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弦什麼意思,如箭在弦是什麼意思

2022-05-18 10:45:10 字數 3573 閱讀 6065

1樓:隱小俠

一本**

斷了弦 再怎麼練

我的感覺你已聽不動

突然有機會在繼」前弦」,說來真的有些奇怪了,兜兜轉轉又回到了我這裡,但有些事實是改不了的了,感覺這種東西真的害人不欠啊,

不過沒辦法還是要忠於自己的:

我沉默 你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少了什麼不說微笑後表情終於有點難過 問你 確定了再走

我突然釋懷的笑

突然想起自己在初戀時寫下的:有些人只能愛一次,有些人只會愛一次我是一個天生心軟的人,所以總是用僅有的偽裝維護小小的自尊其實真的真的只要有人突破這層偽裝,就可以發現另一個我只是我還是在做一個未被發現過的我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我就象蠶寶寶一樣住在自己的只屬於自己的繭裡面,這裡很舒服,所以我拒絕假意的溫柔,所以我拒絕虛偽的感情,所以我拒絕斷了的情弦

希望我會一直這樣活下去

如箭在弦是什麼意思

2樓: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勢在必行。例句:既然補之與漢舉二將軍已率兩萬人馬進駐葉縣與裕州之間,大軍繼續東進,如箭在弦。

3樓:匿名使用者

如箭在弦_金山詞霸

【拼 音】:rú jiàn zài xián【解 釋】:箭已搭在弦上.比喻勢在必行.

【示 例】:既然補之與漢舉二將軍已率兩萬人馬進駐葉縣與裕州之間,大軍繼續東進,~.(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六章)

弦弦掩抑聲聲思什麼意思

4樓:金果

意思:弦弦悽楚悲切聲音隱含著沉思,似乎在訴說著她平生的不得志。

掩抑:掩蔽,遏抑。思:悲傷的情思。

出自《琵琶行》唐朝詩人白居易的長篇樂府詩之一。作於元和十一年(816年)。

此詩通過對琵琶女高超彈奏技藝和她不幸經歷的描述,揭露了封建社會官僚腐敗、民生凋敝、人才埋沒等不合理現象,表達了詩人對她的深切同情,也抒發了詩人對自己無辜被貶的憤懣之情。

擴充套件資料: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低眉信手續續談,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

「弦弦掩抑聲聲思」以下六句,總寫「初為《霓裳》後《六么》」的彈奏過程,其中既用「低眉信手續續彈」「輕攏慢捻抹復挑」描寫彈奏的神態,更用「似訴平生不得志」「說盡心中無限事」概括了琵琶女借樂曲所抒發的思想情感。

《琵琶行》塑造了兩個人物形象。在中唐商業經濟發達、城市畸形繁榮的生活環境裡,在當時互相傾軋、仕途險惡的政治背景裡,琵琶女的形象和詩人的形象,都具有其現實的典型意義。

此詩用形象類比法把兩人之間的悲憤情感、不幸遭遇等方面進行類比,最後融合為一,從而推出兩個藝術形象都有懷才不遇、淪落天涯的感慨的結論。形象類比,抒情言志,富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

白居易(772年—846年),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生於新鄭(今鄭州新鄭)(僅見於清代縣誌,存疑),祖籍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

白居易晚年長期居住在洛陽香山,號稱「香山居士」。武宗會昌六年(公元846年)八月,白居易去世於洛陽,葬於洛陽香山,享年75歲。白居易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

官至翰林學士、左贊善大夫。

有《白氏長慶集》傳世,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寫的《琵琶行》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每一根琴絃相互掩映,悽楚悲切的琴音隱含著沉思;似乎在訴說著她平生所以的失意。如果需要全文翻譯繼續追問我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樂曲來掩蓋內心的思念

觸動心絃什麼意思?

7樓:he**en小太陽

就是什麼事情讓你有點小感傷,什麼事情讓你的心突然收緊了一下,什麼事情讓你很緊張,什麼事情讓你非常喜歡等等,都是那麼一剎那的感覺。

觸動心絃(chu dong xin xuan)造句:

親情是什麼?她是一瞬間內心的觸動,但又往往是徹底的改變,是一種能改變十個月期望的力量,一種能忘卻使命的神奇,是一種渴望平安的永恆。

親情是一瞬間內心的觸動;親情是永久的付出;親情是一種深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握著你的手,觸動你的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點就是,什麼事情讓你有點小感傷,什麼事情讓你的心突然收緊了一下,什麼事情讓你很緊張,什麼事情讓你非常喜歡等等,但是都是那麼一剎那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越大,身體越差;脾氣越溫,福報越深。聲音越大,修養越差;聲音越柔,德行越厚。性子越急,智慧越低;性子越穩,智慧越深。

妻子越賢,夫禍越少;丈夫越仁,妻子越美;子女越孝,父母越安;父母越慈,子孫越賢;自己越孝,家族越旺詳情點選:西安生活嚮導

繼望和朔望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望」:在農曆,指每月十五,既望:「既」在文言文中是已經的意思,所以「既望」指農曆每月的十六

朔望:分別指農曆每月的初一 和十五

11樓:心明心誠

既望:農曆每月的十六

朔望:農曆每月的初一

請問什麼是弦長

12樓:雷oo曉得

弦長即圓上任意兩點之間的線段的長度

計算方法可以用垂徑定理,即劃分出直角三角形然後用勾股定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弦長即圓上任意兩點之間的線段的長度

14樓:最後嘚戰役

圓上任意兩點之間的線段的長度

15樓:sunny工作室

定理 直線y=kx+b(k≠0)被拋物線y2=2px截得的弦ab的長度為

∣ab∣= ①

證明 由y=kx+b得x=代入y2=2px得y2-+=0

∴ y1+y2=,y1y2=.

∣y1-y2∣==2,

∴∣ab∣=∣y1-y2|=

當直線y=kx+b(k≠0)過焦點時,b=-,代入①得∣ab∣=p(1+k2),

於是得出下面推論:

推論1 過焦點的直線y=kx-(k ≠0)被拋物線y2=2px截得的弦

ab的長度為

∣ab∣=p(1+k2) ②

在①中,由容易得出下面推論:

推論2 己知直線l: y=kx+b(k≠0)及拋物線c:y2=2px

ⅰ)當p>2bk時,l與c交於兩點(相交);

ⅱ)當p=2bk時,l與c交於一點(相切);

ⅲ)當p<2bk時,l與c無交點(相離).

貓弦是什麼意思?

16樓:紫菜包不住飯

只知道有篇**叫《貓弦》

芳齡永繼是什麼意思,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意思是 永遠處於芳齡之時.換句話說,就是永遠年輕,長命百歲。芳齡,年輕女子的年齡。繼,繼續,接續。出處 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這是 紅樓夢 中薛寶釵的金鎖上刻的兩句話中的一句。原文 寶釵 挪近前來。寶玉亦湊了上去,從項上摘了下來,遞在寶釵手內。寶釵看畢,又重新翻過正面來細看,口內念道 莫失莫忘,仙壽恆...

數學中弦的讀音,數學弦是什麼意思

弦的拼音 xi n 基本釋義 1.系在弓背兩端的 能發箭的繩狀物 弓 韋 弦 指弓弦,韋 是獸皮,弦緊皮軟,喻性子急緩不同。古人佩弦來警戒自己的性緩,佩韋以警戒自己的性急 後遂用 弦韋 喻朋友的規勸 月 農曆每月初 七 八或二十 二 三,月亮半圓,形似弓弦,故名 上 農曆每月初七或初八的月相 下 農...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