉倩文 inside out 你出現我身邊像個奇蹟發生 沒想到會是你讓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覺是這樣陌生 快樂的牽掛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為我見過所有愛的可能 這一刻才明瞭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一刻我都不願等 想要你的心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

你們不願意去放棄你喜歡而別人不喜歡你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般來說都是因為喜歡,而且不捨得放棄。因為喜歡對方啊,所以想大膽的去追她。畢竟在茫茫人海中很難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緣分天註定,愛誰我來定 會很痛苦,但如果你選擇喜歡你而你不喜歡的人更痛苦。其實換位思考,他也一樣 因為沒人喜歡你,你只有喜歡別人,暗戀被人,一旦有喜歡自己的人了,注意力會轉移 其實你喜...

別人這樣說你才智障。該如何神回覆

你就這樣說 神經病,垃圾貨色耍流氓。求採納!回答 哦,是嗎?那你是智障的朋友 兒子 那你是什麼 你說,我是你不智障你治病 別人說你是智障如何神回覆 請看唐代高僧寒山與拾得的一段精彩對話。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有人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我 如何處治乎?拾得曰 只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