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寬容的故事,關於林肯寬容的小故事,急

2021-06-01 13:25:01 字數 4823 閱讀 8487

1樓:5年16班康馨月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

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一次,我的同桌不小心把墨水灑在了我的身上,我非常生氣。就問:「看看你做的好事!

」同桌看了,就連忙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弄髒了你的衣服,真對不起!

」我一看他誠懇的樣子,氣也就一下子就消了。我笑著對他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說完,我們就和好了。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1: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一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一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盪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

」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

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

「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既然如此,面對一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讓我們多一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淨。

如果少的話就擴句

關於林肯寬容的小故事,急!!!!!!!!!!!!!!!!!!!!!!!!!!!!!!!!!!!!!!!!!!!!!!

2樓:e拍

林肯從小家境清寒,12歲時就被迫離開學校,去當伐木工人。他每次都在自己砍倒的樹木上寫了一個自己名字開頭的「a」字。但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砍伐的木頭上被人寫了一個「h」。

顯然,有人偷盜了他辛苦的勞力成果。

林肯很生氣,回家對繼母說:「一定是那個叫亨德爾的傢伙乾的,我要去找他理論!」繼母看著林肯說:

「孩子,先別急,先坐下來聽我講個故事。」於是,繼母跟小林肯講了獵人班普的故事:從前在一片大森林裡,有一個叫班普的獵人,經常在森林中放置捕獸器抓捕獵物。

因為他總是把捕獸器放在野獸經常出沒的地方,所以每天幾乎都會捕到獵物。有一天他去收捕獸器的時候,發現上面只有動物脫落的毛,卻不見動物蹤影。

班普很生氣,他想動物一定是被別人偷走了。於是在紙上畫了一張很生氣的臉,放在捕獸器上。第二天他又去收捕獸器,發現捕獸器上有一片大樹葉,樹葉上畫著一個圈,圈子裡有間房子,房子旁邊還有一隻狂吠的狗。

班普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他想:明明拿走了別人的動物,為什麼還畫這個圖呢?

他覺得應該和這個人見面說說理。於是,他又畫了一個正午的太陽,還有兩個人站在捕獸器旁邊。

第三天中午,班普來了,看到有一個全身插滿了野雞毛的印地安人站在那裡等他。他們彼此語言不通,只能通過打手勢來對話。印地安人用手勢告訴班普:

「這裡是我們的地盤,你不可以在這裡放捕獸器。」斑普也打手勢說:「這是我放的捕獸器,你不能拿走我的獵物。

」兩個人比手畫腳的樣子很好笑,相互看著都大笑了起來。班普心想:與其多個敵人,還不如多一個朋友。

於是他就大方地把捕獸器送給那個印地安人了。

有一天,班普打獵時遇到了狼群追趕,他被逼得跳下了懸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印地安人的帳篷裡,傷口上還有印地安人幫他包紮的藥。從此,他成了印地安人的好朋友,和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打獵。

繼母講完故事,對林肯微笑著說:「你覺得班普做得對嗎?」「他做得很好,這樣就少了敵人,多了朋友。

」林肯回答。「對呀,孩子,你要學會寬容別人,這樣自己的路才會越走越寬廣。不然的話,你就會在社會上到處樹立敵人,很難成功。

」「我知道了,媽媽。」林肯點點頭回答母親。林肯牢牢記住了母親的教導,寬容的美德為他鋪就了成功的一生,也讓他的故事不斷為後人所傳誦。

擴充套件資料

亞伯拉罕·林肯,共和黨人,美國政治家、思想家、黑人奴隸制的廢除者,第16任美國**。

林肯任**期間,美國爆發內戰,史稱南北戰爭,林肯堅決反對國家**。他廢除了叛亂各州的奴隸制度,頒佈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隸宣言》。林肯擊敗了南方分離勢力,維護了美利堅聯邦及其領土上不分人種、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

2023年4月14日,內戰結束後不久,林肯遇刺身亡,是第一個遭遇刺殺的美國**,也是首位共和黨籍**。

2023年,亞伯拉罕·林肯被美國的權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評為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第1名。英國《泰晤士報》2023年組織專家委員會對43位美國**分別以不同的標準進行「最偉大**」排名,其中亞伯拉罕·林肯列為第一。最新版5美元紙幣正面是亞伯拉罕·林肯的**。

為政舉措

1、簽署《宅地法》

2023年5月,林肯簽署了《宅地法》 ,規定每個美國公民只交納10美元登記費,便能在西部得160英畝土地,連續耕種5年之後就成為這塊土地的合法主人。這一措施從根本上阻止南方奴隸制向西部擴張,同時也滿足了廣大農民的迫切要求,大大激發了農民奮勇參戰的積極性。

2、起草《解放黑人奴隸宣言》

2023年9月,林肯親自起草了《解放黑人奴隸宣言(草案)》。2023年1月1日正式頒佈《解放黑人奴隸宣言》,宣佈即日起廢除叛亂各州的奴隸制,美利堅聯邦叛亂下的領土之黑奴應享有自由。解放的黑奴可以應召參加聯邦軍隊。

宣佈黑奴獲得自由,從根本上瓦解了南軍的戰鬥力,也使北軍得到雄厚的兵源。為維護國家統一和解放黑人奴隸做出了重要貢獻。

3、外交

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關係,林肯**在堅持目標堅定的前提下,其外交政策也有靈活機變的特點。面對英法對南部同盟的支援,林肯採取了「封鎖」和「取代」兩種政策,適時地挫敗了「棉花外交」,避免了英法直接干涉內戰。

所謂「封鎖」就是封鎖海口,禁止南方船隻出入,以切斷南部對外**和進口軍用物資及其它**的**。林肯**宣告:美國並不禁止外國船隻出入港口,只是禁止南部同盟的私掠船。

這樣,北方**既達到封鎖南方船隻出入的目的,又讓美國南部的棉花仍能通過外國船隻運往英法,遂使英法覺得這種封鎖並沒有絕對損害他們的利益,因而也就沒有必要輕率地對美國內戰進行直接的武裝干涉。

所謂「取代」政策就是用「小麥」來取代「棉花」。美國內戰期間,英國穀物歉收,而美國小麥豐收,林肯果斷地作出向英國出口小麥的決定。林肯**這一舉措幫助英國度過了糧荒,為此英國自然不願失去北方這塊「糧食**地」,更不願輕易同美國發生戰爭。

北部以「小麥」代替南部「棉花」這一招,使林肯**在外交上佔了上風,於是南部同盟原先所打出的棉花王牌,便由此失去了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相信,寬容的力量!

林肯在競選**前夕,他在參議院演說時,遭到一個參議院的羞辱,那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自己是個鞋匠的兒子。」

「我非常感謝你使我記起了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得好。」

參議院陷入了一片沉默。

他轉過頭來對那個傲慢的議員說:「據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我的父親學會了做鞋子的技術。

」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他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的幫忙。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

」說到這裡,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誠的掌聲。

有人批評林肯**對待政敵的態度:「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消滅政敵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他,兩度被選為美國**。

古代關於寬容的故事 謝謝!

4樓:難受香菇

古代有一位老禪師,一天晚上在禪院裡散步,發現牆角有一張椅子。禪師心想:這一定是有人不顧寺規,越牆出去遊玩了老禪師搬開椅子,蹲在原處觀察,沒多久,果然有一位小和尚**而入,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

當他雙腳落地的時候,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老師,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但出乎意料的老禪師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件衣服。

小和尚感激涕零,回去後告訴其他師兄弟。爾後,再也沒有人夜裡越牆出去閒逛了。

寬容的小故事

寬容的故事一 佛家禪語 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日晚在禪院裡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當他雙腳著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

關於寬容的古詩,有關寬容的詩句

海納百川有容大,壁立千仞無慾剛 林則徐詩,很正能量度量如海涵春育,應接如流水行雲 清 金纓抬眸四顧乾坤闊,日月星晨任我攀 蘇軾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慈顏常笑心自寬,四海為家志高遠。宰相雙肩撐船渡,不爭天下不作難。誰不糊塗誰糊塗,大智若愚賽修仙。難得糊塗一輩子,撥開烏雲好晴天。欲溫而和暢,不...

關於寬容的詩詞,有關寬容的詩句

以寬容為主題的俗語 詩句 作文 1.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林則徐 就是說要豁達大度 胸懷寬闊,寓意為要象大海能容納無數江河水一樣的胸襟寬廣,以容納和融合來形成超常大氣。2.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3.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 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4.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