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英宗朱祁鎮是孫太后親生兒子嗎,解密 明英宗朱祁鎮的生母到底是不是孫太后

2022-02-21 07:46:13 字數 1505 閱讀 1812

1樓:江平不肖生

朱祁鈺是宮女所生,更重要的是朱祁鈺沒有兒子。當初立他當皇帝的時候就怕過他耍花招,專門讓他下到聖旨立自己的侄子當太子。這個侄子就是朱祁鎮的兒子,這個目的很簡單就是我雖然當了皇帝,但是正統還是傳給我大哥這一支。

當時朱祁鈺剛剛當皇帝還沒那麼多小心思,直到打退了也先,地位得保他的小心思才出來了。後期直接把自己的侄子廢了,立自己的兒子當太子。但是這樣做非常與法律和道理不合,不但文武百官反對,就連朱祁鈺的皇后汪皇后都反對他這個政策。

最可怕的是朱祁鈺的兒子死後,朱祁鈺一直生不出兒子。他為了怕侄子重新上為報復他,結果他又提出了其他的旁支藩王的兒子當太子,也不能立自己的侄子當太子。結果百官們更不幹了,因為你侄子本來就是太子,再加上他的血統最正統是最有資格繼承太子的。

就連平日裡中立派都站在了反對朱祁鈺的這一邊

2樓:鏡鏡花水月的人生

大明朝繼承製度是嫡長子制度,父死子繼,有嫡立嫡,無嫡立長,兄終弟及。而朱棣是造反搶的皇位,得位不正,,所以特別推崇這個制度,所以明朝太子,和繼位順序,定下來的。太后也不能改變。

支援不支援沒用,明朝一代,特別重視後宮干政和宗室造反。太后其實權力不大的。

3樓:水一樣的

關鍵在於朱祁鈺兒子死了,他又不願意傳位於朱祁鎮的兒子。所以,一旦朱祁鈺傳位給其他藩王,孫太后就尷尬了。

4樓:啊洋

首先,朱祁鈺和朱祁鎮並不是分太后親生的孩子,而且朱啟鈺和朱祁鎮也並不是那種會討人喜歡的孩子

5樓:小巴兔

因為其中有一個不是她自己的親生孩子,所以孫太后才支援自己的親生兒子奪權,朱祁鈺才是她的親兒子。

6樓:小美好

朱祁鎮不是親生的,孫太后只是從小養著朱祁鎮,朱祁鈺才是她的親生兒子,所以支援奪權。

7樓:夭折的愛情

瞎說,朱祁鎮是孫太后親兒子,朱祁鈺是旁出,孫太后當然支援朱祁鎮從新奪得皇位了。

8樓:索索圖老師

朱祁鈺和朱祁鎮並不是一母同胞的兄弟,為了讓自己的親生孩子上位,這無可厚非呀,所以支援奪門

9樓:學雪血

雖然都是親生的,但是也要分誰更討人喜歡,因為朱祁鈺更討太后喜歡,所以他會幫助他奪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太后是明英宗朱祁鎮的生母,不是景帝朱祁鈺的生母。所以他才支援英宗奪門之變。

11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因為兩個都是他兒子,無論他們兩個做什麼她都不會反對,她也可能更偏坦朱祁鈺,因為朱祁鈺更愛說。

明英宗朱祁鎮有幾個兒子

女醫明妃傳孫太后不是英宗生母嗎 朱祁鎮生母是誰

在明正史裡,朱祁鎮是孫若薇的兒子,朱祁鈺是胡善祥的兒子嗎?你怎麼看呢?

明英宗北狩歸來,孫太后為何不廢朱祁鈺復立朱祁鎮?

朱祁鎮(明英宗)的出生年月日,明英宗朱祁鎮生平簡介及怎麼死的

可以到圖書館借 孝恭皇后 看一下 孫氏並沒有史書上說的那樣陰險狡詐 那時候太皇太后還在孫氏怎麼可能瞞天過海偷樑換柱 朱祁鎮確實是孫氏懷胎十月所生!明英宗在位那幾年 您好。在位 1063年 1067年 明英宗朱祁鎮兩個年號是怎麼回事?明英宗朱祁鎮兩個年號是因為中間時間被俘虜了,由弟弟當,後面又恢復了。...

朱祁鎮為什麼能活著離開瓦剌陣營呢?

因為他很會做人。他在瓦剌陣營中對那裡的士兵都很友善而且教他們讀書等,更是和首領的兒子成為摯友。第一,當他還是明朝皇帝的時候,讓他活著,但是控制住,他是一個很好的蒙古挾制明朝的談判砝碼 第二,當明朝另立新君,朱祁鎮變成了太上皇。把他活著放回去,讓明朝形成兩個皇帝爭權內鬥 內耗的形勢。對蒙古更有利。因為...

瓦剌頭目為什么最終選擇釋放明英宗

瓦剌是遊牧民族,一直活動在北邊方向,但跟蒙古的關係很好,在元朝時期,瓦剌還南下選擇一處水草豐美的地區定居,元朝皇帝也任由瓦剌選擇。元朝將滅的時候,瓦剌見勢不妙,又逃回了老本營,朱元璋在位時,無暇顧及北邊,任由瓦剌苟延殘喘。當朱棣上位的時候,他不能忍受在北邊位置有一個民族對自己的領土虎視眈眈,就調兵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