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基層員工一對一談話,如何安排總經理和一線員工一對一溝通

2021-05-10 13:02:36 字數 2766 閱讀 3494

1樓:紅叔看裝修

採油作業區作為採油廠下屬的**生產基本組織管理單元,不僅肩負著提高**產量、完成業績目標的重任,更擔負著培育優秀員工隊伍,創新、完善企業文化的重任.如何建立一支適應油田大發展的員工隊伍,不斷提高員工對企業

的忠誠度和工作責任心,是作業區、井區長期致力解決的問題.本文結合基層作業區隊伍建設實際情況、分析現狀,從"一對一"談話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基

層員工的"一對一"談話的方式方法著手,實現員工隊伍和諧穩定,來提高員工對企業忠誠度、企業健康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思考和探索

如何安排總經理和一線員工一對一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常常和員工個別談話,但是你和員工之間,真的有良好的溝通嗎?溝通時的一些小細節,可能帶來大影響。  仔細回想你和員工上一次談話的情形。

在聽員工說話時,你在做什麼?是仔細聆聽,還是聽而不聞?在對員工說話時,他們又在做什麼?

是聽得津津有味,還是昏昏欲睡?  主管和員工溝通時的小細節,會影響員工對主管、公司以及工作的想法。通常,員工會從主管和他們的溝通中找尋蛛絲馬跡。

他們很注意主管說了什麼,以及沒說什麼。他們也很在意主管的聆聽能力,以及他們關心員工的程度。如果主管疏忽了一些小細節,會成為和員工溝通的致命傷。

方法/步驟1主管可以用聊天的方式開頭,例如:「最近工作如何?哪些部份做得比較順利?

哪些部份做得比較不順利?」把先說再聽的情形轉為先聽再說。這樣等於邀請員工分享他對工作的想法,同時也預為主管要說的話鋪路,營造出比較自然的談話氣氛。

2如果主管在和員工談話時,一邊還在看電子郵件或做其它瑣事,員工會覺得他們不受重視。而且因為主管心不在焉,員工可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傳達想法。當主管需要和員工談話時,可以事先約好,並且先確定談話時間,以及大致會進行多久。

如此可以讓雙方認真看待談話,而非只是可有可無的閒聊。3有些主管把話都往心裡放,很少加入公室裡的閒聊,也很少向員工提及公司的狀況。尤其是當營運情況不良時,他們更少和員工溝通。

當員工無法從主管那裡得到任何資訊時,他們會以自己的推測或聽來的謠言揣想真實的情況。通常這種揣想會醜化實情。當公司出現問題時,主管要集合員工,把問題攤開來說。

告知員工公司目前採行的解決方法,並讓員工有表達看法及提供建議的機會。4如果是一對一的情形,主管要做到先聽再說。如果是召開會議,主管一開始要先簡述召開會議的目的,然後把八○℅的會議時間,都花在聆聽員工對會議主題的看法上。

在會議結束前,簡短地總結所聽到的意見,告訴員工公司預備採取的因應措施,並且謝謝他們提供意見。5如果員工有問題,主管可以直接找員工談。如果主管需要客觀的意見,他可以和該員工的直屬上司討論,甚至和在其它公司中當主管的朋友討論,千萬不要和甲員工談論乙員工的問題。

領導和員工一對一的談心內容

3樓:雪妖

如果你是領導,你應該關心員工的身體心理健康以及工資待遇情況。要站在同一地位上談話,不要有高人一等的語氣。

如果是員工,就應該如實告訴領導實際情況,提出對公司的不滿之處以及給出的建議。

如果您是領導:您可以問員工的工作情況(順利與否、有什麼困難等)、生活情況、家庭情況、面臨的問題公司能不能解決、需要什麼幫助等。

作為公司管理者,也應該處理好與員工的關係。它們是公司利益的直接創造這。一句話:把他們當人看,當親兄弟姐妹看。以工作生活為核心、重點,什麼都可以談。

擴充套件資料;

當詢問進展怎麼樣的時候可以問問對方「最近過得怎麼樣」,雖然看上去差別不大,但其實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過得怎麼樣」這個問題可以讓對話更為私密,可以**生活——**週末的活動,**家人的活動,**工作的進展等。

這個問題同時也有助於邀請對方詳細說明。不過,坦率地說,除了「進展如何」這種問題,似乎其他很多問題,都可以幫助大家更多地瞭解別人是如何生活的。

問一些關於這個專案具體事情的問題,而不是泛泛而談。而是要問對方「你能告訴我,到目前為止,在某某領域工作最令人驚訝的是什麼?」如果一個員工發現了令人驚訝的事情,那麼對方也很有可能會感到驚訝。

這樣的見解對自身來說總是很有用的,它可以幫助大家準確地瞭解團隊潛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領導:您可以問員工的工作情況(順利與否、有什麼困難等)、生活情況、家庭情況、面臨的問題公司能不能解決、需要什麼幫助……。作為公司管理者,也應該處理好與員工的關係。

它們是公司利益的直接創造這。一句話:把他們當人看,當親兄弟姐妹看。

5樓:海上日出

你好好工作,表現好,我給你申**工資,提你做骨幹。

6樓:小笳筆喻

以工作生活為核心、重點,什麼都可以談~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員工滿意,積極快樂工作

**支部書記如何做好一對一的談心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談心前的思想準備,想好主要說些什麼

二、正規內容談話前,要讓員工寬鬆心情,切入正題前說些開心的話。 如:對女性說,哇,今天你很精神哦,這套衣服什麼時候買的,很合身。

對男性說,怎麼你天你的心情很好啊,昨天晚有什麼...

如何做好企業員工一對一談心工作

9樓:我努力的方式

如何與員工談心?

一、談心前的思想準備,想好主要說些什麼

二、正規內容談話前,要讓員工寬鬆心情,切入正題前說些開心的話。 如:對女性說,哇,今天你很精神哦,這套衣服什麼時候買的,很合身。

對男性說,怎麼你天你的心情很好啊,昨天晚有什麼...

如何做好基層員工培訓工作,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作

基層員工要求的是執行力,無條件的執行力。如果要想一個基層團隊扭成一股繩的團隊,那可以考慮做團隊建設活動。比如我們都知道的西點軍訓,他們的團建就是所有500強都指定的,現在快年底了,更是要提前預定,還有預定教官哦,因為我剛給預定好我們下一批新員工培訓,早熟姓春 muyoub951 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

如何一對一資助山區貧困學生

1樓 熱愛教育知識 輸入 中國青少年發展 會官網 具體發如下圖所示。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0 2ch 800 2climit 1 2fquality 2cq 85 2fformat 2cf auto esrc https com 0d...

如何做基層好乾部,如何做一個基層好乾部

金盃銀盃不如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誇獎。廉潔自律,奉公守法,聯絡群眾 不斷加強修養,提高行政能力,為人民服務。這個就是好乾部。如何爭做一名新時代基層好乾部 怎樣做一個基層群眾滿意的好乾部 怎樣做基層好黨員好乾部 怎樣做一名好乾部 如何做一名深受基層群眾喜愛的好乾部 第一,要提高基層幹部的政治理論素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