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帶來的災難,戰爭給人類帶來哪些災難

2022-07-25 11:05:30 字數 1608 閱讀 8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減少,經濟衰退。大量建築摧毀,出現大量流民

用資料舉出二戰給世界人民帶來的災難

戰爭給人類帶來哪些災難

2樓:雪山飛狐

戰爭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一直是人類發展史上揮之不去的陰霾;

死亡(生命的摧殘大量勞動力的喪失);大規模的饑荒;財產的損失(國家工業化水平會出現倒退現象因為許多基礎工業都在敵人的目標之列);文化古蹟的破壞;戰爭後遺症等等。如果是核戰掙,還會有核汙染。

戰爭同時也有他好的一面(不過確實很少),戰爭會產生技術科技的革命。例如德國二戰末期生產出了第一架噴氣式戰鬥機me262,現在噴氣式飛機已經廣泛應用於民航空運

3樓:京城「老炮兒

一戰時15億人被迫捲入到戰爭中,最終軍隊損失大約3750萬人,造成了1800多億美元的損失。而二戰則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20億人口捲入到戰爭中來,軍民**大約1億人。

4樓:熠

戰爭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給人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更給人類的心靈留下創傷。戰爭使環境受到破壞。戰爭還是兒童失去了受教育的機會。

5樓:文夏侯菡

據不完整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四年之久三個月,參戰國家33個,捲入戰爭的人口達15億以上死亡了3000多萬人

6樓:廣西阿華

人類高科技火焰戰爭燃燒了地球幾千萬上億公斤金礦,就是因為幾大火油資源開發時代降臨所致全球毀滅性災難發生,人類造火器文明時代影響下發展到今天二十世紀繼承。物理能量火災隱患燒死無數人類和車禍流血**事件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歐洲帶來了哪些災難?最好分幾點說明,思路清晰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巨大的人員**

在一戰中,交戰的雙方,(僅軍人)協約國一方就有2247.75萬**。同盟國一方則為1640.

3萬**。如果再加上平民的**(僅平民死亡一項就達649.3萬人),將更多!

二、巨大的物質和財產損失

一戰消耗了巨大的社會財富,直接經濟損失約3000多億美元。一戰的物質、財產損失相當於拿破崙戰爭以來100年間全世界所有戰爭開支總和的10倍。

三、經濟停頓、工業生產嚴重倒退

一戰給交戰各國的工業、農業、工商業都帶來了嚴重的破壞,大批工廠被摧毀,農田被荒蕪,工人失業,農民破產。據估計,經過一戰,歐洲的工業生產力水平至少倒退了8年。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吧 這個題我以前考過

二戰的破壞性,災難性是巨大的,你認為當今人們應採取什麼措施防止災難的再次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國家都能開放普選,把國家的權力交給普通民眾,老百姓一定是最不願意發生戰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座談解決,無法解決的,多國聯合仲裁

黃河給我們帶來的災難,黃河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有哪些

麻煩 8過也表忘了 任何事物都有好有壞 黃河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有哪些 沖毀房屋。損害莊稼。其實都是人們大量砍伐樹木造成的。它本身沒有怎麼樣。黃河給人類帶來的災難 1.地上河 經過中游黃土高原,帶來大量黃土,下游流速緩慢,導致泥沙淤積。2.斷流,引起中下游工業農業用水短缺。地上河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去修大堤...

二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重大的影響和啟迪

世界必須走和平發展之路!靠侵略佔領不了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他給人類帶來個那些重大印象和啟迪?是人類歷史上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它給人類帶來的重大印象是殘酷 法西斯 幾乎是人類的噩夢,與科技的高度發達並存。啟迪有 反對法西斯反對 主義防止 事件的發生 對現...

關於二戰後德國的文化,二戰後的德國簡介

和重新統一 1945 1990 1945年德國被分割槽佔領情況 主條目 1945年後的德國 戰爭使得德國死亡數百萬人,失去奧德河 尼斯河線以東大片領土,1200萬 1500萬德國人從過去的東部領土 東普魯士 西里西亞 東波美拉尼亞和勃蘭登堡 和東歐其他地區 特別是 蘇臺德 被驅趕出來。德國所有大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