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為主題寫文章左右以生命為主題寫一篇文章500字左右

2021-03-19 18:35:39 字數 6262 閱讀 8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問世界上什麼最珍貴,你一定會說:是生命。的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動物、植物它們的生命也像人一樣寶貴嗎?那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深地懂得了熱愛生命多麼重要。

那是一個週五的下午,我放學回家後,媽媽讓我和她到菜市場買菜,走到八中的時候,看見校門口有幾個大哥哥在嘻嘻哈哈地大聲喊叫著,圍成了一圈。我很好奇趕緊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小黑狗的右前腿出了問題,高高地抬起來不敢落地,幾個大哥哥拿著木棒敲打它的傷腿。

小黑狗跑不動,就躺在地上疼得嗷嗷直叫,看得我直心疼真想幫幫它。正在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時候,從對面走過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爺爺。他扒開圈子一把將小黑狗抱起來並大聲喝道:

「你們怎麼能這樣殘忍地玩弄受傷的小動物呢?它也是一條小生命呀!如果你們的腿受傷了,別人也用棍子碰你受傷的地方,你覺得好受嗎?

」聽了爺爺的話幾個哥哥也覺得羞愧,背起書包,一溜煙地跑走了。爺爺把小狗放在地上,它試圖站起來但還是不行又趴下了。爺爺一看二話不說,抱著小黑狗朝著太陽城寵物診所走去……

望著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不禁眼角溼潤了。是啊!無論人還是動物、植物,生命同樣是寶貴,同樣是頑強的。

爺爺這樣熱愛生命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力量。它讓我懂得了應該熱愛生命、熱愛自己,更應該關愛一切有生命的物質。朋友,讓我們一起熱愛生命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命是渺小的,就像

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臺,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問:

"有人要這20美元嗎?"一隻隻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

"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

"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

"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

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

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一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跡!

生命,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常聽人說,「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了!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誠然,生命並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並不是完整的.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殘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屢屢失敗;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過了嗎?

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誰不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誰又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生命對於她來說並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對於她來說是永恆的.

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卻用生命譜寫了一首屬於她自己永恆的頌歌!可能你會說:「我不是名人、偉人;我也不想成為名人、偉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稱頌?

」是的,雖然你不像愛迪生那樣有所發明,造福人類;雖然你不像愛因斯坦那樣發現「相對論」,名垂千古;但是,你有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嗎?你有關心他人,給別人溫暖嗎?你有團結他人,共同進步嗎?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偉大,而在於它的平凡、它的意義.巨集偉的萬里長城是由千千萬萬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勞、用生命鑄造的輝煌;一間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數的人用汗水、用勤勞、用人生澆鑄的成果.生命雖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幫助;你可以……這樣的生命有無盡的意義.

生命無分貴賤,只要你做了,縱使它並不完美,縱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麗的樂章.你就如一個個音符,人生就如五線譜的痕跡,穿過它,生命就譜寫了一首完整的樂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過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義.

就是生命,構成了一首美麗的歌生命,一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跡!生命,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常聽人說,「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

」「生命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生也即便如此.

誠然,生命並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並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殘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屢屢失敗;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

但是你想過了嗎?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

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請以生命是什麼為題,寫一篇童話故事500字左右的作文

3樓:擼管醬油男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

等待著彼岸花……

也許每一個人終其一生守護著生命的花開,也許那是凡高筆下那熱烈奔放的向日葵,也許那是照亮夜空一瞬的明亮的煙花……但是花兒總是在生命的彼岸!時刻等待著我們的到來,等待著花開,等待著……

所以,我們稱之為彼岸花.

卡夫卡曾經為被縛的普羅米修斯設計了四種結局:或隱於石中,或被遺忘,或……但是有一種結局他沒有設計: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來火種,大地上盛開出彼岸花.

當它被神鷹啄食肝臟的時候我想他的心是快樂的,生命是圓滿的,因為他們聽得見花開的聲音!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真諦,為了花開的那一刻.但是,我們的生命並不能夠像曾羅米修斯那樣充滿傳奇,用濃墨重彩的描繪,讓彼岸花開滿人間大地,人的生命還帶著靈魂,靈魂需要出口,所以註定了不能夠圓滿.所以,我們在跨越生命的高度時,讓靈魂飛翔,去聽花開的聲音……

在面對著初升的朝陽, 群飛的小鳥,浩翰無限的大海,我們感嘆生命的美好,造物主的恩德.

在攙扶著已是夕陽暮年的老人,抱著初生純淨的嬰孩, 在父母膝下承歡時,我也感嘆人類的親情的彌足珍貴.

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相濡以沫,攜手走完人生歷程的恩愛伴侶面前, 我們感嘆著愛情的聖潔和堅貞……

我們的靈魂有了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時,生命便悄悄地萌芽.花兒開在了我們的眼裡,我們便把它深深地鐫刻在心中,徐徐地散發著淡淡的香氣,緊緊地扣著心絃,我們一回頭:愛的天使站在樹枝上,看著我們心中的彼岸花盛開著……

因為花開,所以幸福,因為幸福,所以生命有價值.為了生命,我們尋找愛,尋找人類美好的情感,等待花開的聲音……

面對生命,彼岸花開.

生命之歌

我想唱首歌,這是一首生命之歌.

2023年7月7日,4時30分.我從信箱裡匆匆取出《新民晚報》,如同往日一樣,雖然臨近考試,可看報仍是我多年的習慣.視線劃過一版、二版、……十五版.

猛然,眼前一亮:伊朗連體姐妹欲做分頭手術!伴著一聲驚叫,這對姐妹花的**映入我的眼簾,除了一部分頭骨連在一起外,她倆和普通人並無任何區別,只是兩雙略帶憂鬱的明亮大眼睛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得知了她們已有29歲了,我又是一驚:她們哪來這麼大的勇氣?這手術可是九死一生啊!

我真的替她們擔心.面對死亡的威脅,姐妹倆都願意把生的希望留給對方,這又是多麼美麗的心靈!

7月8日.取到報紙,我打破常規,直接翻到了十五版.據我推斷,這則新聞應有連續報道.

果然不出所料,整個版面幾乎都刊登了這則訊息.然而,醒目的大字標題讓我新一涼:手術遇到麻煩!

我感到似乎周圍的空氣凝固了,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原來她們的頭骨比預計的要厚,所以手術耗時要多一些,醫生在切割時只能一毫米一毫米地進行.我簡直比她們還要害怕,我能做的是,只有為她們祈禱,再祈禱.

7月9日.一到時間我就急地奔下了樓,快速取出報紙,我迫不及待地翻到了十五版.「啊,怎麼會這樣!

」我失聲大喊,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報紙上卻清清楚楚,寫著這對姐妹花死亡的訊息.頓時,鼻子一酸,我的臉頰上掛滿晶瑩的淚珠,姐妹倆的**被放大後刊登在報紙上,然而她們那微笑卻已成為一種永恆……連頭姐妹在近三十年中克服種種困難,頑強生活的情景,飛速在我眼前閃過.

如今,為了更燦爛的明天,她們付出了何等巨大的代價!

我真的想為這對姐妹花唱首歌,一支含著淚水唱出的美麗哀婉的歌,在為她們活出如此絢麗的生命樂章而驕傲的同時,祝福她們在去天國的路上走好.也許,這也是全世界知道這對姐妹的人心底裡最想唱的歌,這是一首以死為代價的追求生命的歌……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我們應該好好去珍惜.

最近**上有一個很熱門新聞——馬加爵殺人案.沒有誰會想到一個大學生竟會連殺四人.那四位同學的生命就沒有了.

馬加爵的父母聽到這訊息後,一個好好的家庭猶如晴天霹靂般毀了.這樣受害人不止是四個同學,還有同學的父母以及馬加爵的父母.

一個人的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可有的人遇到一點兒挫折就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比如,有的同學因為沒有選上班幹部,覺得自己很沒用,便跳樓了.

這麼小的挫折,就結束自己的生命,太不值了.你只要想開一點不就好了嗎?這一次沒有選上,一定是有什麼缺點,改正過來,下一次又去選嘛,這多簡單,何必看得這麼複雜.

有一個青年,也是從鄉里轉到城市讀書,到了城市後他很自卑,因為同學有很多東西都是他沒有的.因此,他不愛和同學說話.終於有一天,他受不了了,於是自殺了.

同樣都是一點挫折,雖然你現在用的東西沒有他們好,可你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名有用之材後,你用的東西可以比他們更好、更多,好一千倍,多一萬倍,都不是沒有可能的,只要你讀好書,何必去自殺呢?

讓我們一起珍愛生命,愛護生命.用健康、飽滿、樂觀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生活一定會變得十分美好的.

生命可貴

為了一個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幾百個人拼搏了十幾個小時;

為了手中週歲的孩子,雙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雙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為了懷中熟睡的孫兒,七十歲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構成了最偉大的避風港……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弱小單薄,很容易受到傷害.

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橫禍等威脅.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為艱難.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即使弱小的動植物也不例外.

細小的種子珍惜了上天的賜予,不斷努力,根拼命往下鑽,芽使勁往上擠,就是在堅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懼,只為了接受輕風的愛拂,陽光的淋浴;一隻小小的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我們,自詡萬物靈長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著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如此,身體不便的人同樣如此.健康的人為父母給予的一副好身體而努力,殘缺的生命為了對生命的執著而努力.

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著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祕;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張海迪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當我們駐足樹林,望著那瑟瑟秋風中的枯葉飄落時,史鐵生也許正沉浸在對生的遐想中.這些殘缺的生命為了生命無悔而努力,因為他們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貴.

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

但很多活著人總不珍惜活著的權利,他們隨意對待自己甚至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車臣**、巴以衝突、美軍「虐囚」、煤礦透水、房屋倒塌、失戀輕生、上網喪命……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著我們:生命啊,多麼貴;生命又是多麼值得珍惜!

當你正在呼吸,當你正在心跳時,請記住:生命可貴,可貴生命;關愛生命,奏出動人心絃的最強音.

以生命為主題的畫畫什麼,關於生命的一幅圖畫怎麼畫?

畫太陽。然後太陽下,是向日葵。可以畫珍惜生命 一個剛出生的生命 生命的誕生.畫小草!簡單而不失優雅,大方而得體,可以充分表達生命的含義!畫學校主幹道和道旁的樹,春天畫剛發的嫩芽,秋天畫染黃的樹葉,重點是樹下行走的同學 關於生命的一幅圖畫怎麼畫?如果你是學美術的,可以採用素描 速寫 水粉顏料等畫一株茂...

以探險為主題寫文章,以探險為主題寫一篇文章

我曾一個人到漫無邊際的雪野裡去,體味寒風的凜冽 我曾獨自到家鄉最高山上去探尋,希望發現新的風景 我曾想有一天,自己能置身南極的銀色世界裡 在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我就有了一個夢想 長大了做一名了不起的探險家。在初中的學習生活中,我對探險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英國的探險家斯克特和他的隊員們第二個到達南極,...

急需以《談生命》為題的作文,急需一篇以《談生命》為題的作文

生命是如此 寶 貴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沙漠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 生命又是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沒有課的下午,我和同學一起玩水槍,跑得飛快,不小撞到了牆角上。我倆嚇壞了,在場的人也都驚呆了。我捂著流血的頭,害怕極了。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有誰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