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孩感冒了吃什麼最好,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2021-05-15 15:43:08 字數 5081 閱讀 1672

1樓:范特西

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

2樓:芮蘊古城

如果不是很重的感冒,建議多喝些白開水,注意休息,能抗過下次就不容易在感冒了,如果不行就吃些感冒藥,主要還是多喝白開水。

3樓:緒景浩守舒

要看感冒嚴重程度的,一般的話不要吃藥性太強的感冒藥,否則,下次感冒你就要找藥性更強的來吃,這樣對身體不好!!

4樓:化富貴喬酉

可以多吃梨,苷蔗、感冒一般沒味口,但忌食辛辣.感冒了要注意保暖,但不要穿得過於厚實,避免出汗.少食冷飲,多喝熱水.

反正輕微感冒少吃藥打針,以免產生耐藥性.嚴重感冒還是建議上醫院打點滴.謝謝採納!

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6樓:濰坊彭勝醫院

感冒適合吃的食物和水果,食物以清淡為主,如小米粥,大米粥,蔬菜粥,麵條等易消化的食物。另外,建議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水果,不要吃太甜的。

1、多喝水: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最好是白開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調口味。

2、白菜蘿蔔湯: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蔔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即可**。

3、蘋果蜂蜜水:蘋果5個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升,煮沸5分鐘,自然冷卻到40攝氏度,加少許檸檬汁和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

4、薑絲蘿蔔湯:薑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蔥蒜粥:取乾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蔥頭飲料:洋蔥頭1個,切碎,加鮮牛奶250毫升,煮開,自然冷卻,加適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樓:瞿冷農英博

感冒初期:

紅糖薑湯

姜中的薑辣素、姜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而且,姜會促進血液迴圈,若有發炎、出血情形,也不要吃。

>>感冒食**

水果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臺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

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感冒了吃什麼

感冒--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十分常見的急**染性呼吸道疾病》詳細內容

發炎或染上流行**冒:

一般出現咽喉腫痛、流鼻涕或痰液黃稠、發熱高燒等炎症反應時,不宜吃補藥,如人蔘、當歸、黃芪及麻油等,以免火上加油,讓病情更重。中醫認為,性寒的水果如西瓜、梨等具有解熱作用,可以用來「熄火」。

此外,中醫古籍中記載的蔥豉湯,除可緩解頭痛鼻塞,對於發燒的人也有幫助。做法是取青蔥蔥白部分,加上豆豉煮湯。蔥白具有發汗功效,其中的蘋果酸、磷酸等會刺激血液迴圈,發汗的效果比薑湯更快;發酵的豆豉則可補充體內的蛋白質。

流感--流行**冒簡稱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流感是一種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的疾病。流感所引起的併發症和死亡非常嚴重》詳細內容

預防感冒

白蘿蔔、茶白蘿蔔具有消炎、殺菌及利尿功效,是很好的天然消炎藥。日常生活中,將生蘿蔔汁加點蜂蜜,喝下去後可以緩解喉嚨腫痛。最近,美國哈佛大學在一項研究中還發現,兩星期內每天喝5杯紅茶或綠茶的人,身體的免疫能力會大大增強,比起未飲茶者,可以多趕走10倍以上的感冒和流感病毒。

8樓:思念浪漫的歌

1、感冒食療方:

1)醋熘土豆絲:做法: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中過一遍,去掉其粉質,防止抓鍋底,用料與醋熘白菜相同,但不需勾澱粉。

2)白菜蘿蔔湯: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蔔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即可**。

3)蘋果蜂蜜水:蘋果5個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升,煮沸5分鐘,自然冷卻到40℃,加少許檸檬汁和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

4)薑絲蘿蔔湯:薑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蔥蒜粥:取乾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蔥頭飲料:洋蔥頭1個,切碎,加鮮牛奶250毫升,煮開,自然冷卻,加適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薑絲可樂:鮮薑絲50克,加1000毫升可樂,煮沸,熱飲,每次100毫升,每天數次。

8)桔皮冰糖飲料:鮮桔皮50克,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9)銀花薄荷飲:銀花30克,薄荷10克,鮮蘆根60克。先將銀花、蘆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後下薄荷煮沸3分鐘,濾出加適量白糖,溫服,日服3~4次。

10)醋熘白菜:取青口白菜的二三層幫葉約400克,切斜片。鍋內放油,油熱後放花椒10粒左右,炸黑後放白菜,立即將一小酒杯米醋入鍋,翻炒放少許白糖、味精,再翻炒,放鹽適量,稍候勾澱粉少許,即可出鍋。

11)醋烹豆芽菜:豆芽菜醋烹後立即翻炒,放味精、鹽適量,翻炒立即出鍋。火候要大,快炒,豆芽形狀基本不變。

風寒感冒食療方:

1)橘皮飲取鮮橘皮30克或幹橘皮15克,加水750毫升,煎至500毫升,加白糖適量飲用。

2)大蒜紅糖飲取大蒜、生薑各15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臨睡前加紅糖適量服用。

3)白菜湯取大白菜根3棵洗淨切片,加大蔥根3根,煎湯500毫升,加白糖少許趁熱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蘿蔔60克,水煎後加紅糖適量,食菜喝湯。

4)生薑芥菜湯鮮芥菜500克洗淨切斷,生薑10克切片,加水2 000毫升,煎至1 000毫升,用食鹽調味後分次飲服。

5)生薑炒米粥生薑30~50克切片,炒米50克,共煮成粥,食鹽調味後食用。

6)桑葉薄荷飲取桑葉6克、淡竹葉15克、菊花6克、薄荷3克和適量白糖,將桑葉、菊花、淡竹葉加適量的水煮沸,即將藥液潷入茶缸中。飲時加入適量的白糖,當茶飲服。(注意:

外感風寒無汗者不宜服用)

7)五神湯取荊芥10克、生薑10克、蘇葉10克、紅糖30克、茶葉6克,將荊芥、蘇葉、生薑切成粗末,與茶葉一同放入瓷缸內,用開水沖泡,蓋嚴。將紅糖放入另一個碗內,將用開水浸泡的藥液趁熱倒入,與紅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熱飲下。飲後覆被而臥,待微汗出即可退燒。

剩下的藥液,煮熱當茶飲。(注意:風熱外感者禁忌)

風熱感冒食療方:

1)梨水生梨一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隔水蒸服,適用於風熱咳嗽。

2) 菊花茶杭菊花、枸杞子各60克,紹興酒適量,浸泡10~20天,去渣加蜂蜜少許,早晚各飲25毫升,適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9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遇見感冒,大家的第一反應可能就是吃藥啦,其實不然,感冒根源大多數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好,所以在生活中我們還有其他方法來**感冒——吃水果和蔬菜。

洋蔥。切洋蔥和剝蒜的時候都會流眼淚。這是因為在一定程度上洋蔥和蒜一樣具有殺菌的作用他可以抵禦流行感冒,發散風寒。

同時洋蔥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在感冒期間,大家鮮有食慾,這時候洋蔥反而會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而且洋蔥吃起來甜甜的哦。

梨子。大家都聽過冰糖雪梨吧,也就知道其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了。是的,梨子在生津止渴具有很顯著的功效,他可以與很多東西搭配,比如說川貝,冰糖,蜂蜜等等。

荸薺。在感冒的時候,如果覺得喉嚨腫痛,嘶啞的話,可以食用荸薺。無論生吃還是煮著蒸著吃都有減輕喉嚨疼的功效,但是煮熟了吃更好。

所以在喉嚨痛的時候,覺得煮吃很麻煩的話,可以榨汁或者削皮直接吃,喉嚨會好一些。

柚子。尤其是冬季,是柚子成熟的季節,但也是感冒的季節,這時候吃柚子正好。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等等元素。這些能夠促進消化預防感冒。

生薑。生薑可以散寒發汗,適合風寒感冒使用。所以當你感覺渾身黏噠噠的,那麼這時候就喝一杯薑湯吧,出去身體的寒氣。

10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進食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在選擇不同的藥物和食物時,最好請醫生診斷或自行判斷自己得的是哪種感冒:

風寒感冒表現為發燒怕冷、頭痛、咽喉發癢、全身不適、鼻塞、流涕、咳嗽吐稀白痰等;風熱感冒表現為發熱較重、頭脹痛、咽喉腫痛、口渴、咳嗽吐黃痰等;表裡兩感型的症狀為高燒、頭痛眩暈、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大便乾燥等;胃腸型感冒的症狀是發燒、噁心、頭痛、四肢倦怠等。 風寒感冒的食療: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

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風熱感冒的食療:宜多吃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白菜根、薄荷、茶葉等,可以用鮮梨汁與大米適量煮粥趁熱食用。

感冒期間應儘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類飲料,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梨在中醫上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適用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狀。 表裡兩感型的食療:

飲食宜清淡不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如多吃小米粥、小豆粥等。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增進食慾。

醋、檸檬汁、烏梅乾等酸味食品也有明顯的增進食慾作用 胃腸型感冒的食療: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感冒了,吃什麼好,感冒了,吃什麼好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中醫依據 一般把感冒分為風寒 風熱 暑熱和外寒內熱幾種不同症候,症候不同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感冒表現為怕冷較重 發熱 頭痛 四肢疼痛 鼻塞聲重 流清涕 咳嗽 痰白清稀,口不渴 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表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荊防敗毒散 九味羌活丸等。民間有人用鮮姜切碎和...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嗎,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拜託各位大神,感冒吃什麼藥最快好 拜託各位大神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 頭痛 發燒 四肢痠痛 鼻塞 流鼻涕 咽痛。打噴嚏 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 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 吳太感康片 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 三九感冒靈顆粒 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