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誠信的小故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2023-06-06 23:00:03 字數 2236 閱讀 3712

1樓:津門小蝦

季布一諾千金。

秦末漢初楚國人季布,楚漢戰爭中做過項羽的大將,後來歸順西漢高祖劉邦,擔任河東太守,一生特別講信用,只要答應辦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從沒有失信於人。他以俠義聞名,重守諾言,因此人們常說:「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2樓:long龍

海爾砸冰箱。

事件經過:2023年,海爾從德國引進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產線。一年後,有使用者反映海爾冰箱存在質量問題。

海爾公司在給使用者換貨後,對全廠冰箱進行了檢查,發現庫存的76臺冰箱雖然不影響冰箱的製冷功能,但外觀有劃痕。時任廠長的張瑞敏決定將這些冰箱當眾砸毀,並提出「有缺陷的產品就是不合格產品」的觀點,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震動。

點評:作為一種企業行為,海爾砸冰箱事件不僅改變了海爾員工的質量觀念,為企業贏得了美譽,而且引發了中國企業質量競爭的局面,反映出中國企業質量意識的覺醒,對中國企業及全社會質量意識的提高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看了父親最珍貴的櫻桃樹之後,勇於承認,不拖累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士兵,非bai常不善於長跑,所du以在一次部隊zhi的越野賽中很快dao就遠版落人後,一個人孤零零地跑權著。轉過了幾道彎,遇到了一個岔路口,一條路,標明是軍官跑的;另一條路,標明是士兵跑的小徑。他停頓了一下,雖然對做軍官連越野賽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滿,但是仍然朝著士兵的小徑跑去。

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後到達終點,卻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議,自己從來沒有取得過名次不說,連前50名也沒有跑過。但是,主持賽跑的軍官笑著恭喜他取得了比賽的勝利。

過了幾個鐘頭後,大批人馬到了,他們跑得筋疲力盡,看見他贏得了勝利,也覺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過來,在岔路口誠實守信,是多麼重要。

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

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

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著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

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著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

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有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

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瞭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6樓:水晶

一位自認為經過漫長人生跋涉取得了成功的年輕人,身背「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共7個行囊來到渡口想擺渡過江。老艄公看到他的「誠信」行囊,很滿意,並很乾脆地答應只要三個銅錢就可以包這位年輕人安全過江。不料船行到江中遇到風浪,小船不堪重負,老艄公要求年輕人丟棄一個行囊,於是年輕人把「誠信」行囊丟棄了。

這令老艄公很失望。當年輕人相繼被老艄公拿走了6個行囊後,大罵老艄公不講誠信。老艄公則反唇相譏。

最後老艄公跳下水中,把「誠信」行囊撈回,將7個行囊全數還給年輕人,並告訴年輕人誠信是人生真正的擺渡人,是人生的根基。

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曾子的妻子到市場上去,她的兒子要跟著一起去,一邊走,一邊哭。媽媽對他說:「你回去,等我回來以後,殺豬給你吃。

妻子從市場回來了,曾子要捉豬來殺,他的妻子攔住他說:「那不過是跟小孩子說著玩的。」曾子說:

決不可以跟小孩子說著玩。小孩本來不懂事,要照父母的樣子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

做媽媽的騙孩子,孩子不相信媽媽的話,那是不可能把孩子教好的。」曾子於是把豬給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曾子殺豬的故事不說了,誠實信用,威靈頓公爵年輕的時候答應一位美女,將來要娶她,後來多年之後,姑娘變醜了(大胖婆),他還是按照承諾娶了她,這就是 威靈頓。

不講誠信的故事,不講誠信的小故事

1.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 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其中,一個人要了一簍魚,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於是他們分道揚鑣了。得到魚的人原地就用乾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魚,他狼吞虎嚥,還沒有品出鮮魚的肉香,轉瞬間,連魚帶湯就被他吃了個精光,不久,他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另一個人則提著魚竿繼續...

什麼誠信的成語故事,關於誠信的成語故事五個?

1.成語 一言九鼎 言而有信 取信於民 信誓旦旦 信守不渝一諾千金 赤誠相待 背信棄義 信口開河 威信掃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言必信,行必果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2.名言警句 1 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 2 寧可失錢,不可失信 英國 3 幫人要幫心,幫心要知心,知心要誠心。4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論...

“明禮誠信”的小故事有哪些

寓言式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寓 有 寄託 的意思,最早見於 莊子 寓言 篇。特點1.寓言的篇幅一般比較短小,語言精闢簡練,結構簡單卻極富表現力。2.鮮明的諷刺性和教育性。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