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了一般吃哪種小兒感冒藥啊?

2023-05-18 20:55:07 字數 4431 閱讀 4783

1樓:娛樂時刻都有

小兒感冒中成藥很多,要根據症狀來選藥,常用的有4種: 症狀1:只是一般感冒,沒有發燒和嗓子疼。

處方:小兒解表顆粒。 金銀花 小兒解表顆粒,由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黃芩、防風、紫蘇葉組成,可以宣肺解表、清熱解毒。

用於感冒初期引起的惡寒發熱、頭痛咳嗽、鼻塞流涕、咽喉痛癢。開水 沖服,1∽2歲每次4克,1日2次;3∽5歲每次4克,1日3次;6∽14歲每次8克,1日2∽3次。 症狀2:

感冒同時伴有發燒,但不嚴重,而且沒有咽痛。 處方:小兒感冒顆粒。

小兒感冒顆粒,由廣藿香、菊花、連翹、大青葉、板藍根、地黃、地骨皮、白薇、薄荷、石膏組成。主要功能為清熱解表,用於小兒感冒、流感、發燒。1歲以內每次服6克,13歲每次服6∽12克,4∽7歲每次服12∽18克,8∽12歲每次服24克,均為每日2次。

症狀3:感冒時發燒嚴重。 處方:

小兒清解沖劑。 地黃 小兒清解沖劑,由金銀花、連翹、地骨皮、青黛、白薇、地黃、廣藿香、石膏組成,可以除瘟解毒、清熱退燒。用於小兒感冒引起的高燒不退、汗出熱不解、煩躁口渴、咽喉腫痛、肢酸體倦。

1歲以內每次服5克;2∽4歲每次服 10克;5∽7歲每次服 15克;7歲以上酌增或遵醫囑,均為每日3次。 症狀4:感冒同時出現咽痛。

處方:小兒咽扁沖劑。 小兒咽扁沖劑,組成為金銀花、射干、金果橄、桔梗、玄參、麥冬、牛黃、冰片。

可以清熱利咽、解毒止痛。適用於肺實熱引起的咽喉腫痛、口舌糜爛、咳嗽痰多、咽炎、喉炎、扁桃體炎。l∽2歲每次4克,一日2次;3∽5歲每次4克,一日2∽3次;6∽14歲每次8克,一日2∽3次。

專家提醒:小兒臟腑嬌嫩,病情變化快,易併發下呼吸道感染,如支氣管炎及肺炎等病。如果用中成藥**2—3天症狀不減或反而加重者,應儘快到醫院就診。

2樓:宮從菡

孩子感冒可以通過服用小快克**的。平時應該多喝水。注意保暖。適當運動,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了。祝孩子健康快樂!

3樓:從曉凡

我家孩子感冒了我一般給孩子用小快克感冒顆粒,效果是真的很好。草莓口味,半袋精準包裝,安全方便。

小孩感冒可以吃什麼藥

4樓:天天潛水

一、退燒藥物,寶寶如果發燒超過,可以口服退燒藥,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另外可以配合物理降溫。

清熱解毒的藥物,寶寶年齡小,容易合併溼重上火等,可以口服清熱解毒的藥物,如健兒清解液、小兒豉翹清熱顆粒、雙黃連等,根據孩子的年齡酌情選用。

止咳化痰的藥物,寶寶咳嗽可以吃清熱化痰的藥物,如肺力咳、小兒清熱利肺口服液等,根據寶寶年齡酌情選用,可以吃鹽酸氨溴索、氨溴特羅口服液止咳化痰。

四、咳嗽嚴重可以考慮霧化吸入,能夠緩解支氣管痙攣、止咳化痰。水,寶寶感冒的時候要多喝水,以白開水為主,能夠清潔口腔,降低口腔致病菌的濃度,而且補水有助於緩解感冒的症狀。

主食,寶寶感冒的時候主食儘量以稀粥、爛面為主,澱粉類的食物比較好消化,否則會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寶寶在感冒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疼等情況,如果吃得過多、過雜,吃入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影響消化、吸收,加重胃腸道的症狀。

水果、蔬菜,寶寶感冒的時候要多吃水果、蔬菜,有助於補充維生素,緩解感冒的症狀。寶寶感冒的時候水果最好吃梨、蘋果、桃、獼猴桃等,不建議吃荔枝、芒果、桂圓等,這些高熱量的食物會加重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總之,寶寶感冒的時候要多喝水、清淡飲食、少食多餐,有助於緩解感冒以及消化道的症狀。

兒童感冒吃什麼藥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抗病毒藥。抗流感病毒藥物,奧司他韋和連花清瘟膠囊,我們建議儘早口服,最好能在發病36小時,特別是在48小時內儘早口服,阻斷病毒複製,效果較好。

第。二、對於患者有咳嗽症狀者,可以給予止咳化痰藥物,比如給予肺力咳合劑和沐舒坦、福多司坦進行止咳化痰**;

第。三、對於患者有明顯高熱的,可以給予退燒藥物洛索洛芬進行口服退熱;

第。四、對於患者有全身痠痛、肌肉痠痛等患者,可以給予感冒藥物進行一般對症**,比如給予康泰克、感康、日夜百服寧、白加黑等進行口服**;

現在小兒感冒吃啥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感冒如果不發燒,一般都是多喝水來緩解症狀。如果發燒到度,就需要藥物降溫,吃小兒感冒藥來控制病情。小兒感冒藥有很多種,各個廠家的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感冒吃喲的話,首先要分清寶貝是怎樣的感冒情況呢,不要自己在家裡胡亂吃喲的,挺醫生的建議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去吃藥 是藥三分毒 先考慮物理**。

兒童感冒了吃哪種感冒藥好?

9樓:戊安秋梵

我個人覺得小快克不錯,水果味的孩子不排斥,而且處方中也不含有ppa什麼的藥物成分,我家孩子感冒後吃這個恢復的特別快,挺好的。

10樓:白羊的

可以試試科達琳那個兒童感冒藥~上次我兒子感冒醫生開的,效果還不錯~

11樓:淺夏涼櫻

可以吃一些 小孩子專用的感冒藥,小快克之類的。帶有抗病毒成分。畢竟大多數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

記得讓寶寶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喉嚨溼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飲食方面吃的清淡一些,多調理幾天自然就會好。不用太擔心。

還有,在飲食上應該多吃的清淡一些 ,儘量以蔬菜為主 多喝些比如 海帶,冬瓜 蘿蔔做成的湯。只要你胃口好 精神好,就不用擔心。另外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增強抵抗力。人多的地方儘量少去 以免被傳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感冒藥:優卡丹,小快克,三九感冒顆粒。

建議:一般來說感冒都能不藥而癒的,感冒期間注意防寒保暖,多喝白開水。

偏方:1、蘿蔔白菜湯:用白菜心250克,白蘿蔔60克,加水煎好扣放紅糖10-20克,吃菜飲湯。

2、 蘿蔔湯:白蘿蔔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熱服一杯,半小時後再服一杯。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感冒,是普通感冒還是病毒性引起的感冒,對症下藥,最好先看醫生吧,可不要亂用藥哦~

14樓:蓓蓓

樓上說的是不是幸福兒童科達琳,香港進口的,應該不錯。

15樓:東方曉晨

根據醫生給開的藥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都吃禾穗速效,現在感覺效果沒那麼明顯了~

17樓:馮鈞圖門振博

都是小兒氨酚黃鈉敏顆粒,只是牌子不一樣,去藥店買醫生會根據你寶寶的情況配其他消炎藥,止咳,退燒等等類的藥。

18樓:樸秀英進甲

個人覺得小快克不錯啊。小快克感冒藥**感冒的各種症狀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我家孩子感冒了,通常都是給孩子衝包小快克感冒顆粒,這藥專門為孩子設計的,草莓口味,孩子一點都不排斥,使用起來很方便,藥效也不錯~

19樓:赤謹泣子琪

有專門針對小孩的感冒藥吧,不過最好還是聽醫囑。

20樓:寶從荀雪晴

小快克感冒沖劑不錯啊,又名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跟快克是一個廠家,小快克是專門針對孩子設計的,口感是草莓味,並且包裝採取了方便精準的半袋包裝,盒子上標註著不同年齡段孩子準確的用藥量,效果不錯的~

21樓:夏森闞格菲

我家是吃九九九牌的小兒感冒沖劑,是純中藥的那種,沒有西藥成份的,好得慢,但是最後好得徹底些,不容易**。吃西藥好得快,容易**。

22樓:弘虹彩

小孩子是這樣的,抵抗力弱稍微激動玩的太累是有可能感冒的,不過既然出現感冒症狀了,及時給孩子喂點小快克感冒藥麼,可以快點控制病情,不然感冒惡化哦。

23樓:酆卉原德海

有很多,看孩子感冒時什麼症狀,再去診治。

大家一般都給寶寶吃什麼感冒藥的?

24樓:歐凝蓮佘玉

一般家裡常備的就是這些1、輕微感冒(噴嚏、流涕):保嬰丹(風寒感冒)、牛磺酸顆粒(風熱感冒)、珠珀猴棗散、小兒寶泰康(風熱)、小兒感冒顆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兒金丹。

2、感冒、咳嗽:猴棗牛黃散、保嬰丹、小兒感冒顆粒、小兒清肺口服液(同仁堂)、小兒止咳糖漿(露)、清宣止咳露。

3、咳嗽、多痰:小兒止咳糖漿(露)、清肺化痰顆粒、沐舒坦、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保嬰丹、猴棗牛黃散、健兒清解液。

4、常用抗病毒藥:板藍根(中)、新博林(西)

5、常用消炎藥(抗生素):希刻勞、阿奇黴素、阿莫仙等。

6、也可以配合使用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中藥外貼,由於不用辨證效果較好,比較受推崇。如(夏天用的三伏帖、百草瓊漿益氣貼)等。

能不打針就不打針;

能用中藥不用西藥;

能中西藥配合最好配合;標明小孩要注意怎麼怎麼用的,一般***大,儘量少用。

什麼彤的兒童感冒藥?護彤感冒藥小兒可以吃嗎

護彤感冒藥,小孩感冒是可以吃的,不過感冒最好是要弄清楚是什麼引起的,看看是細菌還是病毒引起的。護彤兒童感冒顆粒小兒是可以吃的,這款感冒藥還是挺好吃的,並且效果也是不錯的,這是沒有任何問題。小寶寶感冒的話可以給他吃護彤的,一般的感冒藥成分都是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平常給寶寶多喝點溫開水的。對於3歲以下...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嗎,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

暈車藥和感冒藥可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不可以。先服用感冒藥,一個小時後再服暈車藥 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你好,這種情況還是可以服用的,一般不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請不用擔心。一般情況下,暈車藥需要在上車前的半小時左右服用,此外也可在乘車時,口含一片生薑,也可起到一定的減少暈車的作用。般情況下,沒有大礙,因為你服用普通感冒藥,但代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