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賢這個詞是什麼含義,清泉一詞有什麼含義?

2021-03-19 18:19:56 字數 726 閱讀 8255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 id 打出【潤】字,即見:潤迅、潤資、潤例、潤滑、潤溼、潤澤、潤喉、潤肺、潤膚、潤燥、潤格、潤色、潤飾、潤筆。並無「潤賢」一詞。

【潤】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111頁的解釋為:rùn ➊ [動] 加油或水,代不幹燥。➋ 潮溼。

➌ [形] 細膩光滑;滋潤。➍ 使有光彩(指修改文章)。➎ 利益;好處。

【賢】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411頁的解釋為:xián ➊ 有德行的;有才能的。➋ 有德行的人;有才能的人。➌ 敬辭,用於平輩或晚輩。➍ 姓。

「清泉」一詞有什麼含義?

2樓:曉喋

「清泉」一詞的含義是:清冽的泉水

[拼音] :qīng quán

[反義詞] :濁泉

[出處] :清泉煮茗自甘肥,詩卷新來十大園。衰齒尚能餐枸杞,餘齡斷未泣牛衣。每思削髮遊方去,時夢乘雲謁帝歸。何世獨無勳業士,古來惟有逸民稀。

[造句] :

一、母愛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然透明清澈。

二、父愛是一眼清泉,讓你的心田即使在乾涸的旱季也能感到滋潤如雨.

三、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的清純.

四、書是一股清泉,沁人心脾。

五、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橋樑,船隻,清泉。

心智這個詞什麼含義,嘉海這個詞的含義

心智 是束縛人類行為的一些有益思想,譬如行善,要樂於助人,要拾金不昧之類的一切思想.而人們常說的喪失了心智就是指這個人喪失了束縛自己的思想.比如說一個人因為別人碰他一下就要揍人,我們就可以說他喪失了心智,因為他喪失了寬容忍讓這一有益束縛.這就是心智 嘉海這個詞的含義 當消費者在面對商場裡琳琅滿目的商...

用晶瑩一詞造句,晶瑩這個詞造句

葉子上的露珠閃出晶瑩的光芒。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早晨的露珠晶瑩剔透。晶瑩這個詞造句 晶瑩奪目的珍珠,歷來被視為稀有珍品,極為名貴 小徐落下了晶瑩的淚珠,只因內心受到了莫大的委屈。小徐的鑽石耳環晶瑩剔透,很漂亮。晶瑩 怎麼造句?造句 這是一塊 bai晶瑩 du剔...

這個詞是什麼詞性了,這個詞是什麼詞性

連詞。bai 1 也許 或者其於道不du遠矣。唐 柳宗zhi 元 柳河東集dao 專 或者的詞性 bai副詞du 連詞1 詞語解釋 詞語 zhi 或者 拼音 dao hu 版 zh 注音 權 釋義 副 或許 也許 表示可能 連 用在敘述句裡 表示在連線的幾個成分中選擇一個。構成 附加式 例句 把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