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網佛前供燈應該是幾盞,佛教網在家居士佛前供燈要幾盞

2021-03-19 18:20:06 字數 5257 閱讀 7905

1樓:迷人的小興

一盞,三盞,七盞,這個是根據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所說的讀經次數來的,其實供幾盞都可以,自己心誠就行。

佛教網在家居士佛前供燈要幾盞

2樓:橫河一粒沙

阿彌陀佛,師兄這個好像沒有規定,個人建議供3盞比較好,代表佛、法、僧三寶。隨喜師兄佛前供燈!希望能 幫到您!

佛教供燈可以供多少盞/佛教供燈可以供多少盞

3樓:匿名使用者

供燈的時間和數量沒有限制。平時可以供一盞兩盞三盞七盞或者七的倍數.

修法或特殊節日可以供百盞,或根據自己的願力來供燈。

供養表法。供燈表以光明智慧照耀別人,犧牲自己,捨己為人。電燈不明顯,點油燈,燃燒自己,照耀別人。燈代表智慧光明,把我們的智慧光明貢獻給社會、國家、一切眾生,為一切眾生造福。

供燈的方法:

一、供酥油燈前要清淨場所,要灑掃內心的貪慾之塵。

二、供酥油燈要點:

一 欣喜:心要很快樂,要高興。如此可以相應。

二 信心:要對佛的功德,對供酥油燈的有信心。

三 觀想:供養時和供養後要有三種清淨心的觀想來供養佛:

1、對於此世的利益生起信心:觀想自己的財富和壽量不斷增長。

2、對於來世的輪轉要有信心:堅信自己由於供酥油燈的功德不會墮入三惡道。

3、由於舍掉了貪心供養,觀想我們的佈施度及相應的六度都會圓滿。

供燈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答:一、在供燈的過程中,發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遣除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如《賢愚經·貧女難陀品》的公案。

二、觀想也很重要,觀想燈器遍於三千大千世界,燈芯猶如須彌山王那麼大,油汁如同須彌山周圍的四大海或地球上的七大洋那麼多,燈的數目是百千萬佛剎中每尊佛前有一億個燈盞,願這些燈火遣除有頂至無間地獄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而現見諸佛菩薩的清淨剎土。

三、供燈的注意事項

1)供的燈包括供酥油燈、蓮花燈、油燈等多種,如供酥油燈,燈芯不能做太細了,也不能做太粗了,而應當勻均適度。燈裡面一定要乾淨,不要有渣渣或不乾淨的東西。

2)供燈時,有些事情一定要注意。首先應該小心火災,注意安全;然後燈器在擦拭的過程中,不要在上面跨來跨去,因為這是諸佛菩薩的用具,我們一定要恭敬,燈器上面也不能踩,應該把它放在乾淨的地方;油燈一旦燃盡,要馬上撤下來,切不可把空燈供於佛前;燈供完以後,要馬上擦拭乾淨,不擦而繼續供是不恭敬的;不能用嘴來吹滅供燈,這有很大的過失,若有特殊原因,則應該用鑷子掐滅或者扣滅;平時供燈時,口水不要掉進燈油裡面。以清淨心攝持的供燈功德非常大;若是夏天蟲多時,點燈需要用燈罩,切勿傷害飛蛾等。

人死之後如果為他供燈,對亡者會有哪些利益?

答:1)人死了以後,務必要在屍體旁清淨之處供養佛像一盞燈或七盞燈,這樣亡者會獲得大利益 《施燈功德經》中也說:臨終時如果有燈,將得到四種光明,

一是太陽的光明,二是月亮的光明,三是天人的光明,四是佛的光明。人死後會趨入可怕的黑暗境地,此時有一盞燈的話,真的是一種引路明燈。

2)人死的時候,最好在他頭頂上擺著阿彌陀佛像或上師像,還有一些佛經,然後再供佛幾盞燈,這樣亡者就不會痛苦畏懼。對亡者來講,為亡者在佛像前供燈越多,對亡者的利益越大。

《聞解脫》中說:

嗔恨心重的人,死後會在油鍋裡煎炸等,倘若生前在佛像前供過燈,就不會受這些痛苦;如果貪心比較重,就會見到惡人、惡鬼等境象,而供燈的功德會讓他遠離惡業而轉生淨土;如果痴心比較重,身體會往下沉,處於一片黑暗中,倘若生前在佛像前供燈的力量就像有人拿著電筒帶路一樣,使他遠離危險不會墮落;驕慢之人會聽到妖魔鬼怪的恐怖之聲而生氣墮落,倘若生前在佛像前供燈就會保護他無法聽到這些不善之音;疑心重的人會遭受兵器的傷害,卻看不到這些利器在何處,倘若生前在佛像前供燈供燈的利益會使他身在光明之中,避開這些兵刃的加害。

佛前供燈供花功德

佛光普照,光明無量,

點亮心燈,智慧增長,

出入平安,晝夜吉祥,

家庭幸福,事業興旺,

燈燈相續,代代賢良,

花開獻佛,容貌端莊,

善緣廣結,東成西就,

虔誠供奉,功德無量。

4樓:守靜如篤

一盞,三盞,七盞,二十 一 盞,108盞都可以,供燈的功德很大,但是關鍵要看發心,真誠恭敬無私地哪怕供一盞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昔日「貧女供燈」的故事就是很有利的證明。

佛前供燈四盞也可以嗎?酥油燈四盞。

5樓:匿名使用者

供燈的意義不在於數量,量力而為就好。

燈是智慧、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之一。透過供燈的方式,能點燃您心中的「自性燈」,福慧增上、自覺覺他,故在佛前供燈可以稱得上是供養之王。

供燈有世間、出世間兩種功德,從世間角度講,供燈者生生世世眼目清淨,不會變成盲人,縱然即生中眼睛不太好、身體不健康,通過供燈也能雙目復明、獲得健康,還能發財、長智慧等等。而最主要的是它出世間的功德,供燈能讓我們生生世世獲得智慧的明燈,遣除無量眾生的無明黑暗,親睹諸佛菩薩的尊顏……《佛說施燈功德經》中說:「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

」這句話大家一定要記住。供燈人所得的福德無量無邊,唯有佛陀才能了知,天、龍、智者、班智達,甚至聲聞、緣覺都沒辦法知道。

佛陀在此經中還說,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優婆塞、優婆夷,乃至沒有受過戒的人所供之燈,即使如閃電般迅速滅了,滅的原因或是燈芯不行,或是燈油不足,或是風太大了,但是這種功德,任何聲聞、緣覺、天龍八部、智者都無法了知,唯有佛陀的智慧才能徹達。

在《大藏經》中,對供燈的功德介紹得很詳細,有部經叫《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裡面宣講了供燈的十種功德:

一、照世如燈。供燈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間的明燈,轉生為人也是人中之王,就像上師如意寶一樣,慧燈照亮整個世界。

二、肉眼不壞。供燈者肉眼非常明亮,不會變成盲人,也不會成近視眼。有些人眼睛看不清楚,需要戴度數很高的眼鏡,一層一層的,這說明以前沒有供過燈,這輩子應該好好供。

開玩笑!但確實有這個功德。

三、得於天眼。供燈者將來會獲得五眼中的天眼。

四、善惡智慧。能辨別善法和惡法,懂得一切因果取捨。現在世間上許多人極為盲目,不知善惡取捨,而供燈者的智慧超越其他人。

五、滅除大暗。具有超勝的智慧,能滅除自他相續中的一切愚痴黑暗。

六、得智慧明。自己的智慧超群眾人,不受外界的各種**,有辨別取捨的能力。

七、不在暗處。生生世世不會轉生在邪見或者黑暗的地方,住於光明的殊勝之地。

八、具大福報。轉生為具有大福報的眾生。世間人認為大福報就是有錢、有地位、有轎車、有房屋、有人民幣或者有美金。

其實我認為真正有福報的人,終生不會造罪業,具有修持善法的機會。沒錢不一定是福報淺薄,一個人即生中遇到佛法,行持佛法的機會圓滿,就是有大福德的人。

九、命終生天。命終後不會墮入惡趣,而會轉生天界。其他經典中也說,長期供燈的人不會生於惡趣,而是上生天趣,即使投生人間,也生於高貴種族的家庭中,不會生在具邪見者的家裡。

我們極個別道友生長在具有邪見的家庭中,父親的邪見如山王,母親的邪見也極其嚴重,孩子以微薄的力量很難轉變他們。而供燈的話,生生世世不會轉生到這種家庭中。

十、速證涅槃。很快的時間中能證得聖者的果位。

此經所介紹的十種功德,大家應該要記住,如果以信心來供燈,功德決定會得到的。

6樓:8萬4千法門

恭敬誠心的點植物油做的燈最好,注意防火。點燈是表法,重在誠敬,點一盞也可以

你的意見不錯,我們這邊佛前也點著一盞油燈,這不是酥油,是植物油。佛前面供燈是表法的,燈象徵著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取這個意思;我們看到這個燈,就要想到我們要像燈一樣肯犧牲自己,幫助別人。佛用這個方法來教導我們,讓我們念念不忘捨己為人。

所以,用燈、用蠟燭最容易表法,用電燈就不太容易覺察到。

佛前面點燈,點油燈,點蠟燭。現在點電燈,電燈不能表法。油燈、蠟燭表什麼法呢?

燃燒zi己、照耀別人。我們要對社會、對國家、對一切眾生做出犧牲奉獻,表這個意思。你看蠟燭,燒zi己,照別人;油燈也是的。

燒zi己是什麼?油慢慢地幹了。取這個意思!

蠟燭、香,燒的越多越好,錯了!燒的太多了,烏煙瘴氣,人呼吸會得病。所以意思搞錯了!

好香只要一枝,蠟燭只要一對,油燈只要一盞,表法的!你燒那麼多幹什麼?把房子都燻黑了,怎麼對得起佛菩薩!

佛菩薩連個乾淨地方都沒的住,住在烏煙瘴氣裡頭。所以這些誤會由來已久,不能怪現在人,兩三百年累積成今天的誤會。

所以佛教全是教學,你看點蠟燭、燒香都是教育。燃香在中國特別重視,就怕你忘掉。出家人在頭頂上燃香疤,這叫你天天摸著頭你記住,你曾經發過這個願——捨己為人,你有沒有做到?

在家居士,把香燃在手背上,常常看到我曾經發過這個誓,我不能打妄語。這個用意在此地,這個功德就大了,意義就深了。

我這個燃是供佛的,你拿什麼供佛?多燒幾個表示我誠心供佛,你看,意思全都搞錯了!

供佛,佛是叫你認真學習、續佛慧命、弘法利生,這叫供佛。讓佛教承傳,不至於斷滅,一代一代傳下去。

基本上有兩種說法,依據賢愚經·貧女難陀品的說法:佛陀時代,有一個乞丐女人,乞討了一整天才得到一點點東西,就把東西拿去換油來點燈供佛佛陀平常有交代,天亮就把燈吹熄掉,但是乞丐女點的燈就是吹不熄如果按照這個說法,點燈是從晚上點到天亮,白天不點,另外藥師經的說法是:續命燈要點四十九盞,連續二十四小時所以兩種都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7樓:888道法自然

可以佛教燒香,供水,供燈、燃燈,供花,供果的表法意思。

佛的供具都是有表法的意思,一定要懂。前面我們讀到供燈、燃燈,燈代表光明、代表智慧,更深一層的意思,代表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它有這麼深的意思在裡面;蠟燭、油燈就特別明顯,這個意思特別明顯。佛**曾經發過願,「眾生無邊誓願度」,佛**所修、所行一切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不為自己。

這些供具裡頭都表這個意思。

燒香是表信的,表戒定的。家裡面如果有小佛堂,有佛像,不要多,一支香。我們看到香、看到香爐就知道,我們要修定、要修慧,修戒定。

看到香,提醒我們,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要講信用。別人不講信用,我講信用。

那我們是不是有吃虧的?給諸位說,決定沒有吃虧。你要真正懂得因果,叫因果通三世,因果定律之下是人人平等,沒有吃虧的,也沒有上當的。

我們佔別人便宜,來生要還他;我們吃了虧,來生有補償。你真正懂得了,你才會堅守倫理道德,不違背因果。

什麼供具都沒有,水不能沒有。水要乾淨,不能供茶,供茶就錯了,茶有顏色,不乾淨。水代表什麼?

水代表心地,心要像水一樣乾淨,清淨心,要像水一樣不動,不起波浪。所以看到水,實際上都是給我們看的,佛不需要,菩薩都不需要,給我們看的,我們看到水,就想到清淨心、平等心。讓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要清淨、心要平等、心要覺。

供花代表因。花是植物,開花之後結果,花好果一定好,這就是代表善因善果,惡因就有惡報。所以花代表六波羅蜜,六度因花。

菩薩修六波羅蜜,得果地上是六種殊勝的果報。這是講的供養表法,一定要懂得。

我們為什麼要佛前供燈,為什麼要在佛前或寺院供燈

燒香是表信的,表戒定的。家裡面如果有小佛堂,有佛像,不要多,一支香。我們看到香 看到香爐就知道,我們要修定 要修慧,修戒定。看到香,提醒我們,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要講信用。別人不講信用,我講信用。那我們是不是有吃虧的?給諸位說,決定沒有吃虧。你要真正懂得因果,叫因果通三世,因果定律之...

寺廟裡的佛前供燈是怎麼供的,如何在寺廟供燈

您好,其實您不需要想那麼多,點上燈繼續修行既可以了。想來想去都是雜念,都會讓心不清淨,這與修心是背道而馳的。南無阿彌陀佛 錢可以隨意放,也可以不放。如果怕他們 錢,可以放物品,比如香燭,燈油等。燈表智慧 水錶平等覺 花代表因 果代表好花的好果 香代表我們與諸佛的資訊 如何在寺廟供燈 通常寺廟是不會讓...

為什麼佛前要供水供花供果供燈供香等

原因 適當獻供品於佛前以 表善因,並非佛菩薩會受用你的供品,而是表明你的決心與認知。1.焚香。香表信 你正信佛法,當恭敬焚香,時刻警醒自己正信佛法,以佛為師,以戒為師 戒定真香,以終獲無量福德究竟解脫為目的。2.鮮花與水果。花為開花,果為結果 兩者分別表因果關係,你於佛前供上花果為時刻告誡自己深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