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比較好,感冒了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2-11-19 23:55:02 字數 852 閱讀 7646

1樓:丞相詎能攀

柳橙打成汁或者泥,直接服用,利用其豐富的維生素c和類黃酮含量,能夠將感冒扼殺在萌芽裡(通常表現為頭髮暈,流鼻涕)。

2樓:阿人錘湯翔

肉蛋奶的選擇乳類及乳製品、蛋羹、羊肝、豬腎等。蔬菜的選擇葉莖類可選大白菜、小白菜、莧菜、芫荽;根莖類可選胡蘿蔔等。

3樓:寶寶36610妊煙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大米粥、小米粥、玉米麵粥、米湯、爛面、綠豆、粳米、藕粉糊、杏仁粉糊、豆製品等流質飲食。

4樓:知哥46781宗鴉

因為感冒患者多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現象,故飲食應清淡稀軟,易於消化吸收。飲食宜少量多餐;感冒病人多有發熱、汗出等症狀,或因服用解表藥而汗出。因此應及時補充水分,足量的水分還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5樓:奇諾和路

不吃油炸上火,大補的食品,多喝水,多休息,注意營養補充,飲食清淡少油膩散畢敗,吃不吃藥看衝顫情況,如果一感冒就鼻炎還不如早吃藥,很多中藥也有***,幼兒輕微感昌可數燃以喝板蘭根沖劑。

6樓:花開90370炔菲

吃一些含vc的綠葉蔬菜水果如蘿蔔、帶衫橘梨、獼猴桃、柑橘及各種蘑蠢團菇,含有某些化學活性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感冒也有一塌讓定作用。

7樓:裝

宜搭滾襪食稀軟的食物,如稀粥、麵條備鬧等。風寒型者可適當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知激、芫荽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物。

感冒吃頭孢好麼,感冒了吃頭孢行嗎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

感冒可以吃皮蛋嗎,感冒了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一般能吃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吃皮蛋瘦肉粥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並且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感冒多是因為受涼的原因引起的,皮蛋瘦肉粥一般是將肉切成小塊,放在米粥裡一起煮爛,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並且在吃完以後容易吸收和消化,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感冒後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

傷風感冒可以吃櫻桃嗎,感冒了可以吃櫻桃嗎

感冒的時候可以 適當吃一些櫻桃。櫻桃是可以幫助人們促進血液的迴圈,櫻桃版 當中還含有非常多的能夠權合成血紅蛋白的鐵元素。可以幫助人們促進人們的免疫能力,還可以幫助人們合成蛋白質。但是櫻桃是不可以吃得太多的,會導致感冒的加重。感冒了可以吃櫻桃嗎 可以吃。感冒時一般的飲食,都可以吃的,只要不吃辛辣或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