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2022-09-09 02:10:17 字數 5296 閱讀 1320

1樓:

1.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2.熟讀公司本職崗位的崗位說明書

3.熟悉本職崗位相關業務的公司流程

4.積極和領導溝通,交流工作心得和體會

5.合理規劃,定時報告

2樓:

要詳細說明分什麼性質的企業,什麼性質的工作,總之一句話:盡職盡責

3樓:胖頭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不管你在進入企業之前你是做什麼的,在你進入任何一個新的工作環境中,都有你要學習的東西,工作當中的事情都是瞬息萬變的,正所謂計劃沒有變化快,不過唯一不變的就是對工作的要求和對企業的忠誠。因為你需要賺錢,才出來工作,企業給你提供工作,說明在你需要工作的時候,是企業給了你工作。

所以當企業需要你為企業付出努力的時候,你就要把企業當作自己的家,因為企業就等於家,只不過是一個工作為主的環境和一個是生活為主的環境,但是她們是相輔相成,相互貫通的。所以做為家庭成員,我們有義務為這個「家」去付出!

再說說工作中,我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員工?何為合格的員工?在一個企業中,會有各種崗位,每個員工都有相對的分工,這樣經過各個崗位集體的共同努力,才能把企業撐起來,才能把工作做完整。

我們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做的就是本職工作,本職工作是我們在企業中生存的根本,所以本職工作是必須保質保量完成的,這個是毋庸置疑的。還有就是每一項工作都會有一個小的團隊,除了本職工作之外還有與本職工作相關連的工作,比如我們工藝員,與其相關的有安全、裝置、環保等,這都是相關聯的,為了一個車間的整體任務,我們不僅要保質保量完成本職工作,還要去協助完成安全、裝置、環保等工作,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其中任何一項出現問題,整個車間的任何成績都是白卷,等於白做,所以我們的工作是相輔相成,相互貫通的,沒有你我之分,只有對本職工作的要求和對家的貢獻。

還有就是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工作其實本質就是出來賺錢的,本職工作是我們在企業生存的根本,工作質量是我們在企業生存的基礎,工作中學習是我們在企業生存的糧食;我們既然有了生存的根本,生存的基礎,而且還有豐富糧食,那麼我們就自然有了機遇,機遇已到我們就會更上一層樓!

更多2條

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講,都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在工作中,我們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作為一個單位或部門的員工,我們不僅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同樣還要對他人、對單位的各項事業負具責任。

比方說我們工作的單位就像似一臺大機器,而每一個員工就是這臺機器上的任一個齒輪,假如其中有一個齒輪鬆動了,產生運轉困難的話,都會引起其他齒輪的不正常運轉,而且還會影響到整臺機器裝置的操作運作。因此,這就要求我們廣大員工團結友愛、團結協力的去做好本職工作,才不會影響整個企業的發展。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即人的素質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主導、保證。

只有自身綜合素質提高了,才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才不會影響他人的工作,不影響企業的發展。

社會在突飛猛進的發展,科技在日新月異的進步,這就要求我們要做「終身學習型」的員工,只有加強知識業務的學習,著實提高文化理論水平,不停開拓視野,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強化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知識水平和業務技能,用正確而又科學的方法去投入到工作中,才能適應企業不斷髮展的需要,以致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所謂的責任心:就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工作時中,要時刻牢記責任心的含義,把責任作為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把責任作為自己必須履行的最根本的義務,應對工作懷有高度的責任心。

只有對工作忠誠、守信,才能把對工作的責任心,作為一種習慣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之中去。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所謂敬業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盡心盡責、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一絲不荀、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終的職業道德。

在工作中,做到以敬業的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發揚敬業精神,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一切從企業的利益出發,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以主人翁的姿態把敬業的精神,貫穿到自己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中去。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奉獻精神的作用就是:你要從內心驅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勞動、去服務、去做到無私;也就是去做到100%地獻出你的智力和體力。以奉獻精神的作用內涵激勵我們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努力培養自己為企業工作奉獻的精神和品質,把工作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去工作。

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踐中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不斷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價值。

七、要有平和細緻的心境

一個人在一生的工作中,難免會犯什麼錯誤,出什麼大、小差錯,但只要適時的調整心態,及時的去總結教訓、悔過改新,也不失為明智之舉。千萬不可因屢遭碰壁而喪失鬥志,坐在那怨天尤人,停滯不前,從而坐失了良機。所以我們必須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正視工作中的失誤,總結錯在哪了,又何以會出這樣的錯誤,最後再加以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不放過任一個微小的犯錯的細節,努力改正工作方法,就會把工作做得完美。

八、謙受益、滿遭損

想要把工作幹好,就必須做到謙虛謹慎、虛心求教、不恥下問、博採眾長。只有廣泛聽取不同見解人群的意見,特別是同行中對方的反對意見,就更有必要認真的去分析分歧的原因,找出持反對意見的內在因素,然後再去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實際工作中所存在的問題。同時必須認真總結,逐步提高自己的認識水準,只有這樣才能把本職工作做好!

5樓:jin大

在本職崗位上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聽從領導安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從銷售幹起的員工,現在是董事辦助理,我想告訴大家腳踏實地做好當下的事

7樓:宇少丶榮耀

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工作,和同事多交流不懂多問一下

8樓:極品混混之強哥

主要:1、認真鑽研業務。

2、熟練掌握辦公裝置(印表機、傳真機、影印機等)的操作方內法!

3、良好的人容際關係。

次要:1、年輕人不分男女,剛參加工作,切記多幹活,少說話!

2、認真傾聽別人談話,注意目光,要多謙虛、忍讓別人!

3、當然並不是放棄原則的順從!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有根~團結群眾。上面有人~服從領導。

作為公司的一名管理者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10樓:笑笑來著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一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一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一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瞭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何做好一名企業基礎管理人員,如何做好一名管理人員,是基層的管理人員,如何讓大家喜歡又服氣呢?

答 1 完成好崗位說明書上的本職工作。2 領導面前,認真領會領導的工作意圖,以及思想,堅決執行。跟領導保持好溝通。3 下屬面前,認真傳達,維護領導的工作意圖,思想,維護好所屬團隊的成員團結。4 為人正直,積極主動,做好小團隊的業績執行者,以及小團隊的思想維護者。維護好上下級的關係就行。嚴格服從上級命...

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培訓方法 講授法 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缺點是單向資訊傳遞,反饋效果差。常被用於一些理念性知識的培訓。視聽技術法 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對員工進行培訓。優點是運用視覺與聽覺的感知方式,直觀鮮明。多用於企業概況 傳授技能等培訓內容,也可用於概念性知識的培訓。討論法 ...

如何做好一名就業協管員,如何做好一名優秀協管員

先後制訂了協管員崗位管理制度 年度考核制度 學習制度等各項規章制度,由街道紀檢委員牽頭,勞動保障事務所監督執行,真正成為各級勞動保障部門的得力助手,更好地為下崗失業人員服務,有效地促進了協管員管理水平的提高。提高基層就業工作水平要從提高勞動保障協管員自身素質入手,街道強化協管員的培訓學習工作,勞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