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再婚後女方原來女兒戶籍怎麼稱謂

2021-06-01 00:22:48 字數 939 閱讀 4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再婚後,女方原來的女兒,如果歸女方撫養,跟隨女方一起遷移過來,戶籍上也應為女兒。

《戶口登記條例》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男女再婚,女方所帶的女兒在男方戶籍地入戶,戶籍派出所對該女兒戶口怎麼標明稱呼的?

2樓:不拘一格

如果女方再婚時,帶女兒一起入戶至男方家戶口,其再婚的丈夫為戶主的,其女兒與戶主的關係稱謂標明的是"繼女"與"繼父"。

女方帶來兒女(一男一女)與男方再婚,帶來的女兒沒有入戶男方戶口。法律上怎樣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沒有上戶口,法律上一樣稱呼繼父。因為她媽媽和男方已經是夫妻關係,所以怎麼稱呼跟有沒有上戶口是沒有關係的。

女方二婚,攜有一女,女方的女兒如何稱呼男方?

4樓:民商法苑

如果孩子還小,直接叫爸爸即可,但若親生父親尚在,那麼需要解釋為何有兩個爸爸。

如果已經大了,則可由其選擇,叫叔叔也可以。

5樓:王易達哥哥

趁早叫爸爸。以後孩子大了都不好意思叫了……

婚後男方戶籍沒遷到女方家,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到女方家嗎?還隨男方的姓

當然可以 孩子可以隨父母任意一方姓,戶口也可隨父母任意一方,二者沒有必然聯絡 規定是,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孩子父母持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出生醫學註明,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規定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

離婚後女兒歸女方,兒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出去打工兒子放女方處照看,男方卻三年不付撫養費,女方該怎麼辦

離婚後女兒歸女方,兒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出去打工兒子放女方處照看,男方卻三年不付撫養費,女方可以以兒子的名義向法院起訴,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都是離婚再婚的,男方女兒歸前妻,女方帶有兒子,但是女方是獨生子女,我們還能再生嗎

不可以再生,按規定再婚夫妻雙方未生育或一方為處婚的可以申請準生證。你倆不符合條件,不能再生。可以,但是按三胎算,我是獨生子女,我離婚了帶著一個女孩又再婚,老公有一個女兒歸前妻了,我們還能再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你好!1 今年生育政策有放寬。2 一方是獨生子女無孩子的,但是你老公有孩子。3 只有一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