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在家裡如何正確如法的清洗佛像

2021-03-19 18:19:57 字數 493 閱讀 3349

1樓:懺悔文人

應該以香花,雜物,乃至滿足十二種香、雜種名花,共同浴佛像,甚至滿足澡浴七物共同浴佛像,以下見乾隆大藏經原文:

佛告諸**。夫人身難得經法難聞。其有天人能自減損妻子之分五家財物。用浴佛形像者。如佛在時所願悉得。(乾隆大藏經《佛說灌佛經》)

善男子。若欲沐像。應以牛頭栴檀紫檀多摩羅香甘鬆芎藭白檀鬱金龍腦沉香麝香丁香。

以如是等種種妙香。隨所得者。以為湯水置淨器中。

先作方壇敷妙床座。於上置佛。以諸香水次第浴之。

用諸香水周遍訖已。復以淨水於上淋洗其浴像者。各取少許洗像之水。

置自頭上燒種種香以為供養。初於像上下水之時。應誦以偈。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功德莊嚴聚

五濁眾生令離垢  願證如來淨法身

燒香之時當誦斯偈。

戒定慧解知見香  遍十方剎常芬馥

願此香菸亦如是  回作自他五種身

——佛(乾隆大藏經:大乘五大部外重譯經《佛說浴像功德經》)

在家居士在家恭請無形眾生聽經聞法如法嗎

你沒有這個能力,不適合如此做,建議直接做功德迴向給餓鬼道眾生讓他們斷惡修善 離苦得樂。以下參考佛經內容 惡神惡鬼並惡風,一切諸難諸苦惱。但當瞻禮及供養,地藏菩薩大士像,如是山林大海中,應是諸惡皆消滅。世尊 地藏菩薩本願經 當求明師。得了了者。從受戒法。為除諸想。與經相應。精進奉行。不失其教受者。不犯...

如何正確使用背背佳?背背佳的正確穿法

背背佳 糾正脊柱變形 背背佳產品是專門針對後天性因不良生活習慣而造成的駝背和走路彎腰的人群設計研發的 通過背背佳的專門為矯正身姿的獨特設計,可以讓使用背背佳的人,能夠防止脊柱變形 預防近視加深 緩解肢體疲勞,除此,佩戴背背佳還可以挺胸,使您看上去更有氣質,擁有挺拔的身姿.當然,正確的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在家裡怎麼練習投籃姿勢,打籃球投籃的正確姿勢

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 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 罰球情況下應把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