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這成語是什麼意思,非誠勿擾的成語意思

2021-05-25 10:25:08 字數 4252 閱讀 9950

1樓:過路人

這不是個成語

是個日常短語

或者說是個熟語

指的是一個人下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

2樓:完全星星

這個成語按字母就可以理解啊

非:不是

誠:誠心

勿擾:不要打擾

3樓:月朗心希

沒有誠意,沒有什麼事,就不要來打擾我,來找我,一部影片名

4樓:紫玉香晶

沒有誠意,沒有什麼事,就不要來打擾我,來找我,一部葛優主演的影片名

非誠勿擾的成語意思

5樓:寶寶

這不是成語,只是個四字詞語。

形容沒有誠意就不來打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個成語

是個日常短語

或者說是個熟語

指的是一個人下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

是由成語是「非禮勿視」引申而來。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希望能採納。

7樓:旱菸

非誠勿擾的意思是指的是一個人下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

但是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

與它相近的成語有:非誠勿近

8樓:度衣塗易夢

應該不是是現代人創編的四字詞語,意思是沒有誠意做這件事就不要來打擾

非誠勿擾 是什麼意思?

9樓:琉璃蘭果子

如果不是誠心誠意的,不要來打擾自己。因為自己比較真誠,不希望有人來搞破壞,浪費彼此的時間。

非:沒有\不是

誠:誠意\誠意

勿:不要\別

擾:打擾

10樓:裙角飛揚

非誠勿擾:不是

誠心不要打擾。

非:不是 ;誠:誠心 ;勿擾:不要打擾;這不是個成語,是個日常短語 或者說是個熟語 。一般都是在徵婚或招聘上用。非誠勿擾首次出現,是馮小剛導演的電影《非誠勿擾》。

拓展資料:

非誠勿擾近義詞:

1、誠心誠意(chéng xīn chéng yì):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2、開誠相見(kāi chéng xiāng jiàn):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

3、真心實意(zhēn xīn shí yì):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

4、悃愊無華(kǔn bì wú huá):形容真心實意,毫不虛假。

5、開誠佈公(kāi chéng bù gōng):指以誠心待人,坦白無私。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沒有\不是

誠:誠意\誠意

勿:不要\別

擾:打擾

非誠勿擾:不是誠心誠意的人不要來打擾.意思是本人是誠心的,希望搗亂分子不要出現.

12樓:嚕嚕嚕卡咔咔

非誠勿擾:不是誠心誠意的人不要來打擾.意思是本人是誠心的,希望搗亂分子不要出現。

非:沒有、不是

誠:誠意、誠意

勿:不要、別

擾:打擾

拓展資料《非誠勿擾》是江蘇衛視製作的一檔生活服務類節目,由孟非擔任主持。

節目中有24位單身女生以亮滅燈方式來決定報名男嘉賓的去留,經過「愛之初體驗」、「愛之再判斷」、「愛之終決選」、「男生權利」等規則來決定男女嘉賓的速配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誠勿擾」是什麼意思?

1、說男人:給不了,就不要輕易許諾。北海道的海邊,**依偎在方中信身上,「你會娶我嗎」,「會」,「什麼時候」,「再給我一點時間」。給不了,就不要承諾!——非誠勿擾。

2、說女人:笑笑對秦奮說自己要做他的女朋友,而且要嫁給他的那種女朋友,卻說,需要秦奮接受一個條件,她心裡給另一個男人留一個位置。北海道的燒烤店,幾杯清酒下肚,秦奮說「我心裡裝八個女人你也看不出來」。

他說之所以答應她,不是因為答應她心裡還要裝另外一個男人,而是他相信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她會成熟一些,不會還記得那個男人。而笑笑是不願意的,因為她還沒認識到自己的不成熟,而那個時候,秦奮說出了那句話。感情不是玩的,如果你心裡裝著別人,就不要跟人家說你要嫁給他。

——非誠勿擾。

至於片中那幾個秦奮的徵婚廣告應徵者,都有著這樣那樣的「情況」:同性戀者、賣墓地的、**票的、性冷淡的、未婚孕婦給孩子找個好爸爸的,他們的目的跟秦奮徵婚所要求的都不同。雖然有的很漂亮、有的很有錢,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也從沒想過沾人什麼便宜。

——非誠勿擾。

二、我理解的馮導要表達的核心主題:感情是純潔的;婚姻需要和諧;社會需要和諧的男女關係。

有所企圖或想佔便宜的感情都是失敗而終的彼此傷害。其中沒有提到之後的方中信,我想他註定是痛苦的。因為他的空頭承諾,激情過後不是責任的壓力就是失去的失落。

當然也包括上面那些非誠「也」擾,一定是不和諧,一定是分歧,所以才有了看似突兀的「分歧終端機」。其實馮導是讓葛優在教育所有的男女,對於感情和男女關係的認識。只有和諧,才能載動那一葉孤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誠心和我做 朋友的、、不要來打擾我

15樓:嶽玥米子辰

沒有誠意就別打擾唄…

16樓:廣琦浮雅琴

相親的術語,意指不誠心之人勿擾,目標人群為生人。

17樓:高虎厲谷槐

嗯!就是說呀兩個人準備交往的時候、沒有真心、或其實目的,就不要煩他打擾他,,

一般很受感情傷害的人都會這樣說

「非誠勿擾」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18樓:愛瘋傑澈

非誠勿擾是形容一個人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的時候,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與其相近的成語有誠心誠意、真心實意、開誠相見、悃愊無華、開心見誠、開誠佈公等。

誠心誠意(chéng xīn chéng yì):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造句:大遠的~來了,豈有個不叫你見個真佛兒去的呢?

真心實意(zhēn xīn shí yì):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

造句:~,才能找到知己。

開誠相見(kāi chéng xiāng jiàn):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

造句:雙方代表~,就兩方面合作事宜達成了一致。

悃愊無華(kǔn bì wú huá):形容真心實意,毫不虛假。

造句: ~,肝膽相照。

開心見誠(kāi xīn jiàn chéng):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

造句:且開心見誠,無所隱伏,闊達多大節,略與高帝同。

開誠佈公(kāi chéng bù gōng):指以誠心待人,坦白無私。

造句:上頭的公事是叫地方官時時接見商人,與商人~,聯絡一氣。

和非誠勿擾意思相近的成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誠勿擾的意思是指的是一個人下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與它相近的成語有:非誠勿近

20樓:葉盼須璇璣

非誠勿擾是形容一個人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的時候,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與其相近的成語有誠心誠意、真心實意、開誠相見、悃愊無華、開心見誠、開誠佈公等。

誠心誠意(chéng

xīnchéng

yì):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造句:大遠的~來了,豈有個不叫你見個真佛兒去的呢?

真心實意(zhēn

xīnshí

yì):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

造句:~,才能找到知己。

開誠相見(kāi

chéng

xiāng

jiàn):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

造句:雙方代表~,就兩方面合作事宜達成了一致。

悃愊無華(kǔn

bìwú

huá):形容真心實意,毫不虛假。

造句:~,肝膽相照。

開心見誠(kāi

xīnjiàn

chéng):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

造句:且開心見誠,無所隱伏,闊達多大節,略與高帝同。

開誠佈公(kāi

chéng

bùgōng):指以誠心待人,坦白無私。

造句:上頭的公事是叫地方官時時接見商人,與商人~,聯絡一氣。

非誠勿擾爆燈是什麼意思

非誠勿擾 的爆燈 是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的一個環節,女嘉賓只要覺得男嘉賓特別好,比較中意,即可按下爆燈鍵。非誠勿擾 是江蘇衛視製作的一檔生活服務類節目,由孟非擔任主持。節目中有24位單身女生以亮滅燈方式來決定報名男嘉賓的去留,經過 愛之初體驗 愛之再判斷 愛之終決選 男生權利 等規則來決定男女嘉賓的速配...

非誠勿擾中黃嵐,非誠勿擾上黃嵐和黃涵是什麼關係

黃菡走後製片人黃瀾成為 緣來非誠勿擾 新點評嘉賓。黃瀾是當下電視劇市場內最當紅的容製片人之一,她根據自身經歷策劃的電視劇 辣媽正傳 虎媽貓爸 都取得相當豐厚的盈利回報和社會反響。黃瀾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從大學到碩士讀的是俄語 經濟,與影視並不搭界。非誠勿擾上黃嵐和黃涵是什麼關係 黃菡老師離開是因為個人...

相有心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非誠勿擾

其實道理十分簡單 心念即生,必然影響身體,比如愉快,心裡舒暢,神清氣爽,遇事便達觀寬厚,便有助氣血調和,氣血調和,五臟得安,功能正常,身體康健,而此又反之影響心態.良性迴圈,自然滿面光華,一團和氣,雙目炯炯,神采飛揚.讓人看了眼前一亮.反之,若總是攻於心計,或鬱郁不舒,自然凡事另眼而觀,無法如常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