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探險為主題寫文章,以探險為主題寫一篇文章

2021-05-31 16:25:29 字數 2686 閱讀 9473

1樓:歐陽e代

我曾一個人到漫無邊際的雪野裡去,體味寒風的凜冽;

我曾獨自到家鄉最高山上去探尋,希望發現新的風景;

我曾想有一天,自己能置身南極的銀色世界裡……

在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我就有了一個夢想:長大了做一名了不起的探險家。

在初中的學習生活中,我對探險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英國的探險家斯克特和他的隊員們第二個到達南極,在歸途中全部遇難;中國登山隊王富洲等四名隊員在2023年成功登上地球之巔——珠穆朗瑪峰;美國「挑戰者」號太空梭升空後**,七名宇航員全部罹難……探險絕不是一種激情的釋放,更不是一時幼稚的衝動。探險,需要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力量……

探險需要無私的精神。探險為了什麼?探險是為全人類的未來去努力、去探索。

這項活動,富於挑戰性、刺激性,又極具危險性。通過探險,可以證明我們的意志力、信心,但一旦計劃不夠周密,出現疏漏,就有犧牲的危險。作為探險家,必須具備無私奉獻和大無畏的犧牲精神。

這樣,他們才不會在死神面前低頭,才能在危難時刻勇往直前,才有可能開發出更多更有用的地球資源,為全人類服務。

探險需要永不言棄的信念。我們生存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遼闊的天空、巍峨的高山、浩瀚的大海……但地球上還有許多我們人類不曾涉足的地方,那裡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奧祕。作為探險家,必須敢於用自己對探險的熱情和勇氣去挑戰自然、挑戰困境,無論這條路上有多少荊棘。

執著的信念會讓我們的探險換來碩果!

探險需要永不枯竭的力量。任何一項探險活動都不可能是輕而易舉完成的,他可能耗費探險家一年、兩年,甚至一生的時間。有很多時候,我們距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可由於時間或者空間因素的影響,我們卻始終不能到達成功的巔峰。

這時,我們必須用耐心、信心、熱心去鼓勵自己,積蓄出向前奮進的力量,一直向前,向前……

我知道,我還小,我還需要知識的補充,我還需要意志品質的磨礪,我還需要經驗的積累。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成為探險家中的一員,我會鬥志昂揚地踏上探險的偉大征途。

古往今來,中外有著多少堅毅執著,勇於探險的人們啊,他們其間不是經歷常人無法體驗的激情與成功,就是經歷常人難以想象的悲壯與失敗……

探險,人們曾為它下過多次定義,有人認為它是勇敢者的遊戲,也有人認為它是無謂的犧牲,可它的真諦和奧祕又有幾個人清楚?

探險的真諦或許只有真正嘗試過的人才會明白,才會瞭解,也或許親身經歷過也無從得知。比如他們:走遍名山大川的李時珍,遊遍祖國的徐霞客;七下西洋的鄭和;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環球航行的麥哲倫;考察中國的馬可•波羅……他們或許對「探險」的瞭解比我們深得多,可仍不會知道它的真諦。

「愛拼才會贏」,探險需要的不正是這種敢於拼搏的精神與信念嗎?在人生路上,任何人都可能會面臨無數次的失敗,但你可曾想過,只要做到永不言敗,就能讓你的心靈豁達、振作起來,重新開始。仔細想想,探險其實並不一定要像那些勇攀科學高峰,敢創新輝煌的人一樣,我們只要有著那種精神,並把它帶入到自己所投身的學業、事業中,那麼只要我們按部就班地同過去一樣學習、工作就也是一種心靈的「探險」了!

探險的真諦,在道理上我們究竟是否應該把探險當作是無謂的犧牲呢?我個人以為決不可以!雖然在從古至今的探險人員中有非常之多的人踏上探險之旅後一去不復返,可畢竟還有歸來併為世界作出壯舉之人啊,因此我們不可否認探險是有意義的。

正是有人不敢面對困難、不敢嘗試未做過的事,探險的真諦才會有爭議。事實上,「探險」與「冒險」只有一念之隔,探險究竟是否等於冒險只在於自己個人怎麼想。只要人們執著地繼續進行探險,那麼我們的生活也會隨之越來越美好、多姿多彩!

探險——它的確有時會使人傾其所有,甚至是生命,不少探險家們都為它付出了全部,但與此同時,我們人類又收穫了文明的進步啊!如果僅僅因為人們的犧牲就放棄探險,那豈不是功虧一簣?人們正是深知這一點,才沒有被探險過程中的重重艱難險阻所遏止住,才一如既往地為著自己的夢想、國家的夢想乃至世界的忙鄉繼續向新的領域邁進。

在永不停息的探險中,我們還應知道:「只有勇於探險的人,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莽撞和冒險對科學是毫無意義的」,也許是隻有這樣,「探險」才不會再擁有2種相反的理論。

如今的我們還是如此脆弱,不堪一擊,要待何時才能凝聚動力開始起航,揚起生命的風帆,去駛向遠方啊!我們應該一致堅信:只要我們學會堅強,學會永不言棄,積累經歷挫折、失敗的經驗,在今後的人生中,我們理想的未來將不再是奇幻縹緲的夢,它將是最真實、最美好的一個嶄新的未來。

在此,讓我們各自許下矢志不渝的承諾:在將來定乘風破浪,尋找出探險的真諦,而且一併找到洗禮人格的良「劑」!

燕子洞在陝西省石泉縣境內,是西北最大的天然溶洞,聽當地老鄉說:德國的兩個探險家帶著氧氣,走了幾十公里都沒有把燕子洞走完。

我們由老鄉帶路,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走著,在快上山時,被一條擋住了去路,看著清澈見底的河水,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下河,老鄉拉住我要揹我過河,我說:「我要自己走」。那時剛好有太陽,金色的陽光照在河裡,河水像灑了一層金色的雪花。

老鄉拉著我在河裡走,河水在腳下嘩啦啦地流著,冰冰涼涼的,我一邊喊著爽呆了,一邊聽著河水歌唱,這簡直就是享受生活啊!剛跟河水再見,迎面就是大山,可真是水送山迎呀!

上山了,路邊的綠景美極了,走在臺階上,就像走在植物的天堂。在半山腰有一個大自然形成的溶洞,這就是燕子洞。

燕子洞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們每人手裡拿著一根點燃的蠟燭,燭光聚在一起,火樹銀花,我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像棕櫚樹,有的像怪獸的腳,有的像大象的鼻子。這些奇奇怪怪的石頭中,有一個神奇的大石頭,很像孔雀開屏,燭光照上去金光閃閃。

走到洞的深處,有一群群大蝙蝠在吱吱地叫著,我想起了妖怪洞裡吃人的毒蝙蝠,心裡很害怕,就退出了溶洞。

我希望燕子洞以後能像街道一樣裝上路燈,修上停車場和公路,那樣就能讓更多的人看到裡面的美景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以生命為主題寫文章左右以生命為主題寫一篇文章500字左右

如果要問世界上什麼最珍貴,你一定會說 是生命。的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動物 植物它們的生命也像人一樣寶貴嗎?那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深地懂得了熱愛生命多麼重要。那是一個週五的下午,我放學回家後,媽媽讓我和她到菜市場買菜,走到八中的時候,看見校門口有幾個大哥哥在嘻嘻哈哈地大聲喊叫著,圍成了一圈。我很好...

以競爭為主題寫演講稿左右,以競爭 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300字左右

未來 這個存在著無限幻想 的詞彙!對於未來,我們有太多的幻想空間,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至少我們可以去幻想,去幻想美好的未來。或許未來不是你所幻想的那樣,但至少你的幻想可以當做一個美麗的夢!在這個夢中,你隨心所欲,做一切你想做的事,做一個你認為最完美的你!未來 是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值得我...

以「熱愛和平」為主題寫作文,以「熱愛和平」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當日本侵略者的步伐踏上中華大地,那八年多的抗戰使得民不聊生,到處都有飢餓和死亡 當南京大 毫不留情地發生,我們看到的是無辜百姓的屍體到處皆是,血流成河 當納粹黨在集中營裡實施暴行,我們聽到痛苦的呼喊,絕望的祈禱 當世界大戰爆發,硝煙瀰漫在原來幸福安定的土地上,死神和悲痛一起佔據了人們的心 這些雖是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