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人該怎麼活著為話題的作文左右

2021-03-19 18:20:08 字數 4730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學習?到底為了什麼,現今世界已不再是以前的世界了,都在金錢的利益裡變味了。

有多少大學生,博士,學歷那麼高又如何,一樣被金錢所困擾,多數人走出社會還是無所作為,他(她)們在幹什麼,只怕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迷茫嗎?

我來告訴你們吧,你們在浪費時間,學業未成的你們,常常有著無數的夢想,理想,幻想,可當你們學業完成走出社會時,你們的一切理想,夢想,幻想就這麼破滅了,因為多數的你們有著自己的驕傲,無法容忍平凡,都想闖,但是闖的結果如何,沒所作為,你們被社會的壓力擊垮了,無法走出陰影,再也回不到學習時的你們了,你們覺得這世界好像沒自己的容身之地。走不出陰影的你們和我這個小學生有何不同,不過是批了件文憑的外衣而已,僅此而已,和我一樣碌碌無為,甚至還不如我,經不起打擊的你們,開始自我抱怨,抱怨世界為何這般對待你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精英。

對於這些自我抱怨,抱怨世界的人,我只能告訴你們,你們在浪費時間。

是否已經感到了怒火的升起,準備跳出來罵一下我這個自不量力的傢伙了,不急慢慢來,看完了這些,如果還未平息你們心中的怒火,那你儘管罵吧。

天不生無用之人,你們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

失敗算什麼,一小丑而已,何懼也!

你們不能在這麼下去了,撐起你們心中僅有的一點勇氣吧,不要在沉迷下去了,跳出這迷茫的世界,脫離對世界抱怨的陰影,擊垮困難,走出陰影,你們是什麼樣的人,你們就要接受什麼樣的自己,否這你們永遠看不到機會,永遠無法進步,你們是國家強盛的基礎,是中國的驕傲,難道區區的失敗就能夠將你們打入無底深淵嗎?

不,中國人是不會就這麼倒下的,外國為何在現世出的人比我們強比我們多,難道他們比我們堅強,還是天才比我們多,不,不是的,是他們願意努力,燈泡發明大師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他從人們看不見,看不到的東西上,發明了燈,其中無數的辛苦,我們現在是體會不到了。

但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日月流轉,朝夕變換,你們的生活不再是那過去的美好時刻了,而是現世本身,不論是令人振奮,還是令人失望,不論是忙碌,還是令人沮喪,這就是生活----不斷流失的生活。

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沒幾個人清楚或很少有人清楚,但還是有那麼多的你們把時間浪費在漫長的等待上,你們還在等待什麼?

等待能讓你們像比爾蓋茲一樣成功?

他還未上完大學就出去了。

如今如何?

不要對我說,他是天才,而且運氣好得到了機遇,世界根本就沒什麼天才,哪個不是靠著過人的膽識,艱苦的奮鬥,以及無數的失敗中,頑強的站起來,面對失敗這些人都沮喪過,但他們從來不懼怕,他們才會成功。

勇敢的出擊,運氣和機遇都會出現在你們身邊。

不要在浪費時間了,其實鑽石就在你們身邊,就看你們如何把握和抓住了,為了你們的夢想,理想去奮鬥吧。

你們生來就不是完美的,你們奮鬥的結果自然也不一定完美。儘管不完美,但也比沒結果好,現在大多數人都還在沒結果中的等待著。

在此,我特別要說下大多數在上學的學生,那些不愛學習的學生,你們是廢物知道嗎,你們這些人學習只是為了好玩,以後幹什麼都不知道,整天無所事事,直知道娛樂享受,往往花的還是別人的錢,實際上真正犧牲的是你們自己。

這種話,相信你們的家人常說,讀書是讀給你們自己的,不是讀給別人的,不要在乎人們怎麼看你們,從看了這章開始,約束自己吧,如果你們還想以後生活的更好,生活更充實,能給家裡減輕負擔,不辜負家裡人的希望,就不要在這樣浪費你們的天賦了,當然如果你們看了這個心裡還想著無所謂,那我只能求上天保佑你們以後的道路了,寫這個不是為了打擊你們的讀書信心,你們如果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知識而去學習去讀書,我看還是別讀了,回家務農活享受去吧,因為那樣讀書的你們毫無意義,還連累家人,如果是那樣,我也不知道你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了?

世界上生活在明天的人還少嗎?

永遠有人說:"我明天一定開始奮發圖強,刻苦努力,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啊。

事實上,無論做什麼,在哪做,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不可能一下子做得盡善盡美,永遠不會有最合適的時機,最恰當的組合讓我們每一次的努力都完美無缺。

其實大多數道理你們都懂,甚至比我還多,再說我這一小學生都知道,你們怎麼會不知道呢?

當然我從不認為我比你們差了,畢竟大跟小也只是一字之差,雖然這差別很大,但我並不懼怕,因為我可能跟你們領著同樣的薪水,做著跟你們同樣的事情,吃喝拉撒當然不算啦!!!

冠軍與平庸往往只在秒和一眨眼瞬間的差距,你們如果不努力,一樣會被我超越。

活在世上不容易,體面的活著更不容易啊!!!!

以人應該怎樣活著為題的800字作文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深山的泉水很清,能看見水

底的細石;山間的溪水很純,衝擊蓑石塊,激起潔白的水花;山腳的河水很柔,隨著河道繞來繞去;大江的水奔流不息,積聚著力量;大海則波濤洶湧,散發著豪情.水有這麼多優秀的品質與秉性,水活得這樣恣情忘性,令人欣羨,人也要如水一樣地活著!

人生應有泉水般的清.在紛雜瑣碎的生活中,保持一顆清澈的心,讓人們的相處與交往變得單純輕鬆.

人生應有溪水般的純.人赤著身子來到世間,也將兩手空空地離去,功名利祿又算得了什麼?不追逐功名利祿,或許你在物質上不那麼充裕,但你的精神肯定清清爽爽,舒泰無比.

人生應有河水的柔,循著河道前行.這柔於人,卻是寬容,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河道繞過許多彎路,而柔的河水卻始終順著河道,最後匯入大江大海,走向更壯麗開闊的前途.

人生應該像奔流不息的江水一樣,不斷奮進,不斷充實自己.大江因洪波巨瀾而雄壯,人生也會因不畏艱險而閃光.徐霞客遊遍千山萬水,雖困難重重,幾回死裡逃生,卻從未退卻.

他不斷豐富自己的閱歷,最終完成《徐霞客遊記》,留名百世.(*** ****fwsir.

***) 衝過塊塊礁石,江水更壯美,走過段段崎嶇,人生更輝煌!

百川奔流,匯入大海,但不是每滴水都能躍上浪尖.只要你的人生擁有泉水的清,溪水的純,河水的柔,又不失江水奔流的勇氣,不斷積聚力量,那麼,你就能躍上高高的浪尖,享受弄潮兒的豪情與快樂.

人應如水般活著!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卻又非常複雜,因為,說非常簡單可能包括幾歲的孩子都能提出或提到這個問題;說非常非常複雜,因為它既是一個辯證的學問又是一個社會的學問.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從個體來說,小時候活著因為為了延續生命、生存就是為了吃;讀書後,在學校的教育培養下,尤其小學階段,人活著就是為了黨的一切、人民的事業、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逐漸地,因為家庭環境、社會影響等形成了各自的人生觀,有的人活著為了人民的事業、有的人活著為了掙錢、有的人活著為了發明創造、有的人活著為了報仇雪恨;、有的人活著為了稱霸、、、、、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的心願.這個心願取決於他處於什麼階段的人生觀,比如,我目前就是為了只要身體健康、能開支目前的消費,有一定的積累,把孩子培養成能獨立生活的人,就滿足了我的一生;不想當什麼官、當什麼老闆,(指不刻意追求);從國家領導來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就是讓所有人的生活在幸福和快樂之中;所有人共同富裕、和平共處. 下面我用反襯法進一步回答 人為什麼要活著.

部分人提出了人活著沒意思的想法,解決了這個問題,等於解決了人為什麼要活著 首先,能提出活著沒意思這樣的想法,生活感覺沒有意思了,沒有什麼期待,證明了這些人還是把人這個高階動物看到了一定的火候.何止是他們部分人,可以說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包括我同樣是如此.當然,並不是是什麼絕望等等的想法,只是覺得每天吃了飯,開始或工作或學習或閒耍等等的,之後睡覺,第二天起床後,又開始了重複昨天的故事、、、、,面對現實的時候,說能掙很多錢呢,又不可能,只是勉強支援得去,說幹多大的事情呢,又說不上.

早就消失了小時候的夢想,什麼科學家、什麼億萬富翁的、、、、所以,很多時候人就覺得人活著沒有啥子意思得. 其實,這就是人生,平常人的人生.科學家不會太多、**只有一個.

因此,儘自己的能力、努力吧,能平平安安、踏踏實實地生活,渡過這幾十年就夠了.自己多培養些愛好,比如我起碼有很多愛好,基本上幹什麼都感興趣,目的就是充實一點,以免過於寂寞,儘量忘卻人活著沒有啥子意思的想法.為何很多人要敢很多事?

其實看穿了的人,他不過就是給自己增加責任感,有個動了、壓力在肩膀上,使自己處於在運動狀態,以求消磨這一生.為何人的本質屬性,是社會活動性,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認為人活著是如何快樂樂地渡過每一天;

人應該怎樣的活著作文800字

4樓:四季常青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該碌碌無為而悔恨……」在那清涼的夏夜我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對於問題「人應該怎麼活著」,我想我已經有了完美的解答。

主人公保爾從小就生活在苦水中:早年喪父,母親靠為別人洗衣服、做飯掙錢,哥哥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在保爾12歲時,被母親送到車站的食堂裡當雜役,他足足在那裡幹了兩年,受盡了各種的欺侮。

然而,後面要走的路更是艱難令人無法想象。不久,他參加了革命,後來,他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是,他憑藉著人的潛能還在堅持不懈地寫書,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他與常人相比,每寫一個字就要付出雙倍的代價。

功夫不負有心人,保爾終於寫完了舉世矚目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著讀著,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他一個微不足道的戰士,卻富有者鋼鐵般的意志。是什麼力量推動者他鼓舞著他一步一步向前進?

不就是那偉大的共產之以事業嗎?這也是他頑強不屈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一天,我正在做試題。這道試題很難,想了很長時間,也沒找到突破口。正當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準備放棄時,一張堅毅的臉龐劃過我的腦海,是他--保爾,他艱難的人生旅途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我不能放棄!我一次次實踐著,思考著。一分一秒過去了,我終於攻破了難題。

我真高興,保爾似乎也在向我微笑……

每當我被問題難住的時候,保爾總會激勵我,鞭策我,讓我想起那耐人尋味的話語:「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悔恨……」

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以美德為話題800字左右的作文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在一件樸素的事情中,我發現了他們寶石一般寶貴的美。春節前後,天氣非常寒冷,鵝毛大雪從天上灑落下來。幾分鐘後,馬路上 屋頂上 電線杆上 都積了一層厚厚的雪。幾天下來,雪越下越大,積雪也越來越厚,最深的地方大約有30多釐米呢!路面上堆積的雪已經成了冰,給行路...

以「偷」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以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以偷菜為話題 勞作了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拉長了我和父親的身影。小時候,每當農忙,跟著大人在地頭玩耍,黃昏時回家,父親總愛提出和我賽跑,並且約定,誰先跑到家,好吃的就歸誰。每次父親總是先衝在前面,我在後面不停地追趕,大聲喊著 爸爸,別跑,等等我。可是父親就是不停下來,還說道 快點追,不然好吃的都...

以肩膀為話題寫記事寫人作文,以肩膀為話題寫一篇800字記事寫人作文

昏黃的燈光映襯著寂靜的街道上。剛從補習班下來。一眼便看見了站在樓前疲憊的他。習慣地上車,手扶著車兩側的扶手,頭扭向一邊,看著路燈向後退去。累不累呀?像是隨口一問,累的話就靠在我肩上睡一會兒吧!我怔了怔,有多久,沒有靠在父親的肩膀上了?記得非典的那段時間,父親破天荒地買下了一輛摩托車,每天上下班時,載...