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生兒子可以和養女結婚嗎,親生兒子能不能和養女結婚

2021-05-28 05:51:55 字數 2909 閱讀 2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為何三代以內血親不可以通婚,那是因為近親之間有著許多共同的缺陷,而通婚而生後代極易將這些缺陷顯露出來,非近親通婚可以相互彌補掉這些缺陷。這就是為何新《婚姻法》不允許近親通婚的理由,是為了防止人種的退化。

而現在你雖名義上與她是兄妹,但實際上無任何血緣關係,只需要到民政部門提供你養女即可。

至於揭穿了她身世的問題,不用過份擔心,你只需對她這樣闡述:雖然你是抱養的,但親人們有誰因此而嫌棄你了?親情最重要的是因「情」而「親」,並非因「親」而「情」,血緣關係並不是最重要的自古以來,父子反目、手足相殘的事還少嗎?

所以,你始終就是我們的家人,並不會因為你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而改變,事實也早就證明了這一點。

相信她有能力理解這個問題的,要不你怎麼會愛上她呢?

最後祝福你們,祝你們百年好合,後代聰明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提前做好思想準備,接受世俗的眼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不是近親就可以了嘛,

親生兒子能不能和養女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雙方身體都健康,基本上不存在問題

5樓:苗花花

我覺得非常好啊,非常瞭解的人在一起不用磨合,以後可以長治久安,而且家長又是同一人都可一起孝順,比來自不同家庭有各種家庭矛盾隱患的夫妻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大多數人都按你設下的圈套說話吧,你就可以為你兒子和你養女的結合而找到理由了。

7樓:無淚ご緗噯

可以啊,只要兩個人相愛啊

8樓:該變就辯

能,而且從小一起培養的感情,最好不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只要不是近親沒有血緣關係是可以結婚.

10樓:狼de智慧

能,不是近親,到法定年齡。

11樓:鬼魅國度

of course.thank you.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自己願意就行,做父母的不要多參與.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血緣關係上看 親生兒子和養女屬於法律擬製血親 擬製血親和自然血親享有同等的權利和義務 但養女和親生兒子的擬製血親關係是建立在你收養養女後 形成的兩人也就是男女雙方無任何血緣關係 這種情況是可以結婚的 你接受不了的可能是 傳統觀念的 倫理問題 放開思想吧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嗎 如果兩人是很好的結合 那才叫肥水不流外人田那

14樓:瘋癲小蛇

當然能啊!別那麼老思想了!只要沒有血緣關係就行!不過,很顧及影響的話,可能就不要在一起了。

養女與親生兒子結婚,是否對養父母具有撫養義務

15樓:月月京京

你好,肯定了,就是 不結婚我覺得也應該有義務孝敬父母,知恩圖報呀!

16樓:即墨幽邪

應該有吧,收養是需要法律系統的,那收養就相當於親生女兒,兒女對父母有撫養義務

養女和親生兒子有沒有區別?如果養女嫁人時候彩禮錢是不是養父母幫親生兒子算計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親生和非親生的肯定不一樣,如果一樣就不會在這裡問這個問題了。不過會不會幫忙算計養女的彩禮錢應該看父母的,自私的父母肯定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養女和親生兒子沒有區別,如果你對養女好,可以當親生女兒一樣看。但是養女兒的彩禮錢還是陪給她比較好,這樣你們自己的良心會安穩一輩子,後面養女孝敬你們時也會全心全意地考順。至於兒子的彩禮錢讓兒子自己去掙,把兒子培養的自力更生,不要想著依靠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女和親生兒子有沒有區別,主要看你遇到的是什麼樣的家庭,有的父母善良對待子女自然是一樣的,也有的父母重男輕女,即使是親生的兒女也會差別對待,何況是養女呢,不過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家庭,養父母把養女養大了,就是一份天大的恩情了,就值得養女好好報答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女和親生沒區別,只要你不區別對待那養女也會把你們當親爹媽孝順只要你這父母做得對她問心無愧就行……

朋友對她的養女和親生兒子地位相同!去年養女結婚拿禮

21樓:星落無痕

如果你問為什麼,我個人覺得也許是因為養女和親生兒子在你朋友心中一樣重要,所以如此做。如果你問你該如何表現,那麼你應該選擇順其自然,不要做其他的什麼舉動。如果你單純的想要表達這句話,那麼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做其他的。

你覺得呢?以上是我的回答,可能有些不準確,可能有些不全面,但是,希望能夠幫到你,當然,如果覺得好,可以採納。

我是一名養女,我的養父母有一個親生兒子,我們從小一起長大,都互相喜歡著對方,他說他想和我結婚生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沒問題,,,,不知道你養父母能接受不,他們能接受的話 就沒什麼問題,

23樓:簾外月色朦朧

可以,我們重組家庭,都可以沒有血源關係

24樓:

在法律層面是可以的。但你們是否慎重考慮一下你們父母的感受?還是跟老人家好好談談吧?

25樓:從信於

可以啊。你們不是近親就行

26樓:手機使用者

頂你,敢情當了童養媳了,你養父母應該能快束接受

27樓:手機使用者

很好的,親情加恩情,我祝福你們

是親生兒子養女,父母會同意對待嗎

我覺得不會,親生是親生的,養女是別人的,怎麼可能會同樣對待 只要是真心的一般都會一樣對待 養女與親生兒子結婚,是否對養父母具有撫養義務 你好,肯定了,就是 不結婚我覺得也應該有義務孝敬父母,知恩圖報呀!應該有吧,收養是需要法律系統的,那收養就相當於親生女兒,兒女對父母有撫養義務 親生女兒跟養女在父母...

老公姓黃,老婆姓馬,他們的親生兒子為毛姓李

就叫 葉瑪,瑪瑙的瑪,既契合了你倆的姓氏,又朗朗上口,容易讓人記住。呵呵。有可能過繼了吧,或者改口了,跟乾爹姓 都是不看足球,因為皇家馬德里 和諧性生活讓家庭更加和睦 性生活是否和諧關係到夫妻雙方的生理需求 及心理需求是否能夠得到滿足,因此也影響著夫妻間的感情和關係,影響著家庭的和睦與穩定。和諧的性...

秦昭襄王嬴稷,真的是宣太后羋月的親生兒子嗎?

是羋月的親生兒子,根據相關史料記載,嬴稷是羋月和嬴駟的孩子,他雖然小的時候能力並不出眾,但是一路憑藉著母親對他出色的培養,最終成功單位,並且對於秦朝的統治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是的,這個人的名字叫做羋八子 是秦宣太后 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女政治家。是的。秦昭襄王嬴稷是宣太后羋月和秦惠文王嬴駟的親生兒子。秦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