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螺紋底孔與材料的問題,螺紋底孔大怎麼辦,

2021-05-22 12:59:38 字數 3803 閱讀 8158

1樓:石頭不怕

因為一般在攻絲的時候,絲錐除了對產品有切削作用外還有一個擠壓作用。

所以在攻絲的時候就要考慮到產品材質的塑性變形的能力,舉個例子來說你攻鑄鐵的時候,由於鑄鐵的延伸力部強,所以你鑽的底孔就不能大。而攻低碳鋼之類延伸能力強的材料就要鑽大點,因為在攻絲的時候材料的變形可以讓底徑達到標準的要求。

當然如果你是車削或銑削螺紋就基本不用考慮這方面

螺紋底孔大怎麼辦, 10

2樓:之何勿思

如果螺紋內公稱直徑在m20左右可以忽略不計,如果在m20以下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修補:

1、鑲套

a:把螺紋底孔在加大,購買相應的螺紋套鑲嵌。

b:把螺紋孔加大,自行加工一個相應的螺紋套鑲嵌。

2、焊接修補。如果底孔不深的話可以用焊接修補,先把底孔用焊接的方法填滿,然後修整表面在鑽底孔(焊接材料一定要用碳鋼,母體材料一定也是碳鋼,合金鋼不行)。

用公稱尺寸減去螺距就等於底孔尺寸(這就要求你記住常用螺紋的螺距尺寸)。例如,m5的螺紋,其螺距(粗牙)是0.8,5-0.

8=4.2mm;但是底孔的尺寸有時也略有變化,比如鑽鑄鐵件、薄板件、鋁件等等,其底孔尺寸就要再小些,攻m5孔時取4.1或者4.0。

3樓:

不知到你的螺紋是多大的,要求高不高,如果螺紋內公稱直徑在m20左右可以忽略不計,如果在m20以下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修補:

1:鑲套,a:把螺紋底孔在加大,購買相應的螺紋套鑲嵌。

b:把螺紋孔加大,自行加工一個相應的螺紋套鑲嵌。

2:焊接修補。如果底孔不深的話可以用焊接修補,先把底孔用焊接的方法填滿,然後修整表面在鑽底孔(焊接材料一定要用碳鋼,母體材料一定也是碳鋼,合金鋼不行)。

4樓:朗尼_沃克

擠壓絲錐瞭解一下,大一個毫米都沒問題

鉗工及螺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按細分類可分為:劃線鉗工、工具鉗工、維修鉗工、裝配鉗工、調整工及操作鉗工。

鉗工的基本職能:看圖劃線、鏨槽剔鍵、鑽孔鉸孔、鏟銼刮研、攻絲套絲、清理毛邊。

基本鉗工工具有榔頭、弓鋸、劃針、劃針盤、樣衝、鋼板尺、銼刀,刮刀、剷刀、鏨子以及裝配工具。

常用螺紋有:(1)按牙型截面可分為三角形、梯形、距形、鋸齒形、圓螺紋。(2)按功能分類有:

連線螺紋、傳動螺紋、管螺紋、承重螺紋。(3)按標準化分類有:標準螺紋、特殊螺紋、非標螺紋。

螺紋基本尺寸以大徑尺寸標註,其標註形式是:牙型大徑*螺距(導程/線數)-中徑頂徑公差帶 旋向 旋合長度

螺紋底孔是大徑與螺距的函式關係,對於塑性材料的螺紋底孔=大徑-1.0826螺距+0.1-0.

3(根據螺距大小確定),對於脆性材料的螺紋底孔=大徑-1.0826螺距。螺紋大徑尺寸在6以內,底孔尺寸=大徑-螺距。

普通粗牙螺紋不標註螺距,其螺距尺寸查螺紋標準。

螺紋 螺距 底孔(在鑄鐵上)底孔(在鋼件上)

m3 0.5 2.5 2.5

m4 0.7 3.3 3.3

m5 0.8 4.2 4.2

m6 1.0 5.0 5.0

m8 1.25 6.7 6.8

m10 1.5 8.4 8.6

m12 1.75 10.1 10.3

m14 2.0 11.8 12.0

m16 2.0 13.8 14.0

螺紋深度與螺紋底孔深度是什麼關係,有標準嗎

6樓:喵喵喵

孔深應該指的的螺紋

的底孔深度,螺紋深度一般是指的螺紋的有效距離。通常情況下螺紋底孔深度都是比螺紋的有效長度要大的,因為在螺紋加工過程中存在一個讓刀的距離。bm+d就是底孔深度,bm+0.

5d便是螺紋的有效距離。bm是旋合長度。

底孔一般是指用絲錐攻內螺紋之前所預製的孔的直徑,一般指加工件的內建圓孔,最底或最面上的圓形孔洞,稱之為底孔。底孔不一定是鑽出來的也可以是其他方法加工的如:衝·壓鑄等。

若底孔直徑與內螺紋直徑一致材料擴張時就會卡住絲錐,這時絲錐容易折斷;若過大,就會使攻出的螺紋牙型高度不夠而形成廢品。螺紋配合根據不同的國際標準,需要有相應的配合公差,可以查鉗工手冊。底孔如果是沉孔還需考慮攻絲排削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按滾壓模具的不同,螺紋滾壓可分搓絲和滾絲兩類。

搓絲兩塊帶螺紋牙形的搓絲板錯開 1/2螺距相對佈置,靜板固定不動,動板作平行於靜板的往復直線運動。當工件送入兩板之間時,動板前進搓壓工件,使其表面塑性變形而成螺紋。

滾絲有徑向滾絲﹑切向滾絲和滾壓頭滾絲 3種。

徑向滾絲﹕2個(或3個)帶螺紋牙形的滾絲輪安裝在互相平行的軸上,工件放在兩輪之間的支承上,兩輪同向等速旋轉,其中一輪還作徑向進給運動。工件在滾絲輪帶動下旋轉,表面受徑向擠壓形成螺紋。對某些精度要求不高的絲槓,也可採用類似的方法滾壓成形。

切向滾絲﹕又稱行星式滾絲,滾壓工具由1個旋轉的**滾絲輪和3塊固定的弧形絲板組成。滾絲時,工件可以連續送進,故生產率比搓絲和徑向滾絲高。

滾絲頭滾絲﹕在自動車床上進行,一般用於加工工件上的短螺紋。滾壓頭中有3~4個均佈於工件外周的滾絲輪。滾絲時,工件旋轉,滾壓頭軸向進給,將工件滾壓出螺紋。

7樓:菲床祖儀文

m10的絲深20mm,鑽頭打底孔深是27mm,攻盲孔(不通孔)的螺紋時,因絲錐不能攻到底,所以孔的深度要大於螺紋的長度,盲孔的深度可按下面的公式計算:

孔的深度=所需螺紋的深度+0.7d

公稱直徑d ,通孔擰入深度h ,盲孔擰入深度h ,攻絲深度h1,3,8,6,7.

4,10,8,10.

5,12,10,12.

6,15,12,15.

8,20,26,18.

10,24,20,23.

12,28,24,27.

16,36,32,36.

20,45,40,45.

24,55,48,54.

30,70,60,67.

36,80,72,80.

42,95,85,94.

螺紋底孔的問題

8樓:

底孔一般是指用絲錐攻內螺紋之前所預製的孔的直徑,一般指加工件的內建圓孔,最底或最面上的圓形孔洞。

絲錐在攻螺紋的過程中,切削刃主要是切削金屬,但還有擠壓金屬的作用,因而造成金屬凸起並向牙尖流動的現象,所以攻螺紋前,鑽削的孔徑(即底孔)應大於螺紋內徑。

底孔的直徑可查手冊或按下面的經驗公式計算:

脆性材料(鑄鐵、青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1.1p(螺距)

塑性材料(鋼、紫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p(螺距)

9樓:洗頭小和尚

底孔直徑沒有精度要求的情況下一般就是大徑減螺距。至於深度圖紙有標示的按圖紙加工,圖紙無要求的就用螺紋有效長度加上0.7倍大經。螺紋有效長度一般的機械手冊上都能查到。

10樓:一刀木魚

建議你找本《機械設計手冊》看看,上面有詳細說明的,不同螺紋定法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用於與圓錐外螺紋配合的圓柱內螺紋,螺距為1.337.大徑為9.7,小徑6

什麼是直螺紋連線直螺紋連線與錐螺紋連線的區別是什麼?

直螺紋連線是指與鋼筋端部連線的縱 橫向筋用滾壓機剝去,然後直接滾壓成普通直螺紋,由專用直螺紋套筒連線,形成鋼筋連線。其工藝主要通過將鋼筋端部的橫肋和縱肋進行剝切處理後,使鋼筋滾絲前的柱體直徑達到同一尺寸,然後再進行螺紋滾壓成型。實現了等強度連線,而且接頭還具有優良的抗疲勞效能和抗低溫效能。擴充套件資...

螺紋孔的螺紋深度與整個孔的深度之間有沒有什麼計算公式

如果是絲攻攻螺紋,螺紋底孔的深 度一般比螺紋深度深5到6個螺距,深點的可以深6.5到8個螺專距。如果是車削螺屬紋的話 有退刀槽的情況 退刀槽的寬度一般是4個螺距,如果結構受限制的時候可以採用短的退刀槽寬度 2個螺距 這些可以在緊韌體手冊裡面查到,優選一般情況。螺紋孔的大小與深度有關係麼?一般情況下螺...

關於螺紋深度的問題,關於螺孔的鑽孔深度以及螺紋的深度

鋁合金的螺紋擰入深度 h 1.5 2.5 d 螺紋公稱直徑 螺紋孔深度 h1 h 2 2.5 p 螺距 鑽孔深度 h2 h1 0.5 1 d 螺紋公稱直徑 這要看樓主的具體要求。從力的角度考慮,最多8扣也就夠了,再多就沒什麼意義了。要是少於2扣的話,也很難吃上力。有了上面的資料,再根據樓主要加工的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