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弦的讀音,數學弦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58 字數 994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弦的拼音:xián

基本釋義:

1.系在弓背兩端的、能發箭的繩狀物:弓~。

~韋(「弦」指弓弦,「韋」是獸皮,弦緊皮軟,喻性子急緩不同。古人佩弦來警戒自己的性緩,佩韋以警戒自己的性急;後遂用「弦韋」喻朋友的規勸)。~月(農曆每月初

七、八或二十

二、三,月亮半圓,形似弓弦,故名)。上~(農曆每月初七或初八的月相)。下~(農曆每月二十二或二十三的月相)。應~而倒。

2.樂器上發聲的線:琴~。

~子(a.指琴絃;b.樂器「三絃」的通稱)。~歌。管~。

續~(古人以琴瑟喻夫妻,故又以「斷絃」喻喪妻,以「續絃」喻再娶)。~外之音。

3.中國古代稱不等腰直三角形的斜邊。

4.中醫脈象名:~脈。

數學弦是什麼意思

2樓:你也敢配姓趙

弦(數學術語)

編輯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經過圓心的弦叫做直徑,直徑是一個圓裡最長的弦。

3樓:耿興解詞

(11)

〔數〕∶連結曲線上兩點的直線;特指曲線上正割的兩個交點之間的線段(12)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所對的邊)

勾三、股

四、弦五。——《周髀算經》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經過圓心的弦叫做直徑,直徑是一個圓裡最長的弦。

5樓:線玉蘭秋汝

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圓內最長的弦就是直徑。

數學中的"弦長"怎麼都讀"xuan","弦"不是讀xian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讀xian,讀"xuan的是文盲,原諒他們吧,都是理科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老師的問題吧,數學這種東西對於語音的要求不是很高!

這是初中數學關於圓弦的,圖中紅線是什麼意思?我才初一

等價於弧ab的長等於弧cd的長 回答完畢 無疑問請點選 採納 同時預祝學習進步 o 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 o 你想,在同一個圓裡面,圓心角相等,那麼這個圓心角所對應的圓弧肯定也相等,所以玄長也相等 由於兩個圓心角相等,那麼它們所對應的弧相等。妶也相等。此論可反證。如果這個是圓,意思就是a點到b的距離...

在數學中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表示 的意思,例如1 2 2即表示1 2 2的意思。在電腦中,由於 容易和未知數x混淆,且不方便打字,所以使用 來代替乘號。在集合中,如果有n 則表示正整數集合的意思,n 正整數集合。在文章中的意思 星形標示號 通常置於有關的詞句的左上角或右上角,作為劃分文章不同部分的符號成組使用時單獨佔一...

數學商是什麼意思,數學中的商是什麼意思?

除法得到的 是商和餘數,如下 7 4,7中最多有一個4,還多3,那麼這個商就是1,餘數就是3 9 3,9中最多有3個3,且沒有多餘,所以這個商為3,餘數為0 那麼,a除以b的商,表示的是a中最多可以有多少個b存在,這個多少就是商.指數學商數 類比情商 情緒 意志 性格 行為習慣組成的商數智商 智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