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子的小故事,關於晏子的小故事。

2023-03-16 19:25:09 字數 671 閱讀 6225

1樓:京城「老炮兒

晏嬰,晏平仲。齊國的相國。人是特別的聰明。

晏子使楚說的就是他。因其個子矮,楚國君羞辱他,不開大門讓他從狗洞入,晏子不慌不忙,使狗國者從狗門入。楚君一聽,別捱罵了,趕緊開大門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使楚。用智慧讓楚國國王甘拜下風。

關於晏子的小故事。

關於晏子的一個小故事

晏子的故事

有關晏子的故事

3樓:一定手留餘香

晏子(公元前578年—公元前500年),名嬰,字仲,諡號「平」,夷維(今山東省高密市)人,春秋時期齊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

晏嬰是齊國上大夫晏弱之子。齊靈公二十六年(前556年)晏弱病死,晏嬰繼任為上大夫。歷任齊靈公、莊公、景公三朝,輔政長達50餘年。

以有政治遠見、外交才能和作風樸素聞名諸侯。晏嬰聰穎機智,能言善辯。內輔國政,屢諫齊王。

對外他既富有靈活性,又堅持原則性,出使不受辱,捍衛了齊國的國格和國威。

4樓:法拉克的

比較出名的就是晏子使楚。

關於晏子的故事

自信的小故事,關於自信的小故事精選

額 自信就好 不用多麻煩。關於自信的小故事精選 幾個關於自信的小故事 美國前 羅斯福,當他還是參議員時,瀟灑英俊,才華橫溢,深受人們愛戴。有一天,羅斯福在加勒比海度假,游泳時突然感到腿部麻痺,動彈不得,幸虧旁邊的人發現和挽救及時才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經過醫生的診斷,羅斯福被證實患上了 腿部麻痺症 ...

有關誠信的小故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季布一諾千金。秦末漢初楚國人季布,楚漢戰爭中做過項羽的大將,後來歸順西漢高祖劉邦,擔任河東太守,一生特別講信用,只要答應辦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從沒有失信於人。他以俠義聞名,重守諾言,因此人們常說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海爾砸冰箱。事件經過 1985年,海爾從德國引進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產線。一年後...

關於生命的小故事,關於生命的小故事50字

有點偏題但是感人 我只能告訴你生命的寶貴,有個美國老太太得知自己的是癌症末期後,她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道 感謝上帝給我一個期限,讓我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又一個更好的道別。熱愛生命的小故事50字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美國作家歐 亨利在他的 最後一片葉子 裡講了個故事 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